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田野6
到了秋天,许多的果实都成熟了,有金灿灿的玉米、黑乎乎的芝麻、红彤彤的花生、还有中秋节时要吃的李子……
在田野上,我看到农民伯伯在掰玉米,玉米本来的颜色就是金黄金黄的,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更显得特别金黄,像金子一般在闪闪发亮。到了秋天,玉米成熟了,渐渐从绿油油的玉米苞里显露出来,像小孩子从被窝里钻出来,那一个个颗粒饱满、金灿灿的玉米,看着就让人馋涎欲滴。但是,玉米已经太过熟了,不能吃,已经老了。
在田野上,我还看见有的农民伯伯在割芝麻,农民伯伯一手抓住一二根三四根成把地割芝麻,有的人还不小心把芝麻撒了一地,地上有黑白两色的芝麻,如同两个不同国家的大人和小孩在一起愉快地玩耍、谈话……
农民伯伯在挖花生,挖了许多花生后,然后坐在椅子上摘花生,从花生根上把花生摘下来,放在袋子里,壳里面有的有两个花生,像一对双胞胎,有的有三个花生,像一个三胞胎,有的有四个花生,像一个四胞胎。花生壳的外面裹了一层土,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子在泥土里玩耍,把身体弄得脏兮兮的。
这一种种的食物都是在秋天成熟的,秋天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丰收的田野是一个非常值得让人心喜若狂的地方。
我喜欢丰收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