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的日子5
夜深人静了,我才发觉我已经想了很久了,呆呆地站在窗前,看着太阳西落,晚霞泛起又飘散,看着街上华灯璀璨,人来人往,嘴角不禁抹上一丝苦笑。我在这里埋案伏笔,心里却想着你,想着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的巧可可。
第一次看见你是在看到你的主人慌慌张张抱着你出门,那时候的你好可爱,一双小眼无辜地看着我,使我无法拒绝你的到来。就这样,正值隆冬,我抱着你在外面坐了很久,感觉到你的无助,瑟瑟发抖。终于等来了妈妈下班回家,征求同意后带你回家。你有着驼色的皮毛,尖尖的小耳朵,楚楚可怜的小眼睛,我笑了。可可,欢迎你加入我的家庭。
你渐渐长大,却越来越不乖,调皮捣蛋是你每天必做的功课之一。家里的皮制沙发成了你磨小爪的地方,软床成了你消遣,放松的最佳场所。我却越来越喜欢你。白天,父母上班,我上学,你孤零零在家呆着,你最受不了寂寞了,于是就养成了听到开门声就飞快奔到门前“迎接”的习惯。周末,你也习惯和我一起玩“躲猫猫”,你趴在床上,眼睛睁得大大的,骨碌转着,打算“偷袭”我。不过,你从来没有成功过,看你玩得好开心,我们就这样一起度过了很多个周末的下午。晚上,你也习惯和我一起睡,爸爸是不同意的,甚至在我睡着后把你赶出我的小屋去。但你好聪明,总是用你的小爪使劲推开我的门。你渐渐长大,体重也在增加,晚上睡觉竟然趴在我身上,虽然我很不好受,但我却很开心——你一直在陪伴着我啊!
再后来,家里又新添了一只小猫,刚出生不久,被人遗弃在垃圾桶边,同情它所以带它回了家。你不乐意了,认为自己在家中的地位受到威胁,因为你不讨爸爸的喜欢,而那只小猫却深得爸爸喜爱。于是你就开始欺负小猫每天追赶它。可是,可可,无论如何,你在我心中都很重要。你要比小猫整洁得多。
你做过的坏事有很多,你打翻了家中的油桶,你抓坏了沙发。但是你那次“失踪”真是急坏我了,最后在衣柜里听到了你的声音,放了你出来,我喜极而泣。只是我没有想到的是,在一个下午,你再也回不到我身边了。
那天下午我出去玩,回来并没有看到你向我跑来,我顿时慌了神,找遍了家没有你的身影,爸爸对我说他把你丢了出去,我顿时泪如泉涌,哭着跑出去一遍一遍叫你的名字,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却没有你小小的身影。我好后悔,如果我没有出去,你就不会丢了。这,成了我永久的遗憾。
不知不觉,我的眼前已是模糊一片。一想起我的你在一起的日子,心中就悲喜交加,但是我不能哭,我要把我们美好的回忆留在我心中,默默祝福你过得更好,我的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