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的乐趣10
原来我喜欢在QQ农场里种菜,现在我发现我们家对面有一片空地,大家都在那里种菜,就让爸爸妈妈也带我去开了块地。我还自己制作了一个标牌,上面写着“依依的菜地”,我找了一根木棍把标牌用绳子挂了上去,这样大家就会知道这块地是我的。
我家有一个发了芽的土豆,我把它切成块,找邻居张阿姨借锄头,张阿姨又给我了几个小土豆。外婆告诉我,种的时候要先挖个小坑,然后把切好的土豆块放在坑里,再用土盖上,最后浇水。外婆负责挖坑,我负责把土豆放进坑里,埋上土,再浇一点水。
过了几天奶奶又买了十几株莴笋、南瓜秧、小白菜籽,还送给我了一把小锄头,我高兴极了,马上拉着奶奶和妈妈去菜地种。我们把莴笋、南瓜秧种在另一块地里,小白菜籽洒在莴笋的旁边。奶奶说南瓜要种在地边,好往外爬,不影响莴笋的生长。
菜种上了,我每天写完作业就多了一项任务,去给菜浇水、锄草。我发现种菜还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其实我最希望下雨了,因为下雨我就不用去浇菜了。天气热时,尽管我不想提那么重的水壶去浇水,但想起爸爸告诉我的,做事不要半途而废,既然种了菜就要负责到底,我还是坚持去。
我多希望它们快快发芽长大啊!长大了我就可以收自己种的菜吃了。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土豆冒出了小芽,莴笋也长高了,我心里特别激动,爸爸说有我的精心管理,我们的菜一定可以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