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酸甜苦辣8
时间飞逝。一转眼,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即将毕业的小学生。 我曾经在这儿悲伤过、愤怒过、欢乐过、苦恼过……校园里的生活可真是有滋有味。
记得三年级一次语文课上,我与同桌悄悄讲话,被老师在课堂上公开地点名批评了一顿。我的脸霎时红了,感觉十分地难为情,又十分地后悔。下课后,我一个人默默地趴在教室外的栏杆上,想着自己刚才的表现,心头酸酸的。我认识到自己是一名班干部,上课应以身作则、专心听讲,可我却改不了上课爱说话的老毛病。我抬头一看,天空没有了平日的蔚蓝,好像在嘲笑我似的。操场的小树也不那么绿了,红艳艳的花儿红的那么刺眼,这一刻,我觉得校园的生活酸酸的。
我还记得四年级的校运会的垒球比赛,我胸有成竹地以为自己能够夺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来为班级增添荣誉可是没想到由于自己平时没多练习,比赛时还骄傲自满,不但没得分,还被同学们嘲笑了一番。一个同学说:“早知道你不行,不如换了我。”五月的太阳火辣辣地烤着我,好像对我十分地不满,我心头上有种辣辣的感觉。
今年,我参加了学校篮球队,天天下午第三、四节课都去参加集中训练。为了让我们如临比赛其境,我们举行年段篮球赛。在篮球赛上,我敢于拼搏,为班级争夺了不少分。每当我得一分,拿下一个篮板,助功成功一次,场下的同学们都会为我高声欢呼。
那时,我感到十分高兴,同时也认识到这是我们这些球员们齐心协力,取得的成绩,我才感到了团结的快乐。
现在离毕业只剩下三个多月的时间了,老师为了我们能考出较好的成绩,努力地工作,我们的作业也随之多了起来。每天放学,望着一堆堆的考卷、练习题,我做得有点儿头昏脑胀。心想:还是幼儿园和一年级的小朋友好呀!他们作业才一点点,回到家里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真快活呀!看到眼前的作业堆,心里不觉多了许多烦恼,我们要熬到什么时候才可以不用做作业呢?想着想着,心里有点苦苦的。
六年的校园生活,使我尝尽了酸甜苦辣,也经历着许多风波,就像一位船夫每天开着船在大海上奔波,每天经历的事情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仍喜欢多味的校园生活。因为在这儿,我学会了怎么做人,懂得了许多道理,学到许多文化知识,我们就是在酸甜苦辣中成长起来的。我知道,我今后的路还很长,但我会朝着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我热爱多味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