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位售票员,也是位心地善良的好阿姨。我们大家都亲热地叫她售票员阿姨。售票员阿姨二十几岁,柳眉凤眼,青丝垂肩,她那微微上翘的一张樱桃小嘴,映衬着脸上的两个深深的小酒窝,使人感到格外亲切,觉得她总是微笑着。
售票员阿姨
“儿童公园到了,下车的同志请把票拿出来。”汽车上响起了她那圆润的声音。
“哎呀,我的皮夹子呢?哪个没良心的,把我的皮夹子偷走了,这可是我的救命钱呀,求求你啦,把皮夹子还给我吧!”一位乘客说着,哭了起来。我一看,原来是一位乡下老大爷。这时,售票员阿姨安慰他道:“老大爷,您别急,一共多少钱呀?”老大爷哭着说:“里面有五百块钱,是我从亲威那里借来的,给我老婆子看病开刀用的。同志你一定要帮我找回来。”我平时也恨小偷,听了老大爷的诉说,更加恨之入骨。售票员阿姨很快封住车门,不慌不忙地说:“偷钱的同志,我给你一个赎罪的机会,同志们,请你们把眼睛闭上,五分钟内请把钱放在车板上。”于是,乘客们把眼睛都闭上了,五分钟后,车板上出现了一叠“大团结”,一数正好三百元,还少二百元。
售票员阿姨接着说:“看来这位同志表现还不错,那么,救人救到底,就当你亲妈生了重病,把另外二百元钱也拿出来吧!”五分钟以后,车板上又出现了一叠“大团结”,售票员把五百元钱交给了那位老大爷。老大爷激动地说:“谢谢你,同志,你救了我老伴的命啦!”售票员阿姨故意加重语气,话中有话地说:“老大爷,您谢错了,应该谢还给你钱的那位同志。”说完,她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
她打开车门,热情地送走要下车的旅客。我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心里激动极了。
售票员阿姨,像一头任劳任怨的黄牛,整天为了别人奔波。她,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