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4
在记忆的沙滩上,我已有多少回忆被海水冲进大海,但我还是拼命地追啊,追啊,期盼追寻那失去的回忆,但唯一没有失去的是母亲对我的爱,直到现在我也记忆犹新,所以,我一定要向母亲说一声:“谢谢您,我的母亲!”
记得在9岁的时候,我迷上了看电视,一大早就起来看电视,一直看到了中午12点过,妈妈下班回家我还在看电视,于是,双手叉腰,火冒三丈地对我说:“几点了,都看了三个多小时了,说好了一个小时的怎么不守时呀!快关电视,马上吃饭了!”可是我已经迷上电视了,十分不忍心关,所以我没有回答妈妈,没有关电视,妈妈看到后更加生气,连忙喊我:“怎么不关,你真是越来越不听话了!”“妈妈,再看一会儿好吗?”我求着妈妈。“不行,不能看了”说罢,妈妈大步上前,拿起遥控器,把电视关了。“不看就不看!”我耍起脾气来,然后大步走去。“站住,你真是越来越不听话了,我很早就教了,你做人要讲诚信,你做到了吗?”我还在和妈妈赌气,便说:“不做,也做不到!”“你居然和妈妈顶嘴,看来我今天一定要让你记住做人的道理!”说完,妈妈就像卧底走去,取出衣架,在我屁股上打了两次,教训我:“一个人的基本原则就是要讲诚信,如果没有诚信,别人就不会信赖你,虽然你现在不明白,但等你长大后你就能明白了,还有必须要尊敬长辈,明白了吗?这些教训你一定要刻骨铭心!”我站在妈妈面前,聆听妈妈的尊尊教导。虽然打得不疼,但这件事却让我永生不忘。这时的我把头深深地埋在胸前,脸一直红到耳边,从两只眼里源源不断地滚出了晶莹剔透的泪水,简直像两汪小泉。听完了妈妈的教诲,连忙点点头,说:“妈妈,我明白了!”
母亲,是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是您给我点名明了人生大道的路灯,使我不断向前。感谢母亲,这十几年来对我的照顾、教育和栽培,感谢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