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0
在我的童年时代,发生过许多事,像流星一样地闪烁着,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最难忘。
记得是我10岁时,一次我去邻居家玩,炎炎夏日阻挡不了我玩耍的热情,虽然被晒得汗流浃背,但依然玩得不亦乐乎,突然我听到奶奶家来了人,就想过去看一下,可因为农村都是砖铺的路,一不小心就绊倒了,我感觉腿上火辣辣的刺痛,抬起头一看,腿上出现一个大伤口。
我哇哇大哭,几分钟了都没有人帮我。无助的我感觉旁边的花草树木仿佛在看热闹,我心里特别悲凉。突然,我听到远处一阵急切的脚步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奶奶,她着急地问我:“哟,乖孙女,这是怎么了?”我委屈地说:“刚才我听到家里来人了,想过去看看,结果被石头绊倒了。”奶奶一边扶我,一边说“怎么这么不小心?”
奶奶年龄大了,背着我太吃力了,但尽管这样,她背着我向屋里走去。天上的太阳晒的地面寸草不生,只一会儿,我便听见奶奶气喘吁吁的,侧脸一看,奶奶的汗珠像晶莹剔透的珍珠一样,顺着脸颊往下流,看着她这么吃力,我心里有点惭愧,平时看着奶奶提着一点东西都累得不行,何况她还是老年人。奶奶把我放到椅子上,给我清理了一下伤口,然后又把我抱到床上,这才抬手擦擦汗,我的眼睛湿润了。
这件事至今想起来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