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读幼儿园起到现在,我接触过好几位音乐老师,可在我的心目中,最棒的音乐老师还是我们的周老师。
我们的音乐老师
站在我们眼前的周老师,个头很高,足有1米80,有点偏瘦。面庞很白净,很有点眉清目秀的感觉。他那高挺的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周笔畅式的眼镜。总之,他给你的感觉就是一个字:酷!在平时,周老师在穿着上比较随意,总是那种很休闲的服饰。T衫、牛仔裤、波鞋,好一副美国西部牛仔的派头。浑身上下透出一股子青春的活力。
你别看周老师在穿着上很随意,汁待教学那可是很认真很严谨的哦!
周老师的音乐课上得特别好。我更佩服周老师高超的模仿能力。有一次上音乐课,周老师教了我们一首新歌。后来,要我站起来唱两句给他听听。我不但吼着大嗓门唱,还唱错了好几个音。周老师马上发现了我的问题,于是,他开始模仿我了。
只见他先伸长了脖子,让嘴巴变成了一个大大的“O”形,眼睛也瞪得溜圆,最后,又学我刚才唱歌的声音。把全班同学逗得哈哈大笑。可他自己却没有笑。他对我说:“王明润,你知道吗?你唱歌最大的问题就是喜欢大声吼,而不会用技巧。
唱歌是要用感情去唱的,是要用心去体会的,绝不是比谁的嗓门大!另外,你一定要把音唱准确。”说着,他又模仿了我一下,教室里又是一片哄堂大笑。
不知为什么,周老师这一说,同学们这一笑,让我永远地记住了周老师的话。
在课堂上,周老师指出了好几个同学在唱歌时出现的问题,并且都用上了模仿和对比的教学方法。不但让大家知道了自己唱歌时的缺点,还活跃了课堂上的气氛,这一堂课我们上得很愉快。周老师就是用他的这种“周氏教学法”给我们上音乐课让我们受益匪浅。
周老师阳光帅气!课又上得好,对这样的老师,我们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