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启蒙老师是田海燕老师,他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前途是不可预测的,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
田老师很幽默,天天带着开心的表情来上课,可有时他也会发大火,他发火的时候我们看都不敢看他一眼,只看着黑板一动不动。
以前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不怎么样,自从田老师来带我们语文后,我的语文成绩立即上升。田老师上课的时候如果看到哪个同学做错题目了,他肯定就会去鼓励那个同学:有一次我们在做老师布置给我们的练习题,田老师忽然走到我旁边来看我做出来的答案。我心想:“我肯定错了许多题。我估计老师看见我错了那么多题肯定会说我几句的。”可我却全部想错了,老师对我说:“王鹏昊,这次练习做的不错嘛,不象以前那样老是错了,有很大的进步嘛!不要骄傲自满啊,继续努力啊!。”田老师还让全班为我进步而鼓掌,我听到后,整个人傻了,真没有想到老师会这样做!整一节语文课我都沉浸在愉快当中。
下课后,老师又叫我去他的办公室,我心想:“难道我昨天的作业做错了?还是我犯了什么错误啊?”。进了办公室,来到老师身边,陈老师对我说:“你最近学习进步很大,要继续努力,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但是你不肯努力,要记住:人的前途是不可预测的,只要你努力了,就肯定会有收获。你虽然以前的成绩不是那么好,但却不能说你长大后没有
出息!听见了吗?”我又一次被老师给震惊了,连忙说:“听见了!”我现在的心情实在是太兴奋,太激动了!
听了这番话,我信心大倍增长,因为老师对我的期望很高,我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我已经决定了,我一定要考上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