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3
除夕夜是一家人团圆的时刻,可惜今年的除夕夜妈妈又要值班,我的心中不免有一丝失落感。“开饭啦!”随着奶奶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我急忙跑到餐桌前,便闻到一股香味。再一看,哇!好丰盛呀!有虾、火锅、带鱼、鸡……当然了,还有最重要的一项——饺子。奶奶告诉我们,饺子里包着钱,谁能吃到钱,就代表谁有福气。听了奶奶的话,我们立即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吃到了。”我转身一看,只见弟弟拿着钱在那里炫耀呢!见到弟弟吃到钱,我和姐姐也加劲吃了起来。最终,我和姐姐各吃到两个钱,弟弟吃到了三个钱。一个个心满意足、兴奋无比的样子。
吃完晚餐,我们便去放花炮,花炮种类繁多。它们就要快乐的小精灵一样,在空中飞舞着,漂亮极了。我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放完炮就该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晚会的内容丰富多彩、五花八门——有使人捧腹大笑的相声和小品,有令人陶醉的歌曲,有令人啧啧赞叹的舞蹈,还有令人疑惑不解的魔术。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刘谦的魔术。他可以把酒杯插到酒瓶里,还可以使他和钢琴家交换位置,更神奇的是他可以凭空把钢琴家变到观众席上。我琢磨了半天,也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
不知不觉,已经十二点了,我们也该睡觉了,我洗漱完毕,就钻到被窝里去。虽然妈妈没有陪我过除夕,但我还是过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