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嘀嗒,汇成流水逝去。我从一个“胡作非为”的小姑娘长大成了一个乖巧懂事的五年级学生了。
翻开记忆的页面,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记得六岁那年,爸爸、妈妈出门做事了,我趁他们不在家,便在妈妈的房间翻箱倒柜。妈妈平时不准我进她的房间,肯定藏有什么宝贝。我突然翻出了一个很精致的小玩意,正当我好奇地在研究时,瓶里的小孔偷偷射了我一脸冰凉的水。
“哇!好香啊!”
我拿起小瓶左看右看,怎么也不明白瓶中的水怎么会那么香?让我感到十分好奇,便把身上、房里、房外都喷了一遍,直到这瓶香水喷完了,我才悄悄地把它放回到原来的地方。妈妈回来后,闻到房间里散发出的浓浓的香味,气急败坏地把还沉醉于香水味道中的我狠狠地骂了一顿。
我也有卖力不讨好的时候。有一次,我突发奇想地学着做菜给爸妈吃。做什么菜呢?我想了想,不如就做西红柿炒蛋吧!我开始动手了,敲好蛋,就下锅了……不一会香味就扑鼻而来了,还伴有一丝芝麻糊的味道,这味道妈妈从来没做过,妈妈这回肯定会表扬我的,想着想着,我的心里美极了。当我正在得意洋洋的时候,妈妈回来了。
“妈妈,我给你做了西红柿炒蛋。”
妈妈看了一眼我锅里的杰作,唠唠叨叨地说我乱弹琴。我就纳闷了,我给妈妈做菜,懂得关心妈妈,妈妈应该高兴呀!怎么又数落我呢!真是莫名其妙。
“你好好看看你做的东西。”妈妈严肃地说。
我一看,心里慌了,西红柿炒蛋怎么变成了烧烤了呢?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哦!原来是我太沾沾自喜而忘记关炉火了。那时的我,做事粗心大意、自以为是,让我在成长的岁月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现在的我,已经告别了往昔的胡作与无知。成长使我成熟,岁月洗去了成长的足迹,却洗不去成长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