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2
流逝的岁月像滔滔的江水,一件件往事像江中的游鱼,匆匆地来了,又匆匆地离去了,使人很难记住他们,但是有一件事却深深地记在我的心上。每当我想起那感人的一幕,就会禁不住流下眼泪……
冬天,寒风凛冽。
公交车上的人先是寥寥无几,接着陆陆续续的人渐渐多了,不一会儿,就满座了。窗户紧紧地闭着,外面的寒风无法再向我袭来,可我依旧感到冷冷的,似乎缺少了什么。
这时,车停了下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挑着扁担,迈着蹒跚的脚步,慢吞吞地走了上来,他左顾右盼,好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他的眼神突然定了下来,迈起了步子。我呆呆地望着,这老大爷要做什么呢?他来到了一位青年的面前,用沙哑的声音说:“小伙子,你年轻气盛的,能不能让我这个年过八旬的老头子坐坐?”青年斜了老人一眼,便看向了窗外,他无视了老大爷,全车的人都开始议论青年,但谁也没有起身,望到这幅情景,我的心好像更冷了。
“让座”不是从学前班就开始学起,那为什么车里没有一个人起身让座呢? “老爷爷,过来过来,我这给你坐吧。”蓦然,一声童稚的声音在车内环绕,环绕在车内的每一个人心中。
一个扎着两个羊角辫子的小女孩正拉着老大爷的衣襟朝她的座位走去。“老大爷,您座这,我站着。”大家看到这幅情景,开始称赞这位小女孩,青年低下了头,陷入了沉思。
女孩靠在椅座上,两个小辫子甩来甩去,好像也在为小女孩喝彩。青年默默地走向小女孩,把她抱到自己的座位上。我的心渐渐温暖起来。他笑了,很开心也很灿烂!
是呀!原来在寒冷的冬天也会觉得温暖如春,因为世间有爱,是小女孩那颗金子般的心感动了许多人,让许多人起身让座,无论天气多寒冷,只要爱心伴随在身边,再寒冷的冬天也温暖!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它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一想起来,就会让人感到温暖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