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我随爸爸妈妈来到了我的故乡—乳山,与爷爷奶奶一起过年。此前尽管来过几次,但这一次却让我对这个美丽的山村有了全新的感受。
故乡的小溪
刚进村口,我就叫了起来,原来这里已经装上了明亮的路灯。以前高低不平的沙路,也被建成四条崭新宽阔的水泥公路,村中央的空地上还新建了一个健身场地,从篮球场到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不到一年,故乡就旧貌换新颜了!
第二天,爸爸带我来到了村边的小溪。山坡草丛旁、树林里的积雪让这里格外恬静,冰还没有解冻,远远的就听到小溪的流水声了,“叮叮咚咚”,那么自然那么悦耳。爸爸检来一块石头,砸到冰上,清澈的溪水便调皮地泪泪而出,爸爸一不小心踩到了溪水上,弄得满脸是水,我们相视大笑,欢乐的笑声从清新的山谷传向远方……爸爸提议闭上眼睛,一起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我们静静地站在那里。没有汽车的噪音,没有人群的欢腾,只有小溪潺潺的流水声,间或一两声鸟鸣。此时的流水声,犹如天籁,昔日枯燥的钢琴音符突然间在我的脑海中灵动起来!
故乡的小溪,长年不断。春天,妈妈们在小溪里洗衣服;夏天,孩子们在小溪里捉鱼;秋天,劳作的伯伯在小溪里洗脸;冬天,小鸟来到溪边觅食。现在小溪正等待着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