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是苏老师,她中等身材,一双会说话的眯眯眼。苏老师在学习上像父亲一样严厉,可在生活中,她又像慈母一样关心、照顾我们。
我的班主任
记得上个星期,老师给我们听写,同学们写得都不错,可是,杨黎同学因为在暑假里太贪玩了,没有好好温习功课,所以有很多熟悉的字都写不出来。下课以后,老师把这位同学叫到面前,严厉地批评了她。为示警戒,苏老师还用小尺子抽了几下杨黎的手掌心。看着一向温和的苏老师这么严厉地训斥杨黎,同学们吓得大气都不敢出。我想苏老师的这一招起到了“杀一儆百”的作用,我们当中还有谁敢怠慢学习?
可是,你别看苏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要求很严,在生活中,苏老师对同学们可好了。有一天早上,生活老师叫同学们起床,我刚从梦中醒来,就看见自己身上没盖着被子。我感觉到头晕想吐,浑身上下一点力气也没有,可是,今天要进行数学期中检测呀!我不得不费力地从床上爬起来,到餐厅吃了少许早点,就去找苏老师了,我跟苏老师说明了自己的症状,老师关切地摸了摸我的额头,说我一定是着凉感冒了。并给我买来药吃了,又监督我喝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白开水。考试期间,苏老师几次来寻问我的病情,见我没事,老师才松了一口气。如果你以为苏老师只对我一个人好,那你就错了,我们班同学常说“苏老师有43个孩子”,你听听这话,就应该什么都明白了。
这就是我们既像严父又像慈母的班主任——苏老师。说实话,我很想写一首小诗赞美她,可我文笔不好。那就让我借一句话来送给她吧!“老师,您是我们心中的一颗灿烂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面前,指引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