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唐小丽长得又瘦又矮,所以班里的同学给她起了个绰 号,叫“小不点儿”。提起小不点儿,我就有说不完的话。
我的同桌
那是上学期的一天下午,上课铃响后,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 他看见黑板上还留着中午抄的数学作业,就问:“今天谁值日?怎么忘记擦黑板了?”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不由自主地看着值日 生。就在这时,却见“小不点儿”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黑板前拿 起黑板擦默默地擦起来。由于她长得矮小,不得不时时踞起脚尖, 擦到高处甚至还要蹦起来。看到她这副模样,几个调皮的同学笑出 声来。但“小不点儿”像没事儿似的,直到把黑板全擦干净才低着 头、红着脸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这时,只听老师说:“以后值日的 同学都要认真负责,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影响全班同学上课!”老 师这么一说,“小不点儿”的脸涨得更红了。这时,不知哪个同学 说了一声:“今天不是唐小丽值日!”紧接着,两个女同学不好意思 地站起来说:“今天是我们值日。”老师看到这情景,明白了一切, 向‘,’J、不点儿”投去赞许的目光。
像这样的事还多着呢。记得一天早读时,小燕突然呕吐起来, 她大口喘着气,脸憋得通红,吐得满地都是。一股难闻的气味在教 室里弥漫开来,叫人恶心。同学们有的用手捂住鼻子,有的拿书当 扇子来驱赶异味。这时,只见“小不点儿”不声不响地从座位上站 了起来。她走到小燕身边,掏出自己洁白的手帕,一面给她擦嘴边 的脏物,一面轻轻地拍着她的背轻声说:“我扶你到卫生室去吧。’’
你看,我的同桌“小不点儿”就是这样一个人。她心中只有集 体,只有他人。她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我为有这样的同桌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