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因为这样,读书才可以让人获得知识,在成长的过程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和别人分享阅读的乐趣,那才是真正领悟到了书中的奥秘。
我的一本课外书
今天,让我和大家一起畅游书海,分享阅读的乐趣。现在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非常喜欢又非常有趣的《吹牛大王历险记》。
《吹牛大王历险记》中大多数故事很离奇和荒诞,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但这种夸张的故事,却发出智慧与勇敢的光芒。吹牛大王正是凭借他的聪明才智、勇敢和冷静,使一次次的危险经历,变得有惊无险。在一次打猎过程中,他巧妙地让野猪钉在了树上,他在出游途中,连人带马陷进了一片沼泽地,而吹牛大王急中生智,竟抓住自己辫子向上拉,把自己和马救出了泥潭;还有一次,当他被困在狮子和鳄鱼中间时,他也凭借机智逃脱了;他还为了取回自己的斧头,他顺着豌豆藤爬上了月亮……
这些故事看上去有些吹牛皮很夸张甚至荒诞,但却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吹牛大王通过讲述自己这些离奇夸张的故事,似乎更是在告诉我们,人的一生中免不了会遇到各种艰险和困难,但这些都不可怕。只要我们善于动用我们的大脑,发挥我们人类特有的智慧、勇敢、机智和冷静来处理事情,一切艰险和困难也就变得容易了许多。
在现实生活中,或许我们不会遇到那样神奇的事情,但是,我们却能从书中获得美好的憧憬和神奇的想象,这些能够鼓舞我们不断前进和努力创造。有时候,幻想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从吹牛大王身上,我想,我们也可以学到他勇敢、善良、聪明、热爱生活和热爱大自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