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礼物6
大多数的人都有收过礼物的经验。等待礼物的心情,是一件漫长期待但却又充满兴奋的感觉,真是奇妙。我收过的礼物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礼物就是去年生日时爸爸送我的一台脚踏车—捷安特Bike Day纪念车款,别名“小黄”。常常骑脚踏车不但对身体好,也不会制造空气污染,是一个相当实用的礼物。
我家住在花莲,是个好山好水适合休闲的好地方。每逢假日,都是我们锻炼身体的时间。在去年全国自行车日(也就是民国九十六年五月五日)那天的自行车活动我认识了“小黄”的车款-那时候它是一台抽奖的奖品。而因为人数众多,所以我未能抽到它。过了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所以爸爸特地到捷安特脚踏车店为我买了它。我十分喜欢这台脚踏车,因为它曾经陪着我去过很多地方,例如:鲤鱼潭、七星潭、南滨公园等地方。过程中有时辛苦、快乐、挫折,但是最终的心情总是愉快的。最令我骄傲的经验是曾经骑着“小黄”登上远雄悦来饭店两次,那险峻的坡度至今仍令我难以忘怀。站在山顶远雄悦来饭店旁眺望着蜿蜒的道路,喜悦的心情和路旁行人的加油声让我更有成就感。
骑着心爱的礼物“小黄”,培养了我的意志力及体力,不仅让我骑了更长更远的路,更让我养成做事情不轻易放弃的态度。就在前不久,我跟随爸爸参加东华大学的教职员活动,骑着“小黄”第一次离开花莲远征垦丁海生馆。出发前,爸爸特地帮我再补充一些配件,包括车头灯、测速器、手套、袖套、腿套、头巾等等。看着全新的装备使我感觉全身热血沸腾,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展身手。一路上艳阳高照,感觉全身似乎要被烤焦般,但是即使天气再热、雨下再大也无法打垮我们的意志力。经过不断的努力我终于骑完第一天的行程,自己一个人努力骑完的感觉是多么的棒啊~当我看到目的地-长虹桥时彷佛就像看到希望一样的乐不可支呢!第二天当我看到大家的脚都被火辣辣的太阳烤得红通通的,我还真庆幸我有穿长裤和长袖等等的防晒装备呢!接下来的第三天,我的屁股因为前两天不断的摩擦竟然肿起来了!后来只好在支持车的帮助下完成这天得行程。最后一天也就是大家最期待的也是最害怕的一天,因为路程要进入南回公路达仁段—大上坡。在心不甘情不愿之下上了支持车直到抵达寿卡才好不容易能再“重出江湖”。不过,此时的气候忽然下起大雨!我们一行人就变成了落汤鸡,尽管雨下得越来越大大家的斗志却愈来愈激昂。在雨中行进了大约一小时,终于到达期待已久的目的地-海洋生物博物馆!终于在四天之内几近全程骑完,没有辜负了爸爸对我平日辛苦的训练。我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和“小黄”一起完成环台一圈的壮举。
当收下别人的礼物时,也同时收下了对方无穷的祝福。爸爸送我这台脚踏车目的是要我多运动,才能让身体健康。这次骑脚踏车到垦丁,不但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经验,还训练了我的体力和意志力。所以我非常感谢爸爸让我参加这个活动,我也要以身作则做个好姊姊,教导弟弟妹妹,当作送给爸爸的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