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9
从有学校开始,同窗就是学子们特殊友谊的寄托,但也有反目成仇的。但绝大多时候,同窗都是真挚的友情,它可以给人以最热忱的帮助。
我的同桌叫李伦霆,他有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鼻子不算高,一张小嘴巴,我一直都不怎么喜欢他。直到有一天,他却让我刮目相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我和小伙伴们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走到教室门口,只见黄老师早已在讲了一张卷子的题目了。
“报告!”
“进来吧。”
经过老师的同意,我便走进了教室。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便赶快拿出卷子开始对答案。可是,我毕竟是刚来的,根本不知道老师是讲哪张卷子、讲到哪个题目来了。于是,我便把阴险的目光投向了李伦霆。
“喂,李伦霆,老师是讲哪张试卷啊?”
“……”也许他这时正在思考一道题,没听到我说的话,便在沉默中。
“唔,李伦霆,你记得啊,这次不告诉我,我下次也不告诉你!哼!”
“啊?什么?“他这时好像已经反应过来,开始问我。
“我说叫你告诉我老师是讲哪张试卷!哪道题目!你听没听到啊!气死我了!”
“哦哦,对不起啊,我刚刚在想一道题目,没听到。来,我告诉你。”于是,他便热心的对我讲解起那道题目来。看着他认真的神情,我真的不由自主的对他产生一种敬佩之情;于是,我慢慢地笑起来,这种笑,是同桌之间温暖的笑……
同窗的生活很美好。我和李伦霆当同桌只有一个学期,但我们有了很深的友谊。表面上打打闹闹,实际上是友善的。我们不愿同窗生活平淡地逝去,所以有了搞笑,只有笑声才是友情最好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