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9
我的家乡在慈溪,这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这里有山,有海,还有湖,风光秀丽,景色宜人。
家乡有一座我国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大桥横跨在波澜壮阔的杭州湾海面上,全长36公里。它一头连着慈溪,一头连着上海。整座桥如一个大大的英母字母“S”,又像一条巨龙在海面上盘旋着。大桥的中间有一个海中平台,像一只雄壮的老鹰在捕捉那海里的一条条小鱼儿。桥上每天都有数不清的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这座大桥带动着慈溪的经济飞速发展。
家乡不仅有雄伟的跨海大桥,还有美丽的上林湖。上林湖是个看风景的好地方,那里四周都是山,湖水碧绿,清澈见底。湖里还有许多肥大的鱼。听妈妈说,上林湖的水为我们慈溪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慈溪三分之一的饮用水都取自上林湖。
端午之后,家乡的特产——杨梅开始采摘了。杨梅成熟的时候,一个个圆圆的果实像一颗颗黑珍珠挂在枝头。杨梅可好吃了,酸酸的,甜甜的,吃了一个还想吃。但是杨梅天生娇贵,只有在合适的气候、海拔及土壤里,才能结出又大又好吃的果实,所以要品尝最好吃的杨梅,还得来我的家乡——慈溪。
家乡除了好玩的、好吃的,当地人也很勤劳。妈妈告诉我,慈溪是个新兴的移民城市,它本来只是一个很小的地方,勤劳的慈溪人祖祖辈辈靠围海造田把慈溪一点点地扩大,造就了现在富饶的慈溪。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慈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