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3
当我弱小的时候,有一对身影呵护我;当我伤心的时候,有一对身影安慰我;当我取得成绩的时候,有一对身影鼓励我;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有一对身影帮助我……
这就是我的父母,时刻在我身边的父母。父亲是山,他那宽大的胸膛,是我栖息的地方;母亲是水,她那温柔的话语,是我幸福的源泉。父亲的严格,像本文学书,让我受益匪浅。母亲的嘱咐,像条藤,伴我快乐成长。父亲母亲的爱,深深印在我心里。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妈妈已在厨房忙活了,当我穿好校服,慢慢用手指揉着惺忪的睡眼时,妈妈已经把刷牙洗脸的水倒好了,等我洗漱完毕,妈妈已经把热乎乎的饭菜端到我桌子上了,我快速吃出完之后,妈妈又将鞋、袜子给我准备好。
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全身涌着一股暖流,可每到中午或晚上回家,我总会抱怨妈妈这没做好那没做好,或者把学校因不如意而产生的怨气全撒到妈妈身上,更有甚至,还和妈妈吵架,有时候吵得没收场。父亲对我的学习成绩一向很看轻。在我眼里,父亲不再是神,因为神是遥不可及的,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父亲,像我朋友,没有压力只有鼓励。在岁月的瞬间,父亲的额头上无情地刻上痕迹,慢慢的,父亲变得唠叨,不可理解。我的数学不好,考试经常把该掌握的没掌握,往日的父亲会安慰我,而如今,父亲狂怒得像头狮子,似乎要一口吃了我。听完教训后,我努力学习,在家里我沉默了,因为父亲张口闭口说成绩。我与父亲不在是知心朋友。
为了父亲,我只能埋入学习中。我书包理常常会莫名其妙出现一个苹果,堆满作业的书桌上放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万籁俱寂的深夜吗,爸爸下班回来,总会到我房间里,为我披好落地的被子……父亲的爱在默默地延续着。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亲如灯塔,是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父亲如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田。母亲如清风,吹散你心中的迷雾。母亲如春雨,清除我们心中的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