许愿树4
暑假我读了《风吹许愿树》这本书,它讲述了一个初三女孩叫小贝的,意外遇见了和自己小时候经常一起玩耍的男孩许博的事情。他现在已是小有名气的乐队吉他手。
在这本书里写了小贝与许博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小贝初三生活中遇到伤感喜悦迷茫的故事。特别是小贝的爸爸妈妈的婚姻出现了问题而离婚给小贝带来了巨大的打击,让她觉得幸福一切都是假的。而许博这个朋友一直在她旁边劝导她开导她关心她。我觉得我的家庭生活比她幸福多了。其中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珍惜眼前的幸福。而小贝在许博的音乐生涯中,遇到困难不开心时候,也给他加油鼓励。
读完了这本书后,也让我懂得了朋友在一起要互相帮助. 互相信任,不要争吵,俗话说:“豆角开花藤牵藤,朋友相处心连心。" 在这本书的最后写了小贝与许博的互相祝福的纸片挂在许愿树的枝头上,当风吹过的时候,所有的纸片轻轻摇曳起来。好像许愿树听到了他们的心声。
这本书我很喜欢,我向大家推荐它。《风吹许愿树》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小贝的女孩在和同学+死党+闺蜜的女孩清清去看“五月天”的演出时意外地遇见了小时候经常来她家蹭饭的小男孩许博。之后,小贝和清清的班里来了一个借读生,这个本来能参加奥运会的男孩因为左腿筋骨错位发现的晚,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期,迫不得已回到了学校;小贝的爸爸妈妈因出轨离了婚,许博也离开了小贝……
这本名为风吹许愿树的书我看了两遍,每一遍都为小贝悲惨的命运流下了眼泪,这本书的最后一句话:风吹过许愿树,所有的纸片轻轻摇曳起来更是让人忍不住流泪。
本书的作者是庞婕蕾,她是一个80后的知名儿童作家,该作家是评论界和作家圈普遍看好的新生代作家,她擅长揣摩少年、儿童的生活行为和心理。其作品的语言平实质朴,却带有令人忍俊不禁的幽默感,贴近孩子们的现实生活。她将细腻的情感藏于字里行间,交织成一个又一个关于他们的故事。年少时的感伤、喜悦、迷茫被罩在一层朦胧的纱中,仔细去聆听、感受,不知不觉间,你会在他们的影子中,也有一个你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