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飞翔梦4
飞翔是自由的一个关键。从小到大,一句歌词总是在我的耳旁环绕:“想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这就是——飞翔梦。而是什么让我怀揣着这个梦想执着向上?是阅读。
小时候,认为书上的故事生动有趣而酷爱阅读。书上字里行间都很洒脱,里面的字中都在描绘着终生受益的道理。那天我如常去了书店,我用手指轻轻在书面上触摸着,感觉全身都被这个充满意境的书海浸透。书香把这个海洋笼罩了。我眼前一亮,一本蓝色的书正默默地站在那里,它是在等待着我的召唤,我能感受到,它一定能感受到我对知识的渴望,我内心的呐喊。
我把它从书架上拿了下来,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它,它的表面是一个女孩在海边无忧无虑的奔跑,很轻松。我的好奇心涌上心头。这该是一个怎样刻骨铭心的故事呢?我轻轻翻开了第一面:《海的呼唤》。
我认真地看着这则故事,生怕错过一个字或者一个符号。我像一匹饿狼,而在我手上的是一块肥美的肉,让我期待着这美味。我不能用语言来描绘它,因为它太精美别致,每个字都像在诉说着什么。而我被它一个字一个字的打动。自由是每个人都渴望的,自由是每个人都可以,但放下那些物质上的,得到的才是真正那所谓的自由。这则故事主要想让我们明白的是,只要放开那些不该想和不该做的,脚踏实地,那么,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自由的,不受拘束的。
读完了这则故事,那些道理在我的脑海里一一浮现,像海边的贝壳,是那么的精致是那么的美丽。
我想,自由。我想,自由是那样的轻快,是那样的沁心。我想飞翔!我想飞在天空中无忧无虑的看这湛蓝的天空,挥动助我飞翔的翅膀,飞向离太阳不远的地方。
我怀揣着飞翔梦,想象着自由。难道是光凭想吗?不是,我要努力,才能成就飞翔梦,我的飞翔梦离不开阅读,也离不开这颗执着的心。
阅读,让我明白了真正的飞翔,真正的自由。我爱阅读,我也爱那刻骨铭心的道理,那永不言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