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小溪2
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条迷人的小溪,它是那么的美,像一条五彩缤纷的绸带,又像一位婀娜多姿的漂亮姑娘。
春天,万物苏醒。小草、小花探着脑袋,用它们绿色的小手招呼着它们的好朋友——可爱的小溪。小溪清澈见底的“身子”引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鱼,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就好像一群可爱的小孩在母亲的怀里撒娇、闹腾。小溪的两旁,绿油油的小植物们,把自己嫩生生的枝条、根须伸进溪水里,像在跟溪水握手,又像在点头致意,感谢溪水把它们滋润,使它们茁壮成长。而晶莹透亮的溪水,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就像一块透明的镜子,又像夜晚闪烁的星星。
夏天,又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有的在溪水里捉小鱼,有的捉小虾,看着他们那开心的样子,小溪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因为它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有一些比较小的孩子们还在玩打水仗,把水洒向各自的对手,在不知不觉中,他们个个变成了“落汤鸡”。还有的小朋友却在玩仍石头游戏,比比谁抛得高,仍得远,随着石头落下,溪水贱起一朵朵雪白的水花。而溪底下那些五颜六色、形状不一的小石子,引的小朋友纷纷去采集、玩耍。
如今,勤劳致富了的人们在溪的两旁建起了酒楼、茶室,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在这里休闲、娱乐、喝茶、聊天,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