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的到来,我们迎来了雷锋日,身边的人都争当“活雷锋”,瞧,街头就出现了一幕。
1、垃圾桶旁的“雷锋”
“今天天气真个好儿?”一位叔叔边哼着小曲,拎着垃圾袋,向垃圾桶走近。他走到离垃圾桶有十步远时,一个顺手投篮,只听“框当”一声,垃圾在垃圾桶旁边七零八落的散了一地,垃圾桶旁边马上引来了一群苍蝇。哪位叔叔不把垃圾捡起,还摇头叹息的说:“哎,我的技术真差。”这时,一位衣着朴素的老爷爷走了过来,他看看这些垃圾,伸出满是皱纹的手,把垃圾一样一样的捡起来,蹲上蹲下的。废了好长时间,终于把那一堆的垃圾捡完了。老爷爷走到那位叔叔面前,握住了那叔叔的手,说到:“小伙子啊,不是我说你,以后扔垃圾呐,一定要扔在垃圾桶里面,不然的话,有碍卫生啊!。”那叔叔点了点头,紧紧的握住了老爷爷的手。看着这温暖的一幕,我会心的笑了。
2、公交车上的“活雷锋”
今天是五一,大街上人来人往,就连公交车上也那么挤。公交车上坐满了年轻人,他们有的看着窗外,有的玩着手机,一片生机,我站在车门旁,百般无聊。“叮咚”车门打开了,上来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婆婆,那老婆婆的脸上布满了皱纹,已经很老了。她望了望车上的座位,站在了那里。这时,一个小姑娘站起身来,走到老奶奶身边,轻轻的说:“老婆婆,你坐吧。”说着,小姑娘把老婆婆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而自己却站着。我深受感动。
在日常生活中,其实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大家一起动员起来,人人争做“活雷锋”,让社会文明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