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9
亲爱的同学们:
在崭新一年的初始里,我决定要规划有别于去年的生活型态,展现出全新的个人风格。每天一早出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车水马龙的街道、脚步快速的人群,一吸气,宛如嗅到工厂排放废气的呛鼻气味。来到学校,拿出一本本厚重的参考书,才发现桌面上已堆满刚发下的考卷。学校放学的钟声响起时,没有归巢的欣喜,只得背起沉重的书包赶赴补习班,进行下一波扎实的学习。去年这种日复一日的紧迫生活,让我的健康大受影响,染上一个接着一个的流行感冒,医生叔叔告诉我:“要多运动,运动和学习一样重要。”我才了解到:在平日生活中,规律运动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条件,运动可以强健体魄,也可纾解生活的压力,帮助我们跳脱出户内这四方型盒子。于是在新的年度里,我和我的几个死党组成了一支篮球队,利用闲暇打打篮球,打算以“阳光少女”的姿态迎接十四岁的青春。
首先,我们决定先成为篮球迷,借由观看篮球比赛去体会球员在球场上何以能奔驰自如的诀窍。深入其中之后,果真发现篮球场上上演的是极至体能的争锋。每一记蛮力的灌篮后,观众席上莫不响起惊叹声;每一道射向篮板的罚球弧线,皆紧紧抓住球员与关战人们的视线,而爆破力十足的是飞速回防、风云再起的气势。打篮球不仅是体能的竞技,更是智谋和意志力的攻防,球员追求完美的精神更是激励人心的典范,我目不转睛的看着篮球比赛,也渐渐了解NBA球员群的如林传奇。在写成传奇之前,每人都经历一段辛苦的苦练历程。那带球切入的狠劲的、那舞蹈的浪漫与华丽、球员们眼中燃烧的斗志,都不是短时间练就的功夫。
而今,在假日里我们会来到操场的,先在阳光下奔跑几圈,练练体力,让涔涔的汗水浃背,再转战篮球场下,一个个努力瞄准篮框,试图抛出进篮的完美弧线,随着手臂的酸痛加倍,球滚进篮框的次数也跟着增多了,在队友们的欢呼声中,我知道我们跨出了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要苦练的是传球、跳跃、运球,也许在别人眼中,我们只是傻气的几个女孩,但对我们来说,却代表追求知性与体能均衡发展的生活方式。这一年,我将拥抱篮球,以此种热情支持运动的习惯,希望藉此在繁忙的课业学习中,找到舒展身心的良方,这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