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3
雄鹰感谢天空,是天空让它飞翔;山峰感谢大地,是大地让它高耸;鱼儿感谢大海,是大海让它遨游。而我,则要感谢我的母亲。
在一个夏天的夜晚,一阵阵蝉鸣冲击着我的耳膜,平添了几分聒噪。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反侧,被蝉鸣声吵得难以入睡。
“怎么了,孩子?”这时,门发出“咔吱——”的响声,有人进来了。这是个瘦小的身影——我的妈妈。“夜里太热了,蝉鸣太吵,我睡不着!”我大声嚷嚷。“那我陪你吧,我也有些嫌弃这环境。”妈妈淡淡地说。我有点儿吃惊,赶紧往床边挤挤,留出个空位来,可妈妈只是端了把椅子在床边坐下。
我望着妈妈,慢慢合上了眼。看我闭了眼,妈妈便长叹一口气,起身去关窗户。我早已睁开眼,悄悄注视着她。只见妈妈关完窗子后,又走向我的书桌,拉开抽屉,取出一把扇子,继续走到我跟前,我赶紧假装睡着。
一下,两下,三下……我感觉到一阵阵清凉的,柔和的风向我身上吹来。它轻抚我的脸颊和身体,使闷热的我觉得无比畅快。我感谢母亲,是她帮我拂去焦热,拂去蝉鸣。这是母爱的风,我在这柔和的习习凉风中沉沉睡去,进入梦乡……
第二天早上起来 ,我仍是睡眼朦胧。当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眼前的一幕却使我惊呆了:只见妈妈疲惫地伏在床头,双眼紧闭,一副彻夜未眠的样子。在瘦小的妈妈手中,那把大蒲扇还在缓缓上下摆动着……
我的眼睛湿润了,两行泪从双目中悄然滚落。我用力将妈妈扶上床,让她更好地安然入睡。我的母亲多么伟大,多么无私,她能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用自己的双手为我提供更好,更舒适的睡眠环境。我的母亲,我感谢您!虽然您的白发已爬上了双鬓,皱纹已经浮现在你的脸上,但我对您的感恩之情仍不会消散。
就像雄鹰感恩天空,就像鱼儿感激大海……母亲,我会用一生去感谢您对我的给与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