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糯米饭4
爸爸妈妈为我做了很多事,从小到大,他们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关心我;在爸爸妈妈做的那么多事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妈妈给我买五色糯米饭。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吃五色糯米饭。”我大声喊道。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骑电动车出门帮我买糯米饭去。妈妈刚出去不久,忽然,窗外狂风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菜地里的小苗都被雨水压弯了。不一会儿,又迎来了两位新客人,它们就是闪电和雷,它们聚在一起就像是在演奏一首此起彼伏的交响曲。风越来越大,大树弯下了腰,就连我们家阳台上的花盆也被吹倒在地上了;树叶哗哗地从树上飘下来,随着狂风肆意飞舞。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雨越下越大,就像一盆接一盆的水从空中浇下来,窗户外的世界已经模糊了,只看见几片绿叶在窗外摆动。我的心恐惧到了极点,我的脑海里只有妈妈的影子,不知道妈妈现在在哪里?她的衣服是不是湿透了?她是不是害怕打雷?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这么任性了。我在心里默默的祈祷:妈妈,你快回家,你快回家!
轰~我仿佛听到车库门打开的声音,我飞奔着下楼,只见妈妈全身都湿透了,一点儿干的地方都没有,身上还在瑟瑟发抖。妈妈见了我,马上从口袋里取出已经被压得不成形的糯米饭递给我,充满爱怜地对我说:“快吃吧,都快凉了。”我接过糯米饭,握在手心,糯米饭一点儿都没有湿的地方,满满的都是妈妈对我的爱。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眼泪已经不知不觉地从我的眼角滑落,落在了那还热腾腾的五色糯米饭上。
这件事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我永远也忘不了它。爸爸妈妈对我的爱都是无私的,我以后不能这么任性了,我也要尊敬他们、体贴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