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音乐老师2
我们的音乐老师杨老师,很年轻,约摸二十出头,飘逸的长发齐腰,她从来都不扎辫子,长发总是随着她的摆动而轻舞飞扬。杨老师说话轻声细语,但唱起歌儿却是很动听的,我们都爱上音乐课。
每次上音乐课,杨老师总会放一段合唱乐曲给我们欣赏,然后再开始弹琴教歌。杨老师自弹自唱一遍,再一句一句地教我们,许多歌曲在杨老师的口中唱出来,总是像百灵鸟儿般悦耳动听。杨老师最擅长的是组织合唱团和给合唱团排练,然后参加区里市里的合唱比赛,而且屡屡获奖。每学期的期末最后两节课,总是杨老师在班里挑选新合唱队员的时候,所以那两节课,也是我们最最激动,最最认真的两节课。大家都希望自己被杨老师选中,也都希望能加入杨老师的合唱团去参加演出。杨老师会在钢琴上弹奏一小段曲子,让我们每个人听完视唱出来,然后再由我们自己选一首本学期学过的最拿手的曲子在班里演唱。杨老师耐心的给我们评分,既作为音乐科的期末成绩,也作为她挑选合唱队员的标准。一般每学期都会有三四个同学被杨老师选中,新加入合唱团。他们总会带着全班羡慕的眼光,而倍感兴奋。
杨老师总是面带微笑,对我们总是和蔼可亲,我们都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