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如数根细丝飘下来,又像数不尽的牛毛飘飘洒洒。窗外,一道雨帘覆盖着整个世界,一切都沉浸在一片安宁之中,正是春雨,悄悄地来,滋润了大地上的花草树木,洗去了大地的灰尘,为大地换上了一身干净的绿装,当一切都变得恍然一新,春雨又悄悄地去了。
春雨如一道暖流,温暖了我们的心灵,滋润了我们的心田。虽然它的关怀来得让人不易察觉,但它还是慢慢感动了我。
五年级的期末大考,就剩下最后一门—英语了。早晨,我们都早早来得了学校,拿出英语书复习,时间一分一秒地从我们脚下溜走了。我拿出书包,在里面翻找着笔袋。当我把书包的角角落落地翻找过后,还是没找到。我着急起来,又把书包从头到尾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我手足无措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突然有种想哭的欲望:要是在平时还好,可怎么偏偏就碰上期末考了呢。这时,我的前桌发现我出现了异常,关心地问我:“你怎么了?”
“我……我没带……恩……没带黑笔。”我知道前桌也只带了两支笔,还有一支笔试用来备用的(她的笔有时常会写不出来)。
她二话不说,转过身去,在她的笔袋里找起来。
“找到了!”她又转了过来,把一支黑笔递给了我。
“那你呢?”
“没事,我不是还有一只吗,安心考试吧。”
“谢谢!”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支黑笔,就像在深渊中的一根绳子,让我从困难中爬了出来,就像一场春雨让我本来沉重的心情轻松了起来。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场春雨,洗绿了大地,也滋润了我的心田。我爱春雨,更喜爱春雨般的关怀!
春雨2
春雨是什么时候落下的?我不知道。因为它总是无声无息来到我们身边,似乎不忍打扰我们。不过只要用心,就可以发现它的踪影。听,窗外,下起了小雨,叮咚作响,演奏着春天的乐曲。雨中的草,被沾湿了衣裳,晶莹剔透的雨滴,在草儿的叶上活蹦乱跳。雨中的藤蔓,循着春雨轻快的节奏,伸展着柔软的身子,迎接春天的到来。雨中的鸟,在蒙蒙细雨中翱翔,像是在接受春雨的洗礼。“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雨中的人,甚至连伞都未伞,一边漫步,一边品味着春雨。一切是那么安详和谐,没有忧虑,只有浓浓的惬意。如果你在夜晚听雨,虽然淅淅沥沥的,但有一丝急促。寂静中的雨声这边一串,那边一串,显得很零碎,轻巧地滴落在地上,落在水塘里,悄无声息。偶尔滴在容易发出响声的地方,“咚咚”的声响就格外引人注目,若是细听还可听到一些微弱的回声。路灯的光刚好照出了绵绵而下的雨丝。
望向远处,天地间仿佛挂着珠帘,轻盈的,透明的。而更远的地方,却只剩下了黑暗。瞧,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又仿佛笼罩天地的烟,浓重的,似丹青妙手随意泼墨;
轻淡的,如浣纱姑娘信手放飞的一缕白纱,萦绕在屋顶的上方,似雾似纱,如同柔美的五线谱,点缀着鸟语花香的春日。不时还有几滴雨水悄悄地来到窗户上,缓缓蠕动着,在玻璃上留下弯弯曲曲的足迹。树叶绿得发亮,小草也青的逼眼,宛若风景画,美得让人移不开眼。春雨聚成一条通向春天的路,它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了,留下的是人们的希望。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哺育着苏醒的万物:润醒了小草,小草争先恐后地换上春装;
润醒了湖边的柳树,较长的柳条好像画笔,在镜子般的湖面上画着涟漪;
润醒了春笋,春笋冲破泥土,探出了小脑袋;
润醒了小溪,小溪唱着歌儿向前跑去……
我爱春雨,因为它带来了春天,因为它滋润着万物,也滋润着人们被冰封的心灵。看那一片线绿的生机,不正是春雨捎来的讯息么?
