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菜的乐趣4
生活,就是如此的平平常常、简简单单。
种菜,是再简单平常不过的了。可对于我来说是件既好玩又辛苦的事。
在我7、8岁的时候,外公外婆在院子里的一块地里播下了种子。好奇心让我想知道菜是怎么长出来的呢?我问外公,外公说:“等到秋天丰收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春天,我们播下种子。我天天浇水,每次都浇很多很多水。可外婆说了不能浇太多水,不然,菜会淹死的。后来,我每天都浇一小桶水。不仅仅要浇水,还要除草、施肥。春天的植物可以少浇水,因为经常下雨,一下就是三、四天。时间长了,也摸着了一些门道:有些菜长得 ,就可以少施肥,有些菜长得慢,就要多施点肥。
夏天,岳阳经常下暴雨,下水道塞住了,所以我们这里闹水灾,菜地里坚强点的菜,洪水怎么冲也冲不走。可有些埋根埋得很深的,没被水冲走,可水太深,淹死了。水退了,我们数了数,只有四十几棵植物了,有将近五十棵的植物“挂”了。
秋天,丰收的时候到了,我拿着小锄头来收菜了。我们挖了一株又一株,摘了一根又一根,有白菜、菠菜、豆角等等。我们可高兴了!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果有实,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种菜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