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白茫茫的大雪中,当地上的雪花如尘埃飞扬而起的时候,我听见寒风在凛冽的呼啸。我看到你,裹着暗红色的头巾,穿着他最爱看的红袄,在雪地里默默地等候。我看见你红色的双眼,如此空洞地张望着。我看见你乌黑的头发上沾满了雪。我看见,那条蜿蜒曲折的小路,渺无人烟。
我知道你在等。
当路旁的麦田还是一片金灿灿的光随风摇曳,你第一次见到他。喧嚣的人群,挡不住你灵动的双眼。这个宁静的小山村,有着一大片白桦林,有着广阔的田野,有着起伏的山丘,连绵如一幅油画。你跑回家,两个小辫子在空中画出了一道道完美的弧线。你换上了粉色的花袄,挑着担子去前井打水。你可真傻,为了看他一眼,要多走几十里路。
你相信爱的,对吗?
那天,你听说他要到你家吃饭。我看到你勤劳的双手在案板上忙着,阳关照进来,锅盖上冒着的热气都是金色。我看到你脸上的笑容,洋溢着幸福。当夕阳淹没在黄昏的时分,他送给你了一个红色的发卡,然后,他离开了,他没有吃到你做的他最爱吃的木耳蘑菇饺子。晚风拂动着麦田,马车已经走远。我看到你不顾一切地追了过去,手里抱着刚刚蒸好的水饺。我看到天边红的像血,你穿梭在一片又一片树林中向前追赶。可是你跌到了,饺子洒了一地。你瘫坐在山坡上,泪水喷薄而出,是委屈,还是绝望呢。
你等了他很多年。从寂寥的深秋到粉妆玉砌的隆冬。
那红色窗花是那么的美啊,是你跳动的心啊。
从一秒心动到一世倾心。这无疑是你的一生。
你们的爱,是纯洁无暇的,是透明的,是发光的。
可是,世间永远没有这样的爱。
再美丽的梦,也抵不过现实的摧残。当你白发苍苍的坐在织布机上时,我不敢想象你内心的感受。又是一年冬天,那条路上却吹起了悲伤的号角。
你守护爱,你是伟大的,是我所敬佩的。
也许你会说:“我真的爱过,此生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