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卫生一直不好,但有一个地方每天都干干净净的,那就是我们教室的地板,亮得能照出人影,做这件事的功臣是谁呢?她就是小红。
记得一个无风的夏日,教室闷得厉害,同学们才上了一会课就大汗淋漓,怎么办呢?大家的情绪都变得无比焦躁,都希望谁拖下地就好了,这样既能让教室更干净,还能让室内温度降下来。这时,小红站出来了,她去洗手间搬了好几个拖把,自己一排一排地拖了起来。教室内的空气瞬间湿润了许多,但不一会儿又热了。小红先从厕所搬来一盆水,洗了一遍拖把,然后继续拖地。汗水很快浸透了她的衣襟,脖子上滴下了汗珠,她也顾不得擦一擦,只是继续埋头干着。
大家的心被感动了,一直坐在位置上的卫生委员待不住了,脸上好像有火在烧,小红干的事本是她应该做的,但她却一直在逃避。她从座位上站起来,默默地拿了一个拖把,陪着小红一起拖。阳光轻柔地洒在教室里,为她们镀上了一层美丽的金光。同学们也自动站起身,把自己的抹布浸湿,自己擦着自己的位置。同学们都会意地笑了,笑得很开心。
班主任回来后,看到干净的地面和整齐的教室非常开心,问:“这是谁拖得地?”大家齐声说:“这是小红的功劳。”小红的脸上漾起了一抹美丽的红晕,这确实是她的功劳,也是我们大家的功劳,但要不是小红的带动,我们怎么会自发地打扫教室呢?
从小红的身上,我真切地体会出,教室是我们大家的教室,我们应该一起守护它,爱护它,共同创建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