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本课外书8
最近几天,我看了五场《我的一本课外书》复赛。
看着选手们闪亮登场,各显神通,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我真佩服他们。
我从中发现一个问题,选手们读的书都是名著,并不是漫画类、儿童类的书。看来,他们学习都很好。
《我的一本课外书》复赛的规则是:每一位选手用一分钟的时间推荐自己一本最喜欢的书,然后回答三位评委的问题,最后让三位评委评判。如果三位评委都按绿灯,选手就直接晋级;如果有一位评委按红灯,选手就待定,然后让观众投票;如果两位评委按红灯,选手就被淘汰。
这些选手都很厉害,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口头表达能力。因为他们在练习时,一定经历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但他们没有放弃。我还要学习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因为他们回答问题时都说的非常好,非常流利,都想征服评委,都想晋级。
我看了这个节目,有了一个伟大的目标---明年去参加《我的一本课外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赛前我要多读书,多思考,多练习,力争进入全国35强。如果进不了,后年再去参加,直到超龄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