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更骄傲,我是湖北人。因为湖北是个长江绕廓知水美的地方,是个文明诚信,关注社会的地方。
我爱我的家乡
湖北省水很多,水是生命的源泉。湖北省内水系很发达,水域很广阔。湖北一直也都是全国有名的鱼米之乡。在历史上有“湖广熟,天下足”的赞誉。湖北淡水鱼连续8年产量称雄全国。湖北小龙虾全国产量最大。湖北油菜产量连续14年全国第一。“国宝桥米一”上榜“中国名牌”湖北的鱼虾肥美,五谷丰登,鱼米之乡如人间天堂……
俗话说的好,诚信是金。可是谁又能真正做到诚信呢?下面这位叫许红兵的司机先生就能,有一天,他在打扫客车的时候,竟意外的捡到了近20xx多万元的东西,可是他还是毫不犹豫的报了警,把东西还给了失主。你们说许红兵同志只是树立了自己文明诚信的伟大精神吗?不,不是的,他更树立了客运人的形象,树立了湖北人文明诚信的形象。
湖北不仅是一个文明之邦,更是一个亲近自然,关爱动物的地方。
武汉在全国,“三大火炉”之一,植物对于缓解用电紧张都有作用,浓荫挡住了太阳的直接照射。大树吸水太多,可以有效降低城市下水的高度等。
关爱动物,保护动物,湖北在行动。例如:1978年省政府批准建立神农架保护区,1986年晋级为国家级保护区……善待动物,与动物和谐相处,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尊重生命,善待动物,既能净化人的心灵,让人性发光,能彰显文明,促进社会进步。
但愿我们从此能与湖北赢来永久的和平,但愿我们能把这一片“浩浩荡荡”留给自然。
我相信湖北的振兴战略,我相信,我们未来生活的地方,一定是一个自然、健康、科技发达的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