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礼物2
今天上完兴趣课,我和妈妈去小饰品店逛了逛。店里什么东西都有,而且都很漂亮。我看到一个精致的小沙漏,好漂亮啊,我很想让妈妈买下它,但想到妈妈平时说的:“在外面不可以乱买东西。”于是,我便打消了买沙漏的念头。
我的礼物
这时妈妈悄悄的走了过来说:“在看什么呢?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看中的妈妈给你买。”我吓了一跳说:“没什么,路过而已,随便看看。”妈妈手里拿了一个头箍,笑着说:“戴上给妈妈看看,合适的话,妈妈就给你买了。”我戴了戴,正好。于是妈妈就帮我买了下来 。此时,我心里还在想着那个沙漏,真漂亮,要是妈妈给我买下来,那该多好啊!妈妈付完钱说:“好了,我们走吧。”妈妈牵着我的手,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饰品店。
接下来的几天我天天都在想:“那个沙漏真好看,要是我也有一个,那该多好啊!”有一天,妈妈下班,手上拿了一个快递。妈妈一进门就叫我:“宝贝,快过来猜猜看,这里面装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地说:“衣服、咖啡、零食,还是布娃娃?”妈妈摇了摇头说:“都不是,再猜。”我满怀疑问的说:“是什么?总不会是沙漏的吧?”妈妈说:“你猜对了,就是你日思夜想的沙漏啊!快打开看看,喜不喜欢?”我惊讶的说:“妈妈,你怎么知道我想要沙漏的?”妈妈嘻笑着说:“我上次看到你在沙漏前晃啊晃,看的入了迷,我就知道你想要买啦。”哦,真是什么事都逃不过妈妈的眼睛啊!,我迫不及待的打了开来。啊!多么漂亮,多么精致啊!比我上次在店里看到的要漂亮多了。而且价钱也要比店里的便宜!我太喜欢它了!
我聚精会神的看着沙漏。它的外壳是用透明玻璃做的,形状像个葫芦。里面是绿色的小细沙,一颗颗,亮晶晶地,一闪一闪地,十分耀眼。外面还有一个木框固定着。木框上还刻了名言。一面刻了: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倒过来,另一面刻了:不要浪费时间,每时每刻都做些有用的事。我注意到,沙漏在流的时候上面会形成一个小漩涡,流到下面,下面就形成了一座小山。
妈妈,我太喜欢你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弹钢琴,做作业,吃饭,做什么事情都带着它,在家里,它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它不但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还让我懂得了时间的重要性。
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珍惜时间,浪费时间就是在浪费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