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6
当桃心花木时钟悠悠地走过午后三时,当餐后的果冻盛宴陆续上桌,成长的咖啡厅会向你开启,请在你品尝中,慢慢回味。
香甜如栗子派的童年
童年的记忆如此美好香甜而甘爽,正如这松松软软的栗子派,醇厚而有实韵。风吹过婆婆家的菜园,蔬菜的清新扑面而来,园子里的果树也结出了果实,坐在树下吃着桃,任汁水洒在白色的裙子上。
童年就是这样,如同田园风光一样美好,如同栗子一样,美味后夹着妙不可言的甘甜。
酥软如千层酥的少年
少年时期的我是如此忙碌,就如层层叠加的千层酥,在小学的时光里,也不乏欢乐的笑声。记得和几位好友去游泳馆,那时的我还不会游泳,脚一滑就灌了个饱,看着同学们在水中像鱼儿一样游来游去,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生性胆小,在大连时,饱受被海水淹的滋味,哥哥在水中拍我一下,以为是鲨鱼,从这以后我便十分害怕游泳。在朋友的热心指点下,我略掌握了一二,还能像样的有几下呢!在不熟练的情况下,我的俩个密友充当了我的骑士,把我拉到了深水区,默念着朋友教我的口诀:“吸气、呼气、蹬腿、划水……”最后越来越熟练,游泳就这样学会了。
少年如同千层酥,酥皮与奶油层层叠加,咬上一口觉得松叶覆雪落下,回味无穷,百尝不厌!
苦中有甜的咖啡
如今的我正坐在初中的教室里,努力做着每一道题,每一次考试前,都坐在如山似的习题中,直至酉时。一支支用完的笔管,见证这辛苦的汗水,一张张密密麻麻的笔记,记录着成功背后的努力。虽然最后决定成败的是一张小小的成绩单,短暂的放松,作为下次努力的动力,正如这香浓的咖啡,在苦味的最后隐藏着难得的甘甜,用自己的努力来追求,又有什么值得后悔的呢?
当钟声敲响五下,当厚重的松木大门再次打开,恋恋不舍的回头,看那还没有吃到的美味,不禁叹了口气。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品尝到它再次回忆我的成长,独属于我自己的记忆咖啡厅。
当日月形成完美的仰角,当恒星运行到特定的轨道,我会走向未来,在未来的某一时刻回味我成长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