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礼物4
我十岁那年,跟妈妈说:"我想养金鱼,老师要我们观察小动物。"已经讲了几遍了。妈妈终于答应了。她从小菜场买回一个大鱼缸,透过玻璃,清除地看到有十余条金红的小金鱼在几棵碧绿的水草中间游来游去,美极了!妈妈把金鱼缸放在客厅的桌上,对我说:"就算是给你的第一件生日礼物吧。我连声答应,心里可乐开了花。妈妈看到我眉开眼笑的样子也笑了。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下午大人们都出去了,乐滋滋的我也上楼做作业了。我听到楼下有弟弟发出的惊奇的笑声,我连忙下楼,在楼梯上就看到六岁的弟弟居然爬到桌上,正在把手伸到鱼缸里去抓鱼呢!这下全完了。我不由的大怒,大喝一声:"你做什么?"弟弟听到我的喊声吓了一跳。连忙把手抽出来,可是,他把鱼缸打翻了。鱼缸在桌子上滚了半圈,"啪"的一声跌在地上,碎了。水和鱼翻了一地。我和弟弟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惊呆了。可是弟弟立刻大声哭了起来,到像是别人欺负了他,我也顾不得去管他,拿起一只铝锅,把地上的鱼捡了起来,放了点水,然后就坐在沙发上发呆。
也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大人们终于回来了,看到地上的碎波璃,妈妈发火了,也不问个青红皂白,就骂我,怪我不爱惜。我满肚子的火还没地方出,又受这样的委屈,太痛苦了。我大哭起来,哭得非常伤心。还是奶奶慢慢地把事查清楚了。她答应明天给我买个更好的鱼缸,还另加一只手表。我才停下来,淘气的弟弟早就跑到三楼搭积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