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3
我的家乡是博野,这里是一片平原,景色秀丽,风景优美,一年四季,都呈现出一派蓬勃的生机。在这个小小的县城内,幸福的人们过着惬意的生活。
雨过天晴,秋高气爽,我登上高高的县委办公大楼。啊!一幅清新的画卷立刻展现在我眼前:红彤彤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放射出万道金光,在树木掩映之中的村庄炊烟缭绕,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路旁树木巍然直立,给大地围成了高大的绿色围墙。
站在大楼上,向南望去,是一片繁荣的广场——颜元文化广场。明末清初的思想家、教育家颜元的汉白玉雕像就矗立在广场中央。只见他手持书卷,面带微笑的望着北方,一袭简朴的衣装,似乎是刚从南方讲学归来,更似乎是学有所悟而步出他的“习斋”。继续向南,是一排汉白玉的文化柱,上面雕刻着博野古代的“还金井”故事、唐朝的古塔、当代的文化名人牛满江、胶带特产等等文化历史、风土人情。
广场四周,是各种各样的商店。到了晚上,广场上灯火通明,大人小孩都纷纷来到广场纳凉,购物。大人们有的练太极拳、有的跳健身操,孩子们则滑滑板、捉迷藏。但是,最吸引孩子们的是广场南端的翔宇书店,每天那里都有很多家长、孩子们在看书、借书,给颜元文化广场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啊,多么美的风景,多么质朴无华而又积极进取的人们啊。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我要认真学习,长大以后,为家乡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