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8
我的爷爷年轻的时候有自己的榨油坊,那个年代算是个小富豪;外公当时是村支书,家境也算优越,我的父亲母亲,就出生在那个70年代。那个年代哪有现在的什么自由恋爱,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是一个早结婚却晚熟的年代!
我的父母在那个年代,在父母的安排下早早的结婚了,第二年我出生了,我的童年是不快乐的,记忆力没有家人的笑容,没有一家团圆时刻的温馨,每一次的考试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场历劫,或许是我还不够努力吧,也或许是父亲的要求过高,这个劫我能度过的寥寥无几。父母由于没有过多的感情基础,再加上奶奶爱嚼舌根,错!这里应该说挑拨离间!因为奶奶的挑拨离间,他们经常吵架、打架,对于这样的“灾难”我跟弟弟无力阻拦,因为我们也是受害者,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家暴”,这种恐惧持续了将近20年,在这20年里,他们吵了好,好了吵!作为孩子的我们也是挨了不计其数的打,母亲带着我离家出走也不记得到底有多少回了,但是每次都是在父亲的恳求原谅下,为了孩子的未来考虑下,选择继续这样的生活!
终于在我20岁的时候,他们不再为了孩子而活,不再忍受对方,选择了离婚!对于别的家庭,离婚这件事应该是天塌下来了,可是对于我们,反倒是觉得庆幸!感觉像解脱了一样!后来,他们也各自又组建了新的家庭,我们也成人了,一切也就看淡了,可是话虽这么说,一个离婚家庭的孩子多少心里都会有阴影,或许是自卑,或许是害怕。作为女儿的我回娘家不知道该去哪里,打电话不敢提及父亲或者母亲,对过去的回想也只能自己默默的藏在心里,回家还得遭受别人别样的眼光,但是这些已是事实,我必须欣然接受!这样的日子持续的大概几年吧,母亲新组建的家庭还算OK,叔叔对母亲还算好,挺贴心的,家人也对母亲照顾有加,母亲,我算是放心了;但是父亲,本来还以为他也会幸福的度过下半辈子,可是不以为然,阿姨因为没有生过孩子,骨子里还像个小女生,喜欢浪漫,这点父亲总是做的不是太到位,也许是父亲习惯了一家之主,也就是所谓的大男子主义吧,阿姨很多的行为不被父亲接受,他们之间的争吵也是不断,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概五六年吧,各种的原因,他们最终也是分开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越来越觉得当初的母亲是那样的好,温柔、贤惠,他在母亲嫁人的那刻,那才真正意识到失去,才认识到后悔,认识到对孩子的伤害。是啊,如果一开始都和睦相处,如果开始不要对家人太苛刻,我们该是多么幸福的一家啊,想到这些,我的眼角不经流下了眼泪,这些电视剧里的情节为什么会发生在我的家庭,同学的嘲讽,左邻右舍的闲言碎语,以至于我后来结婚都是一个心理障碍,再想想对于我的孩子来说,这样复杂的人物关系他们会怎么想,这都是影响啊!
父亲恢复单身了,好像一切也看开了,改变真的很大,对我们的关心也多了很多,以前的愁容也渐渐消失,但是心里的懊悔估计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吧!
母亲最近生病了,时过境迁他跟父亲的关系也有所缓和,偶尔还可以聊聊天,像朋友那样,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昨天个母亲的一次视频,我尽然惊奇的发现父亲在照顾母亲,我当时思绪万千,不知是喜是悲,如果没有叔叔,这样的情景该有多幸福啊,可是站在现在这个关系链上来看,我不由的揪心!用弟弟的话来说,这剧情有点“狗血”我一时接受不了!
......
这就是我的父亲母亲,这就是他们的一生,未来的路还有好长,我不知道他们未来会怎样,我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他们的身体都能够健康,至于其他的,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过可以和睦相处倒也是我们作为子女愿意见到的!
在这里祝愿天下的父母都可以健康长寿,长命百岁,开心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