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
大家下午好!
爱,是什么?是人与人之间的爱情?是对某种事物的热爱?我相信,现在很多人已在这个问题上迷失了方向。
其实,早在1942年就有人用一本书完美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它就是法国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
《小王子》可以看作是一本出纯爱的童话,也可以看作是一本特殊的“圣经”。这本书通过小王子、玫瑰和狐狸之间凄美的故事,试图将人们从金钱、利益、名声中解救出来。 现在的人类早已被当今世界所迷惑,被套上了厚厚的伪装,被别人的想法所淹没,早已失去了真正的自我。
在书中,即使是在小王子知道玫瑰并不是世界上独一无二时,他并没有愤怒或悲伤,而是抱着一种理解的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当狐狸知道小王子会离开自己时,它并没有极力挽留,而是平静地对他说:“记住,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有一只爱你的狐狸。”小王子对玫瑰,对狐狸,对世间万物都抱有最大的善良,哪怕是一个醉醺醺的酒鬼,一个吝啬的商人,一个自以为是的国王,甚至于最后将他毒死的蛇,小王子对他们都奉献出了自己最纯洁的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王子,因为那是人类心底最纯洁的爱。现在的人们早已被那些纷繁复杂的外表重重包裹住,心中那最纯洁的爱却被渐渐遗忘。
忙碌的现代人啊,抽出一点你们所谓宝贵的时间,去拜读一下《小王子》吧;去找回埋在心底的纯真的爱,回到心中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