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的乐趣2
什么?种菜?我们去种菜?孙老师把我们带到了种植园。
我们满怀欣喜地来到小农夫种植园,沈爷爷已经在等我们了,他那双布满老茧的手拿着锄头,黝黑的脸上冒着汗珠,笑眯眯地望着我们,好像在说:“小农民们来啦!”哇,好一块绿油油的菜地啊!像碧玉嵌在地上;像小朋友,茁壮成长。见我们人到齐了,沈爷爷一声令下:“每人拔20棵菜秧!先看我拔!”说罢,他蹲下身来,扒开菜叶:“注意不要拔上面的叶子,应该握住根部往上拔。”说着,用大手握住一棵最大青菜的根,“尽量找大的,小的不要。”话音刚落,这棵菜秧便被沈爷爷连根带土地拔了起来。这还不简单!我们便迫不及待地俯下身子,飞快地拔了起来。沈爷爷一看,急了:“顺序摆好!一棵棵地摆整齐了!”原来,同学们拔出的菜秧随手乱放:有的歪来倒去;有的头向尾,尾向头;还有的纵横交错……
拔完菜秧,沈爷爷发给我们每人一把小锄头,去种菜喽!来到地头,他一手拿锄头,一手拿菜秧,郑重其事地对我们说:“先看我种。”他俯下身去,小锄头往土里一扎,轻轻地向身体这边一扳,把菜根放入土里,迅速提起锄头,最后把菜秧周围的土铺平整。
一眨眼的功夫,一棵菜秧便种好了。我们跃跃欲试。沈爷爷又给我们种了一棵:“两棵菜间距15厘米左右,横着一排种6棵。这样有利于光照。前后左右间距都要差不多。”我蹲了下来,学着沈爷爷的样子,种了一棵又一棵。沈爷爷看了我种的菜,啧啧“这小姑娘种得真像样子。”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感觉自己像个真正的小农夫呢!菜种完了,我们迫不及待地问沈爷爷:“菜秧要多少时间会长大能吃呢?”爷爷说:“大概一个月左右吧。”
啊!太棒了,希望菜秧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