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起来,我爬上小山坡。啊,一幅清新秀丽的画卷立刻展现在我的眼前,田野像一块红、黄、青、绿相间的花格地毯。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万道霞光照射在大地上,给田野镀上了一层金光。
丰收的田野
走下山坡,看见的是一片绿油油的甘蔗林。那一棵棵又粗又高的甘蔗直挺挺地立在那里,好像等待检阅的士兵,威风极了。那像长矛一样的叶子,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密密层层,微风掠过,翩翩起舞,猎猎作响。
绕过甘蔗林,呈现在我眼前的又是一望无垠的稻田。稻子成熟了,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秋天的腰,一阵秋风刮过,稻浪欢笑着,翻滚着,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农民伯伯站在田边,看到这一粒粒饱满的稻谷,心里是多么的甜蜜呀!
穿过稻田,我漫步在田间小路上。看,高粱涨红了脸,玉米棒子又粗又大,红薯苗长得很茂盛,厚厚地铺满了田地。扇子大的芋头叶子,随着秋风东摇西摆。
突然,一阵芳香扑鼻而来。我往前一看,原来是一大片果园。红红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挂在枝头,非常耀眼。橘子树上更热闹了,大大小小的橘子红艳艳、黄澄澄的,多得压弯了树枝。一个个橘子,似一个个铜铃,好像正在丁当作响。
啊,秋天富有诗意,秋天五彩缤纷,它使人们喜气洋洋,它使人们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