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5
看着园中花开花落,细细体会其中意味,这件事我已经循环着做过无数次,我的母亲也是如此。如今,我已15岁,母亲依然陪伴着我成长,不离不弃。年岁稍长的我,仍旧时时处处依赖着她,而她心甘情愿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毫无保留。
往事点点滴滴,在脑海里沉淀,竟是愈来愈清晰……
记得那天,一个阴霾密布的日子。我手拿着考砸的试卷,徘徊在回家的路上,满心底尽是懊悔和沮丧,还有很多的忐忑不安。突然,“轰隆隆”一声雷响,立刻下起雨来。真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啊,豆大的雨点砸在我身上,也砸在了我心上,又冷又痛!一会儿功夫,我便里里外外全湿透了!
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的心情糟糕透顶,索性跨着大步逛奔回家。
母亲看到我一路淋雨而来,很是心疼。她皱着眉头跑出来接我,为我撑起伞,一边喃喃嗔怪我,为何不先找地方避过这场雨。我知道她是关心我,淋湿的心暖和了些。
回到家,母亲放下伞,替我取下书包,看我依然愁眉不展的样子,便问我:“怎么了?”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这次考试考得很不好。”母亲明白我有多么自责,她说:“没什么,这次不行,下次一定会成功的!我对咱儿子有信心!”看着母亲一脸信心满怀的模样,我终于有了如释重负之感,虽然心头还是有那么一个疙瘩。吃饭的时候,我没胃口,吃了几口便回房间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在床头发现一张纸条,上面是母亲娟秀的笔迹:“孩子,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沮丧、败下阵来。你要知道学习的道路是坎坷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相信妈妈,更要相信你自己,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一字一句,我反反复复读着,心潮汹涌澎湃起来,有股力量在生起、壮大……谢谢您,母亲!
您就像那一片片默默无闻的绿叶,时时刻刻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照。我吮吸着您给的滋养,一天天长大,开出色泽鲜艳、浓淡相宜的花。
是您引领着我迈步在人生路上。纵然我有一百次跌倒,一百次摔破娇嫩的肌肤,您必会鼓励我一百零一次站起来,坚强勇敢地走完全部旅程。
幼年时,母爱香香的,甜甜的。多少个星斗满天的夜晚,我是在母亲的怀抱里,在童话故事的催眠中安然入梦。天冷了,母亲为我加衣戴帽。夜里,轻轻为我掖紧被子,怕我受凉。当我感冒发烧时,虽然看过医生吃过药,母亲还是要“小题大做”,整夜不合眼地陪我一宿又一宿,我总是“聪明”地责怪她……
上中学后,母亲把一切重心移到我身上。逢周末,先陪我逛书店,然后才去买菜。为了给我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电视迷”的她下决心戒了电视,改看报纸。同时,她也做好了父亲的“思想工作”。临近考试的日子,她会精心烹制美味,深夜也会陪我复习功课。当我受挫或有问题解决不了时,第一个想倾诉和求助的人便是母亲。母亲说,她愿意做我的倾听者和向导。
我感谢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