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9
家里突然多出二本书,我知道那是妈妈买给我看的,拿出来过目一番,不久就陷入这本书的种种感人故事里。
年轻时就常离乡背景的时代,何时才会有浓浓的思绪呢,我们这一辈还未能体会,当时是大革命的时代里,逃到中国各地的年轻人,常吃着家乡的名产消愁,不管是老是少,只要经历过这一切,无时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常不知不觉中留下眼泪,我的双亲在哪,他们过的好吗?是否还在呢?这种伤感,是现代人还无法体会到的吧!在太平盛世中,很多人福在眼前,却不珍惜,或许在临阵前,人才会体会到爱、恐惧、和珍惜吧!
这本书里的主角们,在这乱世中,他们都曾离开父母过,不过他们始终对父母怀念,胡适也有慈母,我们也有,但这书有些人没这么幸运,但他们仍非常的忠心,不管家人领不领情,他们还是心甘情愿的承受,舜的母亲曾想害死他,她却永远不发怨言,曾子没做错事,但他父亲打他,可是曾子却心甘情愿的被打,鲁迅的父亲生了重病,他不断的找名医,花了钱,却始终每找到可以医好父亲的病,父亲最后还是病逝了,他已经做了很多了,应该不会感到遗憾得,但是他心里非常愧疚,这般的孝心,任谁也会感动的,但是现代人又如何能体会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