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4
我的家乡在北茭,地处连江县黄岐半岛最末端,三面临海,一面靠山,与马祖列岛隔海相望。那里的天是瓦蓝瓦蓝的,海是湛蓝湛蓝的,真是海天一色。海鸟在天空尽情飞翔。柔软的沙滩铺满了贝壳,把沙滩装扮得五彩缤纷。
北茭最美的是北茭鼻,素有"连江天涯海角"之称。北茭鼻,是北茭的尽头,它像一个鼻子一样伸到海面上,经过大海公公这个雕刻家不断地雕凿,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观:"蛇蛙接吻"、"观音面海"、"猪肝猪肺"、“苍鹰朝海”……这些自然景观千奇百怪,真令人拍案叫绝。仰月屿、茭只岛、洋屿、过屿像珍珠一样,点缀在北茭鼻的周边,使北茭鼻更加美丽!
北茭鼻外一片汪洋,那里风急浪高,惊涛拍岸,让人有种惊心动魄的感觉。
港湾的海面上,一艘艘渔船在海上穿梭。海边的码头旁,大船小船开始卸下各种各样的海鲜。码头的道路上,铺满了连成片的渔网,渔网的末端是渔家女手下飞来飞去的梭子。绕鼻不息的还有大海特有的腥腥的咸味。
一排排错落有致的小房子整齐排列在半岛上的小山坡上。穿过古城门,旧时的城墙依稀可见。城门里传来了一阵阵卖鱼丸的吆喝声。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北茭!我爱我的家乡北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