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6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这就是孟浩然笔下的建德——我的家乡。那里有迷人的风景,丰富的特产,有趣的风土人情。
建德是个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有大慈岩、千岛湖、电站大坝,还有一条漂亮的新安江,闻名遐迩的农夫山泉就出自这条漂亮的江里。夏天的早晨,江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像披上了轻纱,人们漫步在江边,犹如行走在童话里的仙境一般。
这里有许许多多的特产,三月有苞茶,七月有莲子,八月有白梨,九月有柑桔,十月有吊瓜子,到了十二月,人们最喜爱的草莓成熟了。
这里有有趣的水上婚礼,二月十赶集、元宵舞龙灯等民间活动。
我的家乡山美、水美、人更美。
我爱我的家乡——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