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的故事8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这句话说的很有哲理。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并非与书产生不结之缘。
小学低年级,我就迷上了连环画、课外书,在空闲的时光,我读了许多搞笑的课外书,并粗读了四大名著的白话文版本。此刻想起来依旧记忆深刻:读《西游记》,我感受到孙悟空的大智大勇、忠 心耿耿,唐僧的宽容、忍让、善良也让我震撼与不解,而猪八戒憨厚的形象每次都让我捧腹大笑。读《三国演义》,我为诸葛亮的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而惋惜,有钦佩他的足智多谋与神机妙算。读《水浒传》,我被梁山好汉的英雄气概与保卫祖国山河的精神所感动,他们为朋友两肋插刀的这种仗义豪情一向深受人们传养与推崇。读《红楼梦》,我在感叹贾宝玉和林黛玉的人生结局时,顿时领悟到时光如流水,我应当抓住眼前的大好年华,把握当前的时机,把行动付诸于刻苦学习中。正是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激起了我对读书和学习的兴趣。
或许也正是低年级的故事积累,才让我之后的写作水平有所提高,对文学产生更多的积累。
中年级时,我对中外古典名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受到书籍的文化熏陶。曹文轩的《草房子》《 青铜葵花》等,给人们带来的乡村气息和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感动;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则是充满激情,讲述着动物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资料丰富,主人公的生活充实而又搞笑;雨果的《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真不愧是世界名著,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与感动书中的人物有着与我们一样的世界,但却描述着不一样的悲欢离合,人情事故。正如《红楼梦》中所述: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读书就是在品味人生,领悟道理,学习哪些值得传承的精神。
此刻,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的书柜里早已摆满了一排排书籍,可是我读书的步伐依然不会停止。像海伦;凯勒那样,把握住我所拥有的时光与机遇。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去读更多有用的书籍,做一个热爱读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