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的乐趣5
有一年夏天,上自然课时,老师突然说要我们种自己喜欢的蔬菜。大家一听到要种菜,不禁热烈的讨论起来。最后,我决定要种小白菜。
当天,我就把种菜的必备器具买好了。但是一回到家,我才突然想起还要买培养土,幸好,我们家还有一些去年买的培养土,不过由于培养土太少了,于是我就加了一些我们家花圃的土,打算明天带去学校。
种菜的第一天,我抱着既新奇又兴奋的心去学校,等不急想要体验种菜的乐趣。菜苗种下的第一天,我每节下课的时候,都会来看看我种的菜,希望它能快点发芽。但是日子久了,我开始觉得厌烦了,因为两天三天过去了,却一点动静都没有,真是度日如年。渐渐的,我就很少来关心我的菜了。终于有一天,我无意中才发现我的小白菜已经有几棵枯死了,这都是我没浇水的关系。幸好发现的早,有几棵小白菜还“一息尚存”的活着,真是让我担心死了,我这才又仔细的照料它们。
经过了几棵小菜芽的“以死抗议”事件之后,我开始把关心和爱心转移到小白菜身上,小白菜也在我的照料之下,渐渐起死回生,渐渐长大,长得绿意盎然。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看到我的小白菜终于可以采收了,一股伟大的成就感油然而生。这次的种菜经验让我知道,一盘盘美味的菜肴,里面还含有了人们无数的汗水和辛劳,所以我们都要谢谢栽种者,永远要心存感恩,珍惜食物。
回忆起那次的经验,现在,我还真想再次体验种菜的乐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