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8
在童年时代,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与你一起上课的同桌。有的同桌会调皮捣蛋,有的同桌会文静乖巧......而我的同桌,是一个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的小女孩。
这个小女孩的名字叫马卓琳。她的穿着非常朴素,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镶嵌在一张苹果脸上,樱桃般的小嘴巴能说会道,她说班上的尖子生,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
我非常喜欢这个同桌,因为她很乐于助人。只要别人有困难,她就会帮忙。记得那一天是周三,数学老师布置了几个题目作为课外作业。布置完后,大家就纷纷动笔坐了起来。我做着做着,突然遇到了一个难题,挡住我的思路。我试着用各种方法都无法解答!
于是,我就去问其他同学如何解答,可是,有的同学不会,有的同学很保守,做好了的不愿意教我!我愁眉苦脸地回到座位上,用笔轻轻地敲打着我的脑袋,仔细地想。
马卓琳见我如此“伤透脑筋”,就主动教我。可她并没有像有些同学一样把做好的直接递给我抄,而是拿起草稿纸和笔,帮我分析,仔细为我解读这道题。她一边说一边写,教的可认真了。我也认真的听,仿佛她是一位细心教导我的老师,而我是一名遇到困难无法理解的学生。
她亲切地说“明珠下次遇到这个题目,一定要记住我今天教你的方法,如果又遇到这样的题目你还不会写,我就不教喽!”“嗯,我已经记住了真是太感谢你了!”我自信的回答,她说“不用谢帮助他人自己也快乐嘛!”
这样,在我的同桌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这样的一道难题!我拥有一个乐于帮助他人的一个同桌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