春雨3
“气死了,这烦人的雨啥时候停!”我又在抱怨了,从初春就下到现在,到底让不让人活。
“烦死了,烦死了!作业写完了,我能做些什么?跟“童鞋”们踢毯子?还是看书,说实话我不爱做女生的活动,我爱和男生一样在操场上跑,喜欢自由,可是现在要是我在操场奔跑的话,恐怕要我变成落汤鸡了!被人称为疯子。
哼!这说来说去都怪老天爷。
“谁去玩冲城,停雨了!”同学们兴高采烈的说道,“我去我去,我欢悦道,再不出去走走,都要发霉了”
过了一会,操场上就有许多“童鞋”在嬉嬉玩耍,可好景不长“滴,滴,滴,哗,哗。”老一似乎哭不够似的,又哭了,要是让我知道是
谁惹老天这么“伤心”,我一定去叫他住嘴。“哼,爱哭鬼,又哭了,害得我又玩不了。”我生气地向老天爷指骂。可老天好似不服气哭的声音更大了,看,雷公电母也来安慰他了。
虽然三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可是她总是哭长着脸,谁会喜爱它呢?或许小草会喜欢它,在春雨的抚摸下它挖出了脑袋,穿上了新衣服或许花替喜欢它;在春雨的滋润下,小花绽开了它
一生中最美丽的笑容;或许万物会喜欢它,它带给大家新的生机,万物复苏了,河水解冰了,一切更美了。
“轰隆隆”咦?又打雷了,莫非是爱哭鬼又哭了。
春雨4
嘀答、嘀答、嘀答,春姑娘在春雨的伴奏下悄悄地来到人间,她轻轻地把绿撒满了树梢,她慷慨的把万紫千红抛向大地,她急急的把雨露洒向了江河。万物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的睁开了眼睛,争着享受这明媚的春光。
我也迫不及待地出门去欣赏这雨后的春。
走在林荫小路上,深深地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顿时,感觉到全身心的舒爽。鸟儿们在蔚蓝的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她们好像春的使者,飞到树梢,树绿了,花开了,飞到草地,草长了,昆虫醒了。我在大门口那高大挺立的水杉下拾起一片树叶,好像拾起了一枚通向春天的门票,于是我便悠然地步入了春的百花园,去欣赏春的图画,聆听春的交响。
你看,满山的桃树和李树,开满了花赶趟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红的像霞,百的像雪,给凤凰山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衣裳,路边的油菜花给山们的花衣裳镶上了一道黄灿灿的金边。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的闹着飞来飞去,正忙着采蜜,为自己,也为人们酿造最甜的生活,树上的鸟儿也吱吱喳喳的应和着,歌唱着春天的到来。“一年之季在于春”,远处,新城工地上,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还有一大片未开垦的土地上,也将要划上最美丽的蓝图。
我沐浴着雨后那明媚的阳光,迎着微寒的春风,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春雨5
前几天太阳很珍贵,可是今天他好像在捉迷藏,一直不出来,还请了雨婆婆来替他值班,真够淘气。
早上,雨下个不停,路上很湿滑,我们容易滑倒;年迈奶奶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拎着各种各样菜,很不方便;骑电瓶车叔叔阿姨们如果遇到一辆开得飞快汽车,泥水一下子就溅到他们身上,弄脏了衣服;我们小区刚刚修建水泥路,非常需要明媚阳光照耀,可是雨又把水泥路浇得湿透了……
但是春雨也有好处:庄稼需要春雨滋润,这样才会长得快,收获多,正如古人说:春雨贵如油。我们都知道空气中有很多灰尘,但春雨一下子就把灰尘压在地下,空气就会清新。
春雨既有坏处也有好处,真奇妙!
春雨6
我最喜欢春天,因为春天有柔和春雨。
春天早上,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很兴奋地奔出房间,跑向那细雨。春天雨不像冬天雨那般寒冷,也不似夏天雨猛烈。它是独特,落在脸上痒痒,柔柔,像孩子手在你脸上抚摸;又像妈妈吻,温暖而柔和,而且极具有生命力,给我带来春天快乐和愉悦。
春雨是灵动,它还会演奏曲子。你听,叮叮咚咚,这是春雨落在屋檐上汇成雨滴落下来声音。我痴痴地听着,发现春雨就像一位杰出演奏家。我陶醉了……
回到家,我趴在窗子上,看见所有花草都不再像冬天那样垂着脑袋……啊!是春雨让花草茂盛,我永远爱她!
