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可以让人获得许多知识,还可以修养心灵。俗话说: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我平时也很爱读书,下面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读书的经历吧。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过几本带有图画的书故事书,我看的津津有味,虽然我不认识一个字,但我还是努力地通过图画了解故事的内容,后来我不满足只看一些图画书了,慢慢的,我开始看一些字比较多的书籍。直到后来越看越多,从此,我便迷上了看书。
我读书的故事
书对我的帮助和影响非常大,书就像我的老师。有一次,老师问我们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我一下子就答了出来。其实是因为妈妈给我买的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有这个问题,我一看就把它记下来了。上课时刚好回答出来了。
我读书时有一套自己的方法:读书时先看书名,然后把它的大致内容记下来。接着再翻开目录表,仔细看每一章节的名字,然后再在脑子里想象每章发生的故事。想象完后,再翻开书页,仔细的把书看完,中途,要是遇上好吃,好句,我就会把它记在一个本子上,习作时就能把它们灵活的运用下来,要是遇到不会读的字,我便会在字典上寻找。找到了后把拼音写在字的上面,这样印象就深刻一点。把书看完后我会把一些我欣赏的片段记下来,让那优美的语句在脑海里生根发芽。这样一本书就算是读完了。
读书!因为书能告诉我许多知识,所以我以后要多多读书,增长自己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