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风波6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门铃声传入我和妈妈的耳朵,肯定是爸爸回来了。
打开门一看,果然是爸爸,我用批评的口气说:“老爸,这都几点了,你才回来。说,是不是和人去饭店喝白酒去了?”爸爸一听只好说出口来:“今天约了人吃饭,这也是一个饭局而已。”再说,我只有饭局的时候喝白酒。你见过我平时喝白酒?”
“我见了。”这时,刚走过来的妈妈发话了:“从这年开始,平均每一月就有6个饭局,现在是11月份了,从4月份开始平均有48个饭局。”假如一个饭局喝2瓶白酒,一共就喝了96瓶白酒,每个月平均喝了12瓶白酒,我让你给你一个月喝几瓶白酒呢?”妈妈停了一下说。“你太不自觉了,我和女儿都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你也让我们省点心吧!”
爸爸听了,就像小孩子一样,低下头,惭愧的说:“哦,我一定改。”我和妈妈很开心,不仅是因为爸爸知错能改,也为了爸爸的身体健康。
就这样一场家庭风波烟消云散,一家人其乐融融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