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的乐趣6
这学期开始,自然课的第一单元教的就是小园丁学种菜,当然我们也要自己动手种种看,种菜当天,我充满期待的来到自然教室,老师检查完我们的用具后,就准备开开心心的种菜啰!
要准备种菜了!种菜前,全班叽哩呱啦的讲个不停,雀跃万分的表情全在脸上。种菜时,老师贴心的用铲子帮每组装土在花盆裏,接着选择种植的蔬菜了,我和队友们像麻雀般叽叽喳喳讨论个不停,最后我们一致决定种植栽种期较短的「油菜心」,终于能开始播种了,我和组员们一颗接着一颗把种子种下去,种完后再使用浇水器轻轻的洒上水,直到土壤滋润,之后只能静静等待它的发芽了。
等待发芽的过程真是一种考验,每天迫不及待来到花盆前,总是看不到幼芽的踪影,盼呀!盼呀!三天后终于看到爱心图案的幼芽了,而且越长越好,天天我们都期待轮到自己浇水的日子,看到它们经由自己的努力而不断成长,就像妈妈在照顾小宝宝一样,但是,过了几天,我却发现叶子上有着蚊白蝶的卵,再过了几天,一只只可爱的绿色小毛毛虫在叶上爬啊爬啊,毛毛虫一天比一天大,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同学们竟然流行起「养毛毛虫」,我也开心的一起参与,看着它们可爱的身躯不停的扭动着,模样真是逗趣,最后菜苗当然也难逃毛毛虫的毒牙,被啃得这边一个洞,那边一个洞啦!
这次种菜真有趣,我们个个都像个小小农夫,体验农夫种菜的种种过程,毛毛虫也带给我们很多的欢乐,只可惜我们辛辛苦苦种的菜都白费功夫了,但是我们还是学到很多东西呢!我也了解到要珍惜食物,才不会让辛苦的农夫们失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