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风波9
“滴嘟——滴嘟——”家庭会议的警报声急促地响了起来。这意味着又一场家庭风波要开始了。
以往按警铃的都是妈妈,而这次按警铃的却是我!随着匆匆的步伐,爸爸妈妈立马赶到现场。“咳,咳!今天我们要探讨的主题是春节期间该不该燃放烟花爆竹?”我严肃地说。
首先,妈妈发言了:“那还用说?肯定要了!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这种习俗燃放爆竹表示年味。放烟花既漂亮又热闹,何乐而不为呢?”“就是!就是!”爸爸也在一旁撑腰。
“烟花爆竹虽然喜庆。但你们想过蓝天的感受吗?爆竹是由火药做成的。火药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每逢春节期间,一些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的pm2。5就会严重超标,空气遭到严重破坏,形成雾霾,导致许多人生病死亡。”我有条不紊地分析着。
“可是,不打爆竹不就没有年味了吗?没有年味还过什么年呢?”爸爸“反抗”着。
“就因为如此,科学家们才发明了电子爆竹。这款爆竹是电动的,只要插上插头,它就会发出跟火药、爆竹一样的声音。既安全又可以当装饰品。所以现在有很多人家都采用了这款爆竹,真实一举三得。”我对答如流。
“好了!好了!算你厉害。这次你赢了!我们同意过年用电子爆竹,做一个文明的小护士。”妈妈愿赌服输。“哦耶!我赢了,不过你们可别忘了提醒别人啦?”
怎么样?你们家是不是也发生过这样的风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