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7
小学生的生活有苦有甜,但是要想把苦变成甜需要调味剂,小学生的生活不可缺少的一个调味剂就是——同桌。
我的同桌名叫李XX,他长得十分有特点,他长了一双小眼睛,一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线,笑眯眯的十分可爱,让人见了忍不住大笑一场 !
虽然跟他在一起同桌,但是互不往来,有一次,老师说下节课要考试,我翻了翻书包,要拿出文具盒准备考试,结果我翻遍了整个书包也没有看到文具盒的影子,这时我才想了起来,昨天写完了日记,就把日记本装进来书包,而文具盒却没有放进去。
马上就要上课了,我心里想:该怎么办呢?我慌了起来。在我想的过程中,叮铃铃,上课了,我心里紧张起来,这时见到我的同桌急急忙忙的跑回了教室。我想:可不可以找他借支笔呢?可是我跟他处的不好,又不知该怎么跟他说。经过我的一再思考,我说:“李XX,你可以借我一支笔吗?”这时只见李XX的眼睛又眯成了一条线,笑眯眯的说:“可以啊!”说着打开了文具盒,拿出了一支笔给了我,我说:“谢谢!”他什么也没说,开始做起了卷子。
经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同学和同学之间要学会互相帮助,这就是我的同桌,同桌这个调味剂将我的苦变成了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