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风波5
我最喜欢看电视、玩电脑。每到周末,我就想美美地看电视。可是,有时候却会由此引发一场家庭风波。
有个周末,我放下书包,拿着零食,躺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各地新闻。谁知道正当我看得起劲的时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爸爸抢过遥控器,把新闻换成了战争片。“现在都和平年代了,还看什么战争片啊?”我又去抢了回来,爸爸抢不过我,他对我说:“儿子,你去玩会电脑吧。”原来,他想要支开我,独占电视。
平时妈妈不让我玩电脑,听了爸爸的话后,我马上就丢下电视去开电脑了。这时,妈妈从厨房里出来,对着爸爸一声怒吼:“儿子看新闻看得好好的,你干嘛让他玩电脑,你不知道玩电脑伤眼睛吗?你那破战争片有什么好看的,有你这样当爹的吗?”爸爸黑着脸也吼了回去“我上了一周班了,累死了,看个电视也不行吗?”见爸爸凶妈妈,我知道事情不妙了,他们要开战了。果不其然,妈妈冲到爸爸面前,怒气匆匆地喊到:“谁不累?谁不上班?你每天一下班就躺在沙发上,不是睡懒觉就是玩手机,我下班还要烧饭给你们父子吃,还要管儿子作业,你管过儿子的生活吗,你辅导过儿子的作业吗?世上哪有你这样的爸。”
接下来,他们吵得天昏地暗,我心里默默的祈祷着:“千万不要让战火烧到我的身上来了”。可是,事情真的是怕什么就来什么,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爸爸不做家务,不管我作业,吵到我成绩上了。妈妈把我从电脑桌上拽了出来,“你这么大的人了,一点也不求上进,只知道电视、电脑,要想成绩好,只有多看书,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多看书才能博学多才,为什么你就是不喜欢看书?”
我低着头想:“妈妈这样要训到什么时候呀?”突然,我闻到了一股焦味。“妈妈,什么东西烧焦了?”我嗅了嗅鼻子说道。“唉呀!我的红烧肉啊。”妈妈冲进了厨房去抢救她的红烧肉了。我也趁机溜进房间做作业去了。
要是我不贪玩,今天这场风波也不会发生。为了家庭和谐,以后我还是少玩电脑,少看电视,多看书,多写作业,以免又发生一次家庭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