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渊是我班的中队长,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全班同学和她村里的人没有不夸奖她的。
一个久雨后放晴的星期天,徐佳渊看到村里家家门口的场上都晒着稻谷,不少鸡鸭探头探脑地想偷着饱餐一顿。徐佳渊想:
村里人都去镇办工厂上班了,不能让鸡鸭偷吃大家的稻谷,浪费宝贵的粮食。她决定帮村里人看场赶鸡。
徐佳渊拿着一根竹竿跑到这家场上赶跑了偷吃稻谷的鸡鸭,又跑到那家场上赶,用竹竿甩来甩去,嘴里还喊着:“走开点,走开点,别贪嘴!”可那些鸡儿太调皮了,当徐佳渊赶它们的时候,创门就跑开,当徐佳渊转身一走,它们又转悠回来,徐佳渊要把鸡赶得远远的,才放心……就这样,徐佳渊从村东赶到村西,又从村西赶到村东,累得满头大汗。事后,村上人都在夸奖她!
在学校里,徐佳渊帮助同学的事更是举不胜举。一天,我正在做作业,钢笔没墨水了。我拿着钢笔转头转脑想向哪个同学要点墨水。这时,传来一阵温和的叫声,只见徐佳渊手捧一瓶墨水,站在我面前……一个下雨天,中午饭时,我去食堂拿了饭菜端到教室去吃时,不小心脚一滑,饭菜打翻了,我呆呆地回到教室,徐佳渊一见这种情况,二话没说,把自己的饭菜给了我一半,还幽默地说:“我们每人一半饿肚子也每人一半,全让一个人饿可吃不消。”
徐佳渊就是这么一个大家都夸的乐于助人的优秀少先队干部。
她是我的榜样,现在同学们说我也会关心人了,我想这是向徐佳渊学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