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7
人都有一个酸甜苦辣的成长过程,而我的成长却充满了快乐与童趣。记得小时候,我依稀在大自然中度过了朦胧岁月——那时候每个还很小,记忆在朦胧中逐渐消逝。如今回想起来别有一番回味!
记得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我在爷爷奶奶的搀扶中蹒跚学步,那滑稽可爱的样子常常惹得大人的一片笑声。笑声并没有吓倒我,似乎更加鼓励我,我走得更欢了。听爸爸妈妈说,我是先学会走路后开口说话的。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我会把爸爸叫成“大大”,常常逗得爸爸开怀大笑。爷爷家附近的小区公园里,有我童年美好的回忆。我经常与我一样大的孩子们在公园里尽情玩耍,当然淘气的我肯定会制造很多“麻烦”来吓唬爷爷奶奶的。在美丽的公园里,有成片树丛,我穿梭其间,追逐虫蝶,每次都玩得满头大汗,直至留连往返。
在夏季的公园里,一个天渐渐暗下去的黄昏,我被同伴们远远地抛在后面。不敢大声地叫喊,赤裸的脚在冰凉的鹅卵石上奔跑,孤独和无助很快围绕上来。——那个昏暗的天和鹅卵石的路就象一道凄美的风景,深深留在我小小的脑海里!
还记得童年时候的我,是一个经常跑医院的小病号,有好几个不眠之夜,我都是在妈妈的怀抱中熟睡,每次发烧厉害的时候,我都看见爸爸焦虑的神情和妈妈伤心的泪水,为了安慰他们,懂事的我忍受着病魔的折磨,不发出一点点的呻吟。这时候妈妈就会把我紧紧搂住,妈妈的怀抱好温暖啊!
在表的滴答声中,在上下课的铃声中,在雨和雪轮番交替地敲打窗子声中,我逐渐长大,也懂事多了。如今的我已经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早晨,我背着书包雄赳赳,气昂昂地踏入校门,上课专心聆听老师的教导,下课欢快地与同学玩耍。校园里,处处可以看见我机灵的身影。傍晚,我在明亮的灯光下,重温着白天学堂里获得的知识,仔细地做作业。旁边坐着爸爸妈妈,那一刻,是那么的温馨幸福!
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业开始日益繁重,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读四年级了,老师说这是学习的关键时期,可是还没有定性的我还是浑浑噩噩地,看见老师责备的眼光,我终于明白时间是那么的宝贵,尤其对一个学子来说,时间更是无法用金钱买到的,于是,我决心重新振作起来,努力把握每一个分分秒秒。我要为自己的少年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以此来回报爱我的亲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