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小溪5
我的故乡有茂密的竹林,有酸甜可口的草莓,有香味十足的桃花……我都爱它们,可我更爱我家门口那清澈见底的小溪。大家一定都认为小溪到处都有,有什么值得喜欢的呢?可我认为哪里的小溪都比不上家乡的小溪。
“哗啦啦、哗啦啦”一听就知道是我家门口的小溪在唱歌,它呀,每一天都不辞辛劳地奔跑着,从不歇息,而且它还有一个习惯:边跑边唱。它有时快,有时慢,有时窄,有时宽,有时还能听到几声清脆的鸟叫声,似乎在为小溪伴奏,那悦耳动听的声音打破了乡村的宁静,让人听了心旷神怡。消息中还能看到一些绿色的倒影,原来是两边臭美的杂草姐妹在照镜子呀!扒开草丛,能找到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石子儿,它们三五成群地躲在某个角落里,再往里找,还能发现几朵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露面,那些不同的颜色将小溪两旁点缀了一番。我喜欢到小溪边来,无聊的时候我会从小溪不远处的几丛狗尾巴草那,摘下一株狗尾巴草在水中不知画着什么,然后又一边看着那几只小蝌蚪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玩耍,还有几条小鱼在吐着泡泡。到天气热时,我来到小溪边,脱下鞋子,将小脚丫伸入那清爽的水中,“哇!”我大叫一声,“好凉快呀!”我不停地摆动着双脚,微波一道道扩散出去,阳光照下来,水面波光粼粼,像是有人在上面撒上了碎金子,漂亮极了!我还会摘下几片叶子,放入水中,希望小溪能带着它去别处看看。
家乡的小溪虽普通,但我永远都爱它,我更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