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小学二年级**班的**,今天我向大家推荐的是《快乐王子》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讲的是:城市的中心有根高大的石柱,石柱顶上矗立着快乐王子的雕像。雕像的浑身都镶着黄金叶片,眼睛是用蓝宝石做的,远远望去,非常醒目,是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快乐王子俯瞰城市,看到人世间的丑恶和贫苦,他忍不住哭了。他让正准备飞往南方的小燕子帮助他,传递他的快乐。他看到一个生病的孩子嚷着要吃橘子,因为这户人家太贫困了买不起,王子让小燕子把自己宝剑上的红宝石送给了这户人家。有个年轻的男子写剧本,他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饿的已经写不下去了,王子将自己的一个眼睛让小燕子帮忙送给了这个人,还有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因为卖不出火柴就会被父亲挨打,善良的王子让小燕子将他另外的一个眼睛送给这个女孩。他又看见乞丐们和穷人们很可怜,王子让燕子将他身上的金片取下来送给那些穷人们,王子把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送给了穷人,最后变得黯淡无光,被城市所遗弃。而小燕子也被王子的善良深深打动着,它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也因此错过了向南方飞去,最终付出了生命。
王子和小燕子这种为他人的幸福牺牲自己的精神,却留在了人们心中。让我从快乐王子身上明白一个道理:快乐是从付出中得到的,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快乐就越多。
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我在书中遨游,也在书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我们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会获得知识。同学们,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快乐,希望同学们也能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