春雨7
今天,我们正在演练火灾逃生时候,吹来了一丝凉风,树,一动不动,像一个木头人。天,阴沉沉压了下来,像要把整个城市给吃掉似。突然雷声大作,下起了蒙蒙细雨,春雨像小精灵一样在雨伞上弹琴,春雨洒在田野里,麦苗在大口大口地喝水,麦苗好像一个冬天没喝过水似,春雨洒在小溪里,小鱼争先恐后抢水喝,喝完水后便跳起舞蹈来,就像一个个水中仙子一样。
渐渐,渐渐雨小了,雷声也小了,打开窗户。清新空气迎面扑来,我感觉到春气息在跳跃,在膨胀。
雨后一切焕发出勃勃生机。
春雨8
“滴答,滴答”,噢,下雨了。妈妈告诉我,说:“这是春雨,春雨贵如油啊!”是,“春雨贵如油”奶奶也这样说。看!那细如牛毛春雨丝丝入土,坚硬大地被春雨打动了,开始变得松软了。啊,小草探出了它那嫩绿色小脑袋,张开眼睛探着头,兴奋地望这个烟雨蒙蒙世界。柳条儿被春雨浸绿了,那长长柳丝随风飘荡,这难道不是春姑娘头发吗?“蘸水桃花夹岸开”,春雨中桃花,显得分外娇艳。春雨中,小熊已睁开朦朦胧胧睡眼,开始寻找食物,它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是春雨把小熊叫醒吗?看,燕子顺着春雨斜着身子叽叽喳喳地飞向北方,难道燕子也喜欢春雨吗?也许吧!
秧苗上留下了滴滴雨珠,如同晶莹剔透珍珠一般,在春雨漂淋中快活地跳动着。几只可爱小黄鸭在河岸上,迎着春雨,欢快地做着游戏,这正是春天生趣啊!
山林,在春雨中泛出了深深浅浅绿色。那里是怎样一种绿呢?远远望去,树林底色是深绿色,上面好像被春雨刷上了一层娇嫩黄绿。走近一看,咦?那娇嫩黄绿却不见了,似乎在和我玩捉迷藏游戏呢!这若隐若现绿啊,如同生命在涌动着!春雨啊春雨,我似乎看见了春天里无限地希望正在雨丝中萌发。
春雨9
春雨从昨晚就开始了,我们想今天上午去仙华水库游玩,至少现在是不可能了。我只能呆呆站在阳台上,傻傻地看着春雨,可春雨什么时候才能停下呀?
地上已经有好多小水坑了,春雨落进水面,敲出一个个儿小水圈。小水圈们一圈一圈往外荡去,很快就被后面来的小水圈淹没了。
有人在附近敲鼓,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是谁呢?下雨天还有这么好的雅兴?我循着声音看去,是春雨,原来是春雨不停地敲打着车库的蓬盖。
我抬头看着天,天阴沉着脸,仿佛一个严峻的老师。春雨和着春风,有如一条细线,急急地从空中飘落,我想,他一定是想尽快地回到大地母亲的温暖怀抱里。
我想,在春雨的滋润下,再过一段时间,树木很快就会变得浓郁苍劲,鲜花很快就会争奇斗妍,大地母亲很快就会变得五彩缤纷。谁说春雨是无色的?我说春雨是五彩缤纷的。
春雨10
滴滴答答的雨声从窗外传来,春雨的乐曲把我从梦中拉醒。我从床上一跃而起,拉开窗帘,看到了这场久违的春雨。
硕大的雨点儿如同急箭一般倾泻而下,拍打着干旱的大地。远远望去,昨天还奄奄一息的树木、花草,此刻都挂满了晶莹的雨珠,棵棵小树、朵朵花儿淋了一身湿,它们挺直腰板,精神抖擞,显得生机勃勃。
这一刻,我脑子里浮现出上周在外婆家的看到的情景:蜷缩着叶子的玉米、甘蔗、花生,耷拉着脑袋的南瓜、西瓜、西红柿……
此刻它们应该也舒展了自己碧绿无暇的叶子、精神抖擞的扬起了头吧?我仿佛看到了那些干渴的庄稼们在拼命的吮吸着这场甘露,看到了原本死气沉沉的田地变得生气勃勃;外婆的嘴角浮起了久违的微笑,她在欣赏春雨带给世界的美丽的同时,更想到了春雨后丰收的景象。
我正陶醉着,两把小花伞映入了我的眼帘。雨中,伞下,俩个小朋友在耍水,他们的小脚噼噼啪啪地踢着雨水。鞋子湿了,衣服裤子也湿了,他们全然不顾,依然玩得不亦乐乎,那稚嫩的笑声和沙沙的雨声凑成了一曲美妙的音乐,沁入人心。
春雨总是那么的温馨,那么的和善。她常和春风一起走动。驱赶了严寒的冬天。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一场严冬过后,庄稼是多么盼望春雨的到来呀!此时的春雨像滴滴甘露,滋润着大地。瞧,蒙蒙细雨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那“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像种子发出新芽,如小草抽出嫩叶,又似竹笋冲出地面。
这场久违的春雨,给了小树久违的精神;这场久违的春雨,给了庄稼久违的碧绿;这场久违的春雨,给了外婆久违的微笑;这场久违的春雨,给了大地久违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