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家风家训3
黎明的鸡叫将我唤醒,今天将是收获的一天。
自古以来,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都是十分受人重视的,这是因为只有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才能成就一个良好的家庭,而良好的家庭才能成就一个良好的国家。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是成就一个优秀国家的基础,所以,人们十分重视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
我这次寻访的主题就是寻找身边的家风家训家规。于是,我决定去访问我们家的老将——奶奶。
我推开房门,一阵风便立刻与我来了个亲密拥抱。大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大树也穿上了洁白的棉衣,雪花依然在漫天飞舞,新的一年也会因这而闪亮。
我和我的弟弟踏着厚厚的雪找到了奶奶。在给奶奶沏了一杯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访问。在交谈中,奶奶给我们讲了许多新奇的故事,虽然奶奶没有怎么读过书,用词不太准确,但是奶奶讲故事却也非常生动,非常感人。我记忆中最深刻、感触最深的就是在前几年的时候,奶奶生了一场大病,整天卧床不起,一直痛苦的呻吟。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工作,所以奶奶白天的时候是由我的三叔三婶照顾的,我的三婶做完饭之后并不是自己先吃,而是先亲自喂饭奶奶吃。三婶喂饭时哈仔细地把饭勺里的饭吹凉之后才喂给奶奶,饭勺里的饭不能太多。到了晚上,就由我爸爸妈妈照顾。我爸爸妈妈更细心。他们为了更好地照顾奶奶,就在奶奶床旁边放了椅子,躺在椅子上睡觉,为的是方便奶奶叫醒他们,而且,他们也基本上一夜不能完全睡觉。谈起这些的时候,我发现奶奶的眼角泛起了泪花。
这次寻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其中,我感触最深刻的是“百善孝为先”。孝,不仅仅是顺从,更是在长辈遇见困难时,无私的伸出援手,尽心尽力的去照顾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