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里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儿,有让人开心的,有让人自豪,也有让人生气和伤心的……这些味道就像酸甜苦,给你展现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校园里的酸甜苦辣
酸,是一种刺激的味道,但有时却让人勾起伤心的往事来。最近,我们班的谢灿琪同学住院了,老师一脸悲痛地告诉我们:解灿琪在洗衣机里捞衣服时,被正在转动的洗衣机打断了手指,我们都沉默,都不仅为同学的安全感到担忧,还受到了一个深刻的教训。真希望谢灿旗同学快点好起来,和我们一起读书、学习呀!
甜这味道是最受欢迎了。听到它,我们都会想到开心的事。在学校,我一下课便和同学玩“三个字”的游戏,我和沈楚凡猜拳来决定谁来抓人,“锤子剪刀—布!”大家看到我独特的出拳方式都被逗笑了。原来,我一着急只伸出了一根手指,这一失误让大家笑个不停。“这是啥呀……”朗朗的笑声在操场上回荡。
苦这个字给人的感觉很不好,伤心事用苦形容也很恰当。我和几个同学体表班级参加了年级奥数竞赛,但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只要两人获得了二等奖。老师听说后既生气又伤心,怪我们不争气,我也很惭愧。毕竟,考卷上两道题目老师都讲过,但我都忘了,真不该呀!我的肠子都悔青了。
最近,我们资兴市要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但要通过检查,学样是必检单位,为此,学校组织了卫生大扫除。老师带了一些同学来打扫公共区域,拔杂草的拔杂草,捡垃圾的也在勤奋地捡。再看其他班的同学,都干得热火朝天,一切井井有条,不一会儿,校园里变得干干净净。我们希望资兴能早日成为国家级“卫生城市。”
生命因灿烂而美丽,只有经历了酸甜苦辣才变得更加精彩,它们使我们的校园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