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风波10
“你到底改还是不改……”
瞧!又来了。爸爸屡教不改,老爸不戒烟,妈妈又训他了。随之这场家庭风波也开始了。
妈妈先是夺过爸爸手中的烟头,紧接着对爸爸发动“攻击”。爸爸像一句也没听见似的,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妈妈的一枚枚“炸弹”在爸爸身上一点作用也起不了。妈妈马上改变了策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向爸数落着,讲她单位的小张才40岁就得了肺癌,还有老杨等一连串足以让人掉泪的故事。爸爸好像有点招架不住,站起来就要走。“想一走了之,门都没有。”妈妈看爸爸要走,便一个箭步跑到门口:“如果你今天不投降,就别想走。”“闪开,你不要逼人太甚。”两人互不相让,几乎要动起手来。内部战争跟着就开始了。我想:“这不该我出场了吧!”我冲到爸爸妈妈中间大声喊道:“住手,这么大的人还打架,你们是怎样教育我的。”爸爸听了,便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妈妈转身坐在后面的椅子上直哭泣。我一本正经的教训起老爸来:“你看你,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再说了,吸烟对你有好处吗?”爸爸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便对我说道:“对不起,儿子,是爸爸不对,请你原谅,爸爸给你保证以后不再抽烟,不然咱们拉钩怎么样?”“好,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骗。”
哈哈哈哈……妈妈破涕为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