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的日子6
牵着纯真的衣襟,跌跌撞撞地告别了稚气,我乘着纯白得没有一丝杂质的翅膀飞呀飞。突然,我从浩瀚的蓝天跌落下来,陷入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
这里,没有亲爱的父母,也没有熟悉的朋友。这里,是陌生的。从今天开始。我,是初中生了。我人生的转折点。
初踏进这片天地,我很高兴,但也茫然。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母校了,我们将渡过三年的风和雨。
初一。那时我还懵懵懂懂,我在你的怀抱中漫步,对未来的一起茫然不已。我坐在你的草坪上,望着漫天的星星,听着下晚自习时同学们的喧闹声,陷入了一种沉思中……我已财务一名初中生了,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小学生了。但,我要好好想一想,我来这里做什么?有为了什么?又在寻找着什么……就这样,你静静地听着我的诉说,微风轻抚我的脸庞,就好像是你在我的耳畔呢喃,仿佛在告诉我应该怎么做,用你那温柔的手为我指引方向。冥冥之中,我似乎找到了答案——奋斗
初二。我已脱去稚气,不再茫然。专心致志地学习,开始取得了一些成绩。似乎骄傲的藤蔓开始侵蚀我的身体,随之而来的一层薄薄的雾漂浮在我眼前。老师在讲台滔滔不绝,而我的思虑却在窗外飘荡着。就这样,一天,两天……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居然对那下滑的成绩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体育锻炼也怕苦怕累。浑浑噩噩。临近期末,我才暂时学习了一下,哪知万事蹉跎,这只是临时抱佛脚罢了。直到那张成绩单乍现,史无前例的低分让我心如刀割,
我原以为我可以坚强,抱着笑脸。但当我想到这些日子自己的所作所为,那样的分数是我应得的啊,眼泪像掉了线的珍珠。
我跑到校园中的林中小道,坐在那儿,陷入了沉思。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可是我是不甘的啊。你就这样静静地陪伴着我,静静地。一阵花的清香围绕在我的身旁,花的清香抚慰着我的心,拨开心中的阴霾。心变得晴朗起来。我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这就是我的失败之处。我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才能酿出蜜来。
而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
初三。守得云开见月明。这次挫折非但没有把我****,反而为我注入了新的活力。这是我在你——亲爱的母校的怀抱的最后一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我明白我的使命,也有我的目标,不管压力有多大,也要活出自己的色彩。做最漂亮的自己!在烈日下,在操场下的我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毒辣的阳光侵噬着我的脸庞,心在燃烧,晒得发烫的跑道把我的脚底也变得滚烫起来,汗水顺着脸庞流下来,滴落在滚烫的跑道。你依旧在那里,默默的鼓励着我。哪知你的身体也被晒得滚烫。在灯光下,教室里试卷飞扬,黑色的钢笔与白纸碰撞,发出沙沙的声音。大脑高速地运转着,我们在焦急地备战中考。你依旧在我最难熬的时候挺着我。难忘和你在一起拼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