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我们刚吃完午饭,弟弟就忙着到衣柜里找新衣服,说要去洗澡,妈妈劝他不用这么早洗澡,可是他们就是不听,还嘟囔着说:“趁早洗,能洗去去年的霉运,让我在新的一年学习更加进步。”话音刚落,他们就忙着去洗澡了,他们洗完澡之后穿好新衣新鞋新袜就在客厅里看电视,精彩的电视情节吸引着每个人的眼球,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到下午3点多了,我也急忙找衣服洗澡,洗完澡之后,大人们就忙着贴对联了。
除夕夜
啊,终于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大人们把饭菜都给端上来了,菜色好丰富哦,因为今天是除夕,所以又杀鸡又杀鸭,我们先喝汤,等我们把汤喝完,长辈们就开始给小孩子们发红包了,第一个发的是爷爷,接下来是奶奶、伯伯、爸爸、伯母,最后是妈妈,发完红包,我们很快就把饭吃完了,就忙着到外面去玩。
走出外面玩也是非常开心的事,假如遇到认识的亲戚,他就会给你一个红包,预祝你新的学期学业进步。
到了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家里人都出来玩了,爷爷奶奶就和村里的老爷爷老奶奶坐在一起说说笑笑,谈论着去年的丰收快事;爸爸妈妈则和伯伯叔叔阿姨们在喝茶,谈论着新一年的打算;而我们小孩子们就在一起玩游戏,玩了好久,一看手表,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钟了,爸爸就叫我们回去准备放鞭炮了,只见鞭炮用很长的竹竿挂着,从四楼挂到一楼,爸爸点了一根烟,点燃导火线之后迅速离开,噼噼啪啪——火花四溅,烟雾缭绕,除旧迎新从这一刻正式开始。
这个除夕过的真开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有节日的喜庆,我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家人身体健康,我和弟弟们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