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小溪3
我见过许多著名的溪湖,但我最喜欢的仍是故乡那条默默无闻的小溪。
春天,万物复苏,冻结的水面渐渐地融化了,冰块与冰块之间岀了一首激情高昴的交响乐,既像狮子的怒吼,又像动感的鼓点。随着树木的苏醒,和春姑娘的到来,一起催促着人们进行新一年的劳作。
夏日,溪水流的更急了,因为它即要为大树伯伯浇水又要为人们种植的农作物营养,还要与故乡的小朋友一起嬉戏玩要。故乡的小溪时刻刻地奉献着,无怨无悔,不求任何的回报,只求看见人们脸上绽放的花朵。
金秋,溪水湲湲流行,想看看自己付出后收获的成果,想再看看人们脸上笑脸······它依然辛勤的灌溉植物。
寒冬,小溪被冻洁了,但它的一部分化成了冬天的使者--雪花。用自己的身体织成了一件雪白晶莹的绵被,为万物给予一点仅有温暖······我爱故乡的小溪,因为它为我的故乡付出了太多,因为它让四季都充满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