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与母亲3
荧屏上的偶像云集,但在我的心中我的父亲母亲是我最耀眼的偶像。他们给予了我生命,赋予了我知识技能和做人的道理。
父亲是一个沉着冷静的“型男”,严肃帅气充满了成熟的男人的气息,但在那严肃的外表下也不乏有些温柔善良。它如同那高山一样,巍峨挺拔,屹立不倒,其中也有涓涓的细流流淌过我的心田。我也有父亲那样的性格,总是会去勇敢地面对一切的危险与困难,对待任何人都非常真诚,别人有困难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在生活中总是认真勤奋地完成好每一件事,而且做事不求回报。他总是教导我,做人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能走马观花,以免大意失荆州。父亲还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爱鼓捣一些小东西,这就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爱好。我对他的每一件东西都特别留心观察,生怕错过什么精彩的东西。我在这一方面也有很大的兴趣,我在无聊的时候用一些小木块、石块制造一些小汽车等许多的花花绿绿的小制作。但是,在这过程中也会破坏许多的东西,为此奶奶经常批评我不务正业,把好好的东西都破坏掉了,不过这也并不都是负面影响,在动手实践中发挥了重大的作用,给予了我许多的灵感让我超常发挥。
母亲
如果说父亲是山,那母亲是海。海纳百川,母亲能够宽容我的过错,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改正,在学习中母亲也给予了我许多帮助。在我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在焦急的思考怎样解决问题,这时妈妈走来耐心地对我说:“不要着急,要沉着冷静,要认真仔细地思考做题的每一个步骤。”我于是冷静下来,仔细地回想着刚才做的题,发现有一步骤由于粗心而忘掉了一个数,通过仔细检查得以改正,这时我发现其实它远比想象中的简单的多。
母亲的性格比较温柔善良,她也赋予了我这种性格,让我常常为他人着想,先人后己。懂得宽容他人,善待他人。母亲为我们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小时候,家里穷没有钱,母亲经常外出打工,早上天还没亮就走,晚上才回来。而且早中晚还接送我上学,风雨无阻。一晃十几年如一日,母亲已渐渐变老了,身体也不是很好。为了母亲能过得好一点,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让她能高兴……长大后要善待母亲,她为我付出了许多心血与汗水,是我最爱的人。
父亲母亲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在我的生活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因此塑造了今天的我,他们是我心中最闪亮的星,指引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