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票员阿姨2
k5售票员阿姨:
您好!
我叫xxx,就是那天把书包遗忘在您车上的那位贪玩的小学生。
记得那是去年寒假前的一个下午,我又坐上了您售票的那辆农村公交车。您热情地招呼我们几个小学生说:“小朋友们,车就要开动了。请坐稳。”
在车上,我兴高采烈地与王云云谈着课间的趣事,不知不觉车就开到我们家前面的站台了,王云云拉着我的手下了车。一到家我才发现书包丢在车上了,我急得真像热锅上的蚂蚁。老师特别交代的要好好复习长方形面积计算这项作业我没办法完成了,更要命的是老师说第二天数学考试专门检测长方形面积计算。我向苍天向大地求援,可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想打电话,不知打给谁。爸爸知道了,只是一个劲地责骂我太贪玩太粗心……
我几乎陷入了绝望的深渊。
冬天,天黑得特别快。爸爸丢下一句:“好好反省反省!”就出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我坐在漆黑的房间里,伤心、懊恼、后悔、不知所措。只听得外面的北风与防盗窗亲切地交谈发出的恐怖声,一声紧是一声,一声高过一声。我心惊胆寒。
突然,我听到几声沉闷的敲门声,偶尔还夹杂着清脆的喊我名字的声音。嘈杂的声浪中,我觉得听到的声音有点熟悉。再细心一听,像是您甜甜的声音。我像弹簧从椅子上弹起,直冲门外,打开大门……我看到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您。幽暗中,我看到了您和蔼的眼神,听到了您急切的声音,我确认是您。我像在地狱的门前遇到了大赦令的小鬼,疯狂地扑向了您这位传令天使的怀抱。在您的怀中,我感觉到您在哆嗦;在接过书包的时候,我感觉到您在颤抖。我连忙邀请您到我家坐坐吃杯茶暖和暖和。您谢绝了,说您的孩子在家等着您帮他复习。为了您的孩子我放弃了我的固执,我向您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激动得没说一句话,哪怕一个“谢”也没有说。
阿姨,您这位好心的阿姨,我今天写信给您只想说一句话:“谢谢您冒着寒风把我的书包送给我。”尽管我不知道您叫什么名字,尽管我不知道那天您是怎么知道我的住址,尽管这句话不能表达我全部的感激之情,但是我还是要把这句话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