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年味10
已不知我已有几年没回家乡了,现在想想,还真有一种怀念的感觉。想念那喜庆的红,喜庆的烟,喜庆的炮声。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又充实的笑,孩子们打打闹闹的欢笑,在短短的时间里,就把气氛扬的老高老高了。
家乡的年味儿,是我最喜欢的。
它单纯到洁白,喜庆到火红,而且家乡的天最蓝;家乡的星空最亮;家乡的夕阳最红;家乡的亲人最好、最多;家乡的关心最美……
记得每次过年,家里会备好很多很多的酒菜,我和表妹、表姐、表哥们经常一起跑去偷吃。而且,每次都是等到酒菜上桌后,大人们才会发现菜被偷吃了,酒被偷喝了……
那时的我们多有“成就感”啊!
回家乡的次数不都,记忆中也就5、6次吧!但是,我盼着回家乡的日子我可就记不大清了。反正是几乎年年364次左右吧……
家乡有许多我喜爱的特产,每次回家,奶奶和外婆她们都会给我买上一座小山那么多,而我呢,就是负责坐在“小山”上,把它夷为平地。
回家乡的日子绝大部分都是在过年,有一小部分是在放假,所以我时常是盼着快过年、快过年的。
家乡的年味儿是怎样的,我是说不出来的,但唯一感觉的到的就是开心,不论发生多么不好的事,我都会在家乡的年味儿中忘得一干二净。
我想,家乡的年味儿应该是幸福的……我想,家乡的年味儿应该是平淡的……我想,家乡的年味儿应该是喜庆的……我想,家乡的年味儿应该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