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的日子10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天很蓝,阳光也很灿烂。和你在一起,则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事。
“爷爷快点儿!快来背我,我要出去玩!”我撅着小嘴叫道。那时候我可还是个两三岁的黄毛小丫头,初出娘胎,不知“天高地厚”,就一味地喜欢和爷爷在一起玩。“哎!来了!我的宝贝孙女儿!”只听到爷爷急忙地应了一声,又看到他迅速的放下手中的活儿,笑眯眯地向我走来,一把把我扛起来,搭在肩上。这时我都会咯咯地大笑起来。你总爱带我去仁城老巷子那里,给我买一串串糖葫芦、一块块小饼干,因为那些玩意儿则是我儿时的最爱。在我把那些零食左一串右一块地塞进嘴里时,你总爱插进来一句:“孙儿,慢点吃。”那时候我为了把爷爷的嘴给“堵”上,就硬塞了一块到爷爷嘴里,我还应笑着问你:“爷爷,这糖甜不甜呀?好不好吃呀?”你每每都会轻笑一声,说道:“可真甜!这小鬼滑头。”
你最爱帮我扎马尾辫了。刚上学时,我每天都要去拿着一把梳子去你的书房里找你扎马尾辫子。你喜欢把床底那把小凳子拉出来,放在落地镜前,叫我去那里静静地坐着。你便拿着小梳子,轻轻地梳着我的头发,还边梳边给我唱儿歌。梳完了,你便抚摸着我的头,也冲着镜子说:“哎呀!多可爱、漂亮的小姑娘呀!”这时,我都会低下头,害羞地冲你一笑。然后你笑了,笑得特别灿烂,瞬间就好像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小伙子。
除此之外,你还会给我拉二胡、唱歌、泡茶、弹琴、教我写字……可惜,时光荏苒,我从那个黄毛小丫头,长成了青涩的少女,而你,从那年轻健壮的“小伙子”变成了白发搔满头的老翁,我曾多少次问你:“爷爷,你还能再背我吗?你还能再帮我扎马尾辫吗?你还能给我唱支歌吗?你还能……”你每次都是轻轻一笑。我也从心底里知道,这是不行的了,因为,你老了。自从那一次你发生了意外之后,你再也不是我心中的那个“小伙子”了。你变得腿脚不灵便,行走缓慢,经常一个人独自坐在门前,还时常坐在电视机前发呆。可我知道,你还是我心中最敬爱的那个人。
现在,我常挽着你的手,在夕阳下散步,就像从前你背我的时候一样;我常抚着你那凌乱的白发,就像从前你替我扎马尾的时候一样;我常给你唱歌,就像从前你给我唱童谣的时候一样。有的时候,我真想一生都能守护在你的身边,我也好想能回到从前,我就想这样一直挽着你的手,在夕阳下走下去……
爷爷,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真美,那是我此生最大的快乐。
爷爷,能遇到你,那便是我此生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