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行动2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我吃完午饭,便从食堂走出来。门口的小菜圃里,碧绿的小青菜得意地舒展着裙摆;黄橙橙的土豆奋力地往外钻着,露出了圆圆的大脑袋;边上种着的大葱,株株硕大圆润地挺立着腰板。我望着眼前喜人的小东西们,不觉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怀着欣喜,我继续朝教学楼走去,意外地发现几个高年级的大姐姐蹲着围在了一起。“是不是有什么好玩的呢?得赶紧去看看哦。”没等我想完,好奇的脚步早已抢先迈到了那里。这一看,才知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有趣。一个短头发、戴眼镜的姐姐正坐在地上,咧着嘴小声地哼哼:“我的脚,好痛,我的脚,痛……”原来,是她不小心扭伤了,走不了了。她的几个同伴几次试着扶她站起来,都无济于事。
放眼望望四周,没有一个强壮的人,老师们此时正在食堂吃饭,去叫他们,无疑不是时候。望着她疼得扭曲的脸,我下了决心。
“来,上来吧!我背你上去。”
“这怎么行呢?你背不动的。”她连连摇头说。
“没关系,试试吧,我的力气可大着呢,连我妈妈都背得动,你比她瘦小多了呢!上来吧!”说着,我就蹲到了地上。
在我几次三番的鼓励下,她慢慢地趴到了我的背上。
我抓住她的大腿,咬着牙,用力往上一送,背住了。稳了稳身子,我朝前迈开了步子。刚开始走平路的那几步还好,又有其他姐姐的帮忙,似乎还能承受。可是眼前就到了楼梯口,想着姐姐在四楼的教室,眼前一阵晕眩。连忙又稳了稳身子,再次把她的身体往上送了送,鼓起勇气,奋力登了上去。一……二……三……我边登,边数着楼梯。由于在登楼梯,姐姐们想帮忙,也无力使劲,只能靠我自己一步一步地往上。渐渐地,我的手有点抓不住她的腿了,感觉身上像有一座大山压着,好重好重,我的腿也好重好重,几乎无法往上抬起。
“放我下来吧!你会受不了的!”背上的姐姐忍不住说道。
“不行,如果我把你放下,就再没有力气背上了。放心吧,我能行的!”我坚持着说。
不知哪来的力气,我再次把姐姐的身体往上一送,又一次紧紧地抓住了她的腿,咬着牙往上登。在我不断地坚持下,在姐姐们不停地鼓励下,我终于把她背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当身上这座大山顷刻间从身上移去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像散了架似的,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谢谢你,小妹妹,真的很感谢你。”
“不用谢,只是我应该做的。”
是啊,学雷锋,见行动,而并不是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