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陌红尘,烟花易冷,听风吟清寒,岁月悠悠。虚幻的荣华也将随着时间渐渐消逝,在晴朗的月色下听风吟唱出这几年的岁月。
假如我的生命还有三天
假如,时光已经趴在我耳边,平静地说出:“你的生命只剩3天时间了。”我会告诫人们:“要珍惜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假如我的生命还有3天。
第一天,我会眷恋地将我熟悉的地方慢慢再走一次。瞧那起伏的山峦,绿树成荫,山溪环绕。看那艳美的花朵,竞相开放,各形各色。望那欢快的河水,沿着悬崖峭壁,四处飞溅,波涛起伏。瞧那高大的建筑矗立在广阔的土地上,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妙啊!
第二天,我会和我最爱的人在一起,大吃特吃,猛玩疯玩。只要看到名店,我就进去。不管是鲍鱼、龙虾,还是麻辣烫、辣鸭脖烤鸡翅,只要能送进嘴里的,我都来一份。路过哪个游乐场,我就玩。过山车、海盗船、其蛙跳,只要是游乐设施,我都坐上去玩一把。趁我的生命还在,再过一把瘾,痛痛快快地玩一场!
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会安静地坐在洒满阳光的窗台,拿着照片回忆着过去的点滴,思考我的人生意义。我会回想自己这辈子做过的有意义的事情,这样才能让我感到一丝丝的欣慰。看着照片,感恩每一个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人:感谢朋友们在我无助、孤单的时候陪伴过,安慰过我;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照顾我成长;感谢老师,教会我知识和道理……慢慢地,我将合上自己的双眼……
同学们,我们的生命都是有限的,虽然最后的三天是假设,但这个问题我们迟早都要面对,与其以后掩面叹息,不如现在好好珍惜时间,充分利用好每一天,做些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