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小溪10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是一个装着我童年趣事的大仓库。
离我家大约十几米处,有一条小溪,因为它的清澈见底,水平如镜,所以我经常来这儿玩。玩法可谓五花八门,诸如在源头放小船、扔野花、作画、赛跑、捡漂亮石头,春天还可以来这儿踏青,更令人开心的事是到这儿洗脚。
每到夏天,天气炎热,所以,我常来这儿洗脚。这里的水冰凉冰凉的,而且还有潺潺的流水声,仿佛播放着悦耳的音乐,我一边悠闲地洗着小脚丫,一边听着甜美的乐曲,让那夏日的炎热瞬间减少了许多。
秋天便可以来这儿作画。因为小溪的源头便是一片树林。秋来啦,树叶黄了,秋风吹来,一群群黄蝴蝶便翩翩起舞。小溪的左边便是一片宽阔的草地,右边是一条铺满石头的小路,中间座落着一个小商店,于是这里便成了我们小朋友经常光顾的好地方,更是我们的乐园。 冬天我们还可以来这里堆雪人、打雪仗、溜冰。
冬去了,春来了,溪水淙淙,绿草茵茵,在溪水的滋润下,草儿嫩绿,花儿幽芳,我们又可以在草地上打滚、踏青。每次妈妈叫我买东西,我都要从这儿来回经过,不仅仅因为这儿近,更因为走这儿,还可以采些小花回去插在花瓶里装点房间。
我爱故乡的小溪,但我更爱那美丽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