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家风家训2
今天, 我们来寻找身边的家风家训家规。
要说起家风家训家规,那可要从我和妈妈却发生的一件事说起。
那天妈妈对我说:“飞飞你我给你说件事。”
我说:“妈妈你说吧!”妈妈又说:“现在你长大了,我们不能随便欺负人,但也要保护好自己,做任何事要以理服人。懂了吗?”我说:“妈妈我懂了!”
有一天我没有洗手就吃饭,妈妈说:“洗完手再吃饭知道吗?要不然会生病的!”
过年时我忘记给爷爷说新年好,妈妈说:“这样可不对,要尊敬老人。”现在我知道了:家风就是勤学、上进、诚实、善良。
家规是勤俭节约
家训则是尊敬长辈、孝顺父母、自强自立。上学以后,我感觉自从有了家风、家规、家训,无时无刻不在谨记着,约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