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礼物5
每年国庆节一过,就很接近我的生日,今年我从十月初就开始期待了。回想着去年众星拱月,家人齐聚为我唱生日快乐歌,我真的忍不住,不禁开始兴奋的期待今年我的生日,想得自己心花怒放!
今年父母照例为我准备了生日蛋糕,也依去年的形式,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让我度过快乐的时光。但是礼物呢?怎么没有出现在蛋糕之后呢?我问爸爸:“礼物呢?”爸爸说:“你长大了,不用再给礼物啦!有蛋糕就很棒了。”听到这句话,我没有一点当寿星的喜悦。
生日的隔天,爸爸妈妈带我去超市逛街,走着走着,突然故意停留在玩具部门,就叫我进去逛逛。只看到爸爸偷笑的表情,我不疑有他,才刚进去,就发现我期待已久的“玩具收银机”,突然我双眼一亮,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原来爸爸是故意不送我礼物,要我自己去发现。而且我长大了,自己会看价钱了,才知道玩具这么贵。
结好帐,我抱着昂贵的“收银机”,心里好快乐,也谢谢爸爸用心良苦的为我上了一课:在过生日的当下,我也要爱惜每一样得来不易的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