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歌舞之乡,瓜果之乡,没有人不会想起新疆。这个美丽的地方,曼舞轻歌回旋古乐。清甜瓜果美味佳肴,美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景色与民俗、历史与文化,在这里并存,这里的一切,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情画。
我是新疆长大的孩子,我很喜欢新疆,新疆是个旅游资源丰富的省区,巍峨的高山,高耸入云的雪峰,苍翠无边的雪松云杉,晶莹的冰川,碧澄的湖水,浩瀚的戈壁沙海。冰川与火洲为邻、沙漠与绿洲相应的奇特景观,加上丝绸之路的文化积累,古石窟、古寺庙的文化留存,还有56个民族,各个民族的风格、建筑、服饰、歌舞、习俗,组成了新疆迷人的风景线。
新疆的旅游景点很多,吸引了四方游客来这里休闲度假,寻幽访古,赛里木湖是丝绸之路北到西端的一颗明珠,这里的湖水碧蓝,周围冰雪常年不化,给人带来了绵绵诗意。
我爱新疆;我爱这里的景物;我爱这里的一切,希望更多的人喜欢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