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田野3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田野里一片欢声笑语。胖胖的番薯弟弟在地下欢天喜地地唱成熟歌,漂亮的青菜阿姨在泥土上快活地跳舞,可爱的橘子宝宝在橘树上蹦蹦跳跳地转圈。
最美的要数稻田了。沉甸甸的稻穗把稻秆压弯了腰,一颗颗饱满的谷粒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黄澄澄的稻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
秋风轻轻地吹拂着,稻穗们兴高采烈地唱起了丰收歌,“沙沙,沙沙,”好像在对勤劳的农民伯伯们说:“我成熟了,快来收割呀!”秋风柔柔地吹拂着,稻穗又跳起了舞。它们在风中点点头,摆摆身子,弯弯腰……
田埂旁,一个个滑稽的稻草人,它们穿着旧衣服,戴着破草帽,威风凛凛地站在那里。风儿一吹,发出“沙拉,沙拉,”的声音,像是在对来偷吃谷粒的小鸟说:“走开,走开!”小鸟们吓得魂飞魄散,胆怯地飞走了。
这一切,把秋天的田野打扮得更加美丽,更加丰富多彩!秋天真美,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