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我的一个同学生病了,她妈妈叫我帮他把书包带回家。我想可能是这几天天气炎热,他一定是吃冰棍儿感冒了,于是,我挎着两个笨重的书包走出校门,和几个同学打车回家。
一件难忘的事
我和伙伴们在车上说说笑笑,把给同学带书包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下车时,我背着自己的书包像往常一样昂首挺胸地向家里走去,妈妈问我同学的书包到哪里去了,我才想起来自己竟然把同学的书包忘在车上了,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只见妈妈焦急地不停打电话找书包,十分紧张地问和我一起坐车的同学是哪几个,结果那几个同学都说不知道。
妈妈见书包找不着,一下子发怒了,她吼道:“你做事太不负责了,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的书包掉了,你会怎么想?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你太让我失望了,还不快去把书包找回来!”这下我更急了,飞跑下楼去等待我放学时坐的那辆面的车,只见一辆辆车在雨中疾驶而过,我也不停地回忆那辆车是什么颜色、司机长什么样,我还不停地向公路上飞驰的面的司机招手,就是没看见“书包”的影子,我心急如焚,心想要是今天多留一下神,就不会给自己和别人带来这么多麻烦。哎!这时天已经渐渐地黑了,书包也没找到,我只好拖着沉重的步子回了家。
我们一家人在这焦急和不安中度过了一晚上。第二天上学时才知道,那个书包被最后下车的李毅捡到了,他把书包带到了学校,我听到这个消息,既高兴又惭愧。高兴的是,终于找到了书包,惭愧的是,一个比我小的小同学都比我细心,我真是羞愧得无地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