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记忆8
欣赏万花筒的多姿多彩,感受蜜糖的甜美,我的生活幸福极了!
题记
中药似的野炊
终于盼到四年级暑假的来临,我和好朋友们在我这个“司令”的领导下,我们决定去野炊。
第二天,我们冒着烈日上山了。首先,我们把准备好的饭菜全都拿出来了,只看见A的背包里是一个大盒子,盒子里是一个小盒子,小盒子里是一堆报纸,报纸下原来是铁锅。在我的指挥下,我们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开工了!我们的‘厨师王’小B坐在炉子边2,“油,葱,鱼,花椒……”经过半小时,那鱼都还没下锅,只看见他一直在那玩油,结果小A才说出,原来他是害怕鱼下去后油会溅在脸上,破相。所以,我们对症下药,给他床上厚衣服,戴上帽子,手套……他这才把鱼倒进去,这下可好了,由于他的‘速度’,我们‘全军覆灭’,连锅铲都不知被他扔到哪儿了?所以,我们只好每人拿个没有煮熟的玉米来填饱肚子!
虽然吃后肚子很疼,但是我们学会了以后在家不能挑食。
咖啡似的老家
小学五年级的暑假,我和同学们来到了老班的老家,北川。她家住在山里,我们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可在途中,一件意想不到的是发生在我们身上。
走到一半时,我们发现了许多红彤彤的果子,一位同学很好奇,伸手想摘一个尝尝,结果一条蛇跑出来了。我们看见了全都往回跑,老班急忙说:“给我一根长棒!”机灵的小C随手把包上的伞给了老师,老师像电视里放的一样,用伞去把它的头缠住,然后让它爬进袋子里,没想到在它往上爬时,突然右转,把老师的手咬到了,我们看见老师的疼痛,连最怕蛇的我都齐心协力,按着老师的说法,抓住了它!接着,我们加快脚步把老师送到了家,幸好,那只是一只菜头蛇,没有毒!
虽然我们在途中遇到了恐怖的蛇,但是我们都克服了心理障碍,给自己都一份自信。
清凉油似的卖刨冰
小学毕业后,在这美好的暑假里,我决定去二姨那儿卖刨冰,可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还真不好当。一次,由于人数太多,我的大脑突然短路,给别人少找了5元,那个人狠狠地教训了我一次,这一次,我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虽然被别人教训了一次,但是能时刻提醒着我自己,不再粗心大意。
蜜糖一样是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鲜花一样是和老师在一起的时光;糖果一样是和父母一起的日子。享受幸福,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