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田野4
秋天的田野 踏进秋天,走进田野。
一股淡雅的香扑面而来,天空十分晴朗空气十分清爽。秋就如一首小诗,洒在你的胸膛。各种鸟儿的叫声溢出田野,云雀、乌鸦、麻雀,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卖弄它那清脆的喉咙,唱出婉转的乐曲。 秋风拂过,那秋天的柔,与母亲的手也有得一拼。它抚摸那肥硕的瓜果,宛若大自然母亲抚摸着婴儿。那些肥硕的瓜果,仿佛气球,一碰就破,是多么稚嫩。当我们放下一切,俯视秋天的田野时,金黄在一瞬间照亮你的眼睛。
是谁使得秋天的田野生机勃勃?那就是昆虫呀,还有那忙忙碌碌、时不时微笑一下的农民。还有那像孩子一样的云朵。咦?蚂蚁怎么回家了?鸟儿怎么不见了?鱼儿疯狂得像跳出水面,小狗也心慌得乱叫? 时间仿佛停止了,一切都定格在我们的心田。霎时乌云密布,农民也赶快回家。顷刻间,大雨倾盆。多么清爽欢悦啊,雨滴就像谈大自然的魔指,落在树叶上,石头上,泥路上,都有不同的声响,就像音乐会。雨滴落到小石子上,石子会爆炸,飞几米远。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时刻啊!家家户户,房子上,就像蒙着一层薄雾,树叶更绿了,天空更白了,现在的田野,仿佛是水墨画,是可爱的化身!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果实上还有雨水,叶子上还有露珠,道路也泥泞不堪,可是这就是秋天最纯净的一面啊。这场雨,让这宝地更美了。有着久违的风吹树叶的声音。 蝉在秋天的第一场雨后凋零,这是蝉等到18年后秋天的归宿。当秋天要结束时,秋风的你送我轻轻的吻别,告诉我明年再见,可是,这只是一个没有兑现的约定。
只见田野不见,生机不见,以往的安宁变成嘈杂,以往的鸟叫声变成卡车的哄哄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