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的乐趣3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有趣的作业:寻找春天!我们说干就干……
挑选种子
种子发芽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可是地里一点动静也没有。我真担心种子是不是被什么东西吃了?妈妈告诉我要耐心等待。三天、四天、五天又过去了,可种子还是没有发芽,我失望极了。第六天一大早,我又去浇水,却惊喜地发现种子终于破土而出,探出了一个个小脑袋,我兴奋地又喊又跳:“太好啦太好啦,种子发芽了!种子发芽了!”又过了两天,种子又长出了两片娇嫩的叶子,在春风吹拂下轻轻地摆动着,好像是在跟我打招呼呢!当我正为它们高兴时,却突然发现其中的一棵菜苗被老鼠吃掉了,我气愤极了:“老鼠你太可恶了!”。后来几天,爸爸为了防止菜苗再次被老鼠伤害,每天晚上都用塑料桶把它们保护起来。
菜苗搬家
两个星期过去了,菜苗在我和爸爸的精心护理下茁壮成长。我慢慢发现它们站的地方越来越拥挤了,有点透不过气来!我和爸爸决定给部分菜苗搬个新家,把中间拥挤的菜苗移到了另外三个花盆里,它们又有足够的空间快乐成长了!
通过这次种菜,让我感受到这个世界真是太奇妙了,同时也享受到了种菜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