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9
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了夜的寂静。除夕之夜总是令人难忘的。
今年的除夕夜,我们一家来到姥姥家过年。厨房里十分热闹热闹,大家各自展示自己的厨艺。我也上去凑热闹,拿起饺子皮包了起来。
舅妈从菜盆里夹了几粒花生,包了一个花生饺子。她说:“谁吃到这个饺子,我们大家就向他祝福!”在一旁看电视的姥姥听了,连声说好。我默默地望着那些饺子……突然,灵机一动,趁别人不注意 时我悄悄地在饺子上做了一个记号。不巧,被妈妈看见了。
一会儿,舅妈把一碗碗 热气腾腾的饺子递在了个人碗前。我心里想着那只饺子,两眼不断搜索着每一个碗。呀!在妈妈碗里。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妈妈在全家倾注了她所有的爱,是因该得到祝福!谁知 妈妈却和舅妈换了碗。舅妈是个精细的人,一下子明白了,于是,把她的碗换给了我。这叫我怎么办呢?忽然我有了主意,调皮的对姥姥说:“姥姥,我吃不了这么多饺子,给您分几个,好吗?”说完 ,便夹了几个饺子给姥姥。姥姥不知道我的用意,对我说:“你这小鬼,平时不是就爱吃饺子吗?今天怎么搞得?”一边说 一边夹起一只饺子,咬了一口,呀!是花生饺子。
妹妹高兴地说:“祝姥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大家一起说:“合家欢乐、幸福!”
姥姥的嘴唇微微地抖动着,直夸我长大了也孝顺了。
欢声笑语编制在一起,荡满整间屋子,飘向节日的夜空。
啊!这真是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