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9
成长记忆中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风吹雨打坎坷磨难,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记忆图。
童年的时光是最美好的。没有欺骗,没有谎言,没有打骂,有的是童真,有的是欢笑。小时候最喜欢的事就是玩,和同村的小朋友在一起满村子里追、打、闹,老鹰捉小鸡,警察捉小偷,还有打卡、踢,是最熟悉不过的了,在欢声中度过美好的一天又一天。最今回忆的便是三五个人去偷萝卜,挖红薯,甚至摘黄瓜,刨果子,弄上满满两布兜,躲在玉米秸搭成的棚下边美美的吃一顿,然后就去河里抓鱼捞虾。
回到家后被父母狠狠地训斥一顿,吃完晚饭,就钻到被窝里偷乐。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但进入中学,没有了往日的嬉戏打闹,小伙伴们也都投入到了学习中,奔着远方的目标前进。
进入中学,进入了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心里不是的感到孤独感到无助。
每天的课程压的满满的,犹如笼中之鸟,笼中之狐。可它却无法锁住我的思维当老师放松警惕是,眺望窗外,不禁想起了那美丽的画卷,心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忽的老师一道:“某某某,站起来回答这个问题。”不禁闹的笑话,丢的颜面。
随着年级的升高,到了最紧张的初四,是中考的最后一年,压力非凡。每天的课程安排的是满满的,没有了以往的课间活动,没有了以往的阳光活动,完全只有学习、学习、还是学习。
这是不免回想一下美好的回忆,给生活增添些情趣,调节一下紧张的气氛,重新投入到紧张的气氛中去。
成长的记忆是美好的,回首走过的路回首吃过的苦,我们不免露出美丽的笑容,不免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感到幸福、温暖。
让我们记住这幅美丽的记忆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