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飞翔梦3
20世纪初,莱特兄弟发明了第一架载人飞机。战斗、民用、货运、侦查……可以说,飞机的出现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飞已经不再是虚幻的梦飞翔技术走进了每一座博物馆、每一座学校、每一户家庭。于是,今天我怀着对人类智慧的敬仰,站在了学校为我们精心准备的飞机展览前。
这次的展览内容有飞机模型、各型号飞机介绍和飞机知识。在这里,每一个展区都仿佛有着强大的磁力一般把同学们牢牢地吸引。我站在在飞机知识的区域,仿佛感受到一股神奇的力量正牵引着我的心。这里的知识多种多样,我在这里了解到,空难的见证着黑匣子飞行记录器能告诉我们飞机失事的原因。它分为两个:一个记录飞机的飞行状态,一个记录舱内语音。人们在寻找到它后,可以解刨空难发生的原因并且预防以后类似灾难的发生。最奇妙的是,其实黑匣子并非是黑的,而是常呈橙红色。因为空难总是令人悲哀的,因此人们总是叫它黑匣子。我还了解到,因为科学家证明空难时机尾不容易受到破坏,所以黑匣子都安装在飞机的尾部。
除了这些,我还知道 1马赫约等于340米/秒、声障是一种物理现象,当物体的速度接近音速时,将会逐渐追上自己发出的声波。声波叠合累积的结果,会造成震波的产生,进而对飞行器的加速产生障碍,称为声障……在展览区展出的内容还有很多,本次展览助长了同学们的科技探索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于飞行技术的兴趣,让同学们对神秘的飞行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大家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着、快乐着、满足着,更对未来的科技世界充满了无尽的期待。
每个人都有一个飞翔的梦。在梦中,你或许徜徉在天涯海角,或许徘徊在廖廖云海。飞,一个如梦般的词语!它是多么的神秘,又是多么的奇妙!人们带着对梦的追寻与迷恋,踏上了飞一般的科技道路。我们期待,在未来我们能够为这五彩斑斓的科技世界添上一笔浓墨,让未来的中国、未来的世界更加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