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有一套《入学儿童百科全书》,这套书很精美,书里的内容十分丰富。在宇宙地球大探秘里,使我认识了星座及春、夏、秋、冬的变化,认识了地球的内部构造和地球的运动,认识了天气与气候是如何变化的。在动物植物零距离里,认识了许多动物,植物的特征。动物的起源和进化。
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讲骆驼的。
骆驼是生活在沙漠中的动物,背上长着一个或两个驼峰,因为它能帮助人们顺利通过沙漠,所以被称为“沙漠之舟。”骆驼最显眼的地方就是背上的驼峰。驼峰就像仓库,里面储存了大量的脂肪。当骆驼在沙漠中作长旅行的时候,驼锋里的脂肪就会分解,变成有用的养分和水。骆驼不怕风沙,因为骆驼的鼻孔里长着瓣膜,能随意开闭;双重的眼睫毛能把沙子挡在外面;小圆耳朵里生又浓密的细毛,也能阻挡住风沙。骆驼会哭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本书里告诉我们,这倒不是因为它心里难过而哭泣,而是他在用这一绝妙本领来冲洗出眼中的沙子。骆驼勤勤恳恳的为人服务,从无怨言,我喜欢骆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