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我们没有拿工具去,就用手拔。当时,有很大的露水,我们都不情愿。但为了能快点完成我们都用尽了全力。老师也帮我们拔,那些拔不动的我们就让老师帮我们拔,老师的手都变成红的了,老师依然在那里干。
第二天,我们都带了工具,老师就借我们的工具帮我们锄,我们都是干一会歇一会。只有老师在那里努力地干。弯着腰,时间长了会疼痛,但是,老师的腰疼的时候就歇一小会,继续埋头干活。老师的手都磨出茧子来了,她也继续埋头干活。
第三天,老师昨天的茧子刚不是很疼的时候。我们又要干活了,我的手也起了一个小泡,但不是很疼。老师的第一个泡还没有好又干了起来,第二个泡又起来了。
第四天,校长帮我们干了一小会,我的语文老师为了能多帮我们干点活儿,就忍着痛把第一个泡给弄破了流了一点儿血。我看着都很痛,当时老师又接着去干活了。
第五天,我们干了一小会就干完了,我们班是最快的。老师是最大的功臣。
我看过这样的母亲,但我没有见过这样的老师。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老师。这位老师就是我们的班的班主任———沈老师。老师您是最棒的的,我非常佩服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