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的故事6
大作家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话的确很有道理,通过读书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的知识,让我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妈妈说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书,虽然不识几个字,但我看起书来还是有模有样的,常常把书翻的哗哗直响。慢慢的我长大了,对书的兴趣也提高了起来,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就经常给我买些带插图的图画书,《365夜故事》、《安徒生童话》、《西游记》、《民间故事》……不但陪养起了我爱看书的习惯,还让我喜欢上了画画。上了小学后,我和书成了最好的朋友,我对小说有了浓厚的兴趣,天天抱着书看,很快就看了不少的书,记得我看的第一本小说书是狐狸姐姐写的《二年级的小豆豆》,觉得特别的有趣。现在的我更喜欢看知识性的书了,“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狼王梦》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看了一遍又一遍。渐渐地我又读了其它作者的书,发现他们各有各的风格,各人有各人的想法,看完之后发现每一本书都很精彩……现在我的书柜已摆的满满当当地了,全都是我看过的书,我的书朋友也越来越多。如果没有了书我就像饥饿的老虎找不到食物;如果没有了书,我就会像鸟儿没有翅膀一样。
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我离不开让我长知识长、见识的好老师——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