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本课外书9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CCTV10的读书节目《我的一本课外书》,看了以后,我非常感动,节目中每一位选手精彩的表演使我受益匪浅。
九岁的刘震宇对日历着了迷。只要你说出个日子,他就能精确地算出是星期几。他在节目里这样说:"书是阳光的,读书是高兴的,快乐的。书给了我勇气和智慧。"他是和书真正交上了朋友。
14岁的塞甫丁是一个新疆人,爸爸妈妈望子成龙的心切,把他送到了远离家乡的县城去读书。塞甫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的读书,8岁时开始学习汉语,他对"三字经"倒背如流,理解之深。他在节目里说:"少年强则国强,社会发展,民族复兴的责任就在我们这代人的身上。我要努力的读书,以回报父母和老师。"在他的身上,我找到了学习的动力,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看了这期节目,我理解了读书的重要性。明白了读书要用心去读,而不是完任务,应付老师和家长,不能要家长催着读,要自觉去读。读书能让我们学到很多的知识,只有努力的读书,长大了才能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