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小溪7
家乡的小溪,是一条终年潺潺的“欢乐歌唱家”,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使我的童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有滋有味,独一无二。
小溪留给我的回忆太多了!记得那是一个“热气腾腾”的夏日,我在家中无聊之极,我的老妈大人有下了一道“圣旨”——不准出“皇宫”。否则,“杀无赦”。
听了这道“圣旨”,我心里愤愤不平,为何这么热的天气,俺就不能出去爽一下呢?我疑惑不解。唉!不能硬来,只能智取。“诡计多端”的我想了一个坏主意:等会儿妈妈一定会去买菜的,我为什么不借此机会溜出去,好好大玩一通呢?心里慢慢地琢磨着我的如意算盘,终于挨到妈妈走了。噢耶,解放喽!终于可以玩水了!妈妈前脚刚走,我后脚就跟着出了门,风驰电掣般地找来了几个小伙伴,三下五除二,脱下了鞋和袜。下水啦!哇!好凉爽的水哦!小脚丫与水亲密接触的一霎时,全身的炎热都烟消云散了,浑身凉凉的,太舒服了!我们几个特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时刻,立马打起了水仗。我挽起了裤子,用手使劲地泼起了水。耶!击中了一个目标,再接再厉哦!我专心致志地观察着小伙伴,希望能找到他的破绽,打他个落花流水!继续扩大自己的战绩。功夫果然不负有心人,发现李娟的“火力”总是时强时弱,我可以趁她“火力”弱的时机“强攻”啊!哈哈哈,真是太聪明了,按计行事,果然,对手被我“打”得叫苦不迭,全身湿漉漉的,活脱脱就是个“落汤鸡”。正打得不可开交时,我的耳朵忽然一阵疼痛,抬头一看,呀!“皇后娘娘”回来了,凶神恶煞似的盯着我呢!唉!接下来的结果,你应该知道了吧!当然少不了一顿“皮肉之苦”了。还要打入“冷宫”啦!
小溪,我爱你的清凉,爱你的美丽,爱你的动听,更爱你的温柔,娇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