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智能书包3
“往上挺一挺!”最近,这句话简直成了亲朋好友跟我见面打招呼时的惯用金句。我真的驼背吗?
我站到镜前反复对照,哦,M gd,镜子里本应出现一个充满活力的亭亭少女,可我却看到一个戴着近视镜,不足一米六的身高,肩背一点都不挺拔的人“站”在我面前。
我看了看来我家做客的表姐,天呀,她除了比我高那么一点点之外,她的背竟然也是驼的!我开始观察,又发现了不少驼背小孩。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么多小孩驼背呢?我终于发现,导致我们驼背的罪魁祸首竟然是每天与我们朝夕相处的书包!
拿我自己来说,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书包里装的东西是这样的:语文、数学、英语、思品、科学、美术、音乐和信息技术八种课本、语数英三本教辅书《全易通》、三本 16开大的“同步训练”练习册、一本《口算题卡》,大大小小15本书。只带书哪行呢,每门课还需要准备一个练习本,语数英除了练习本,还有一本作业本。这样一列清单,把我自己都吓了一跳,15本大小、薄厚不一的书,11个本子,再加上我那装满各种笔的文具盒,有时还要带一本字典,天不好时再加一把伞,每天还必带一瓶装满水的水瓶。那些薄后不一的书本以每个按平均150克计算,再加上其他物品,我书包的质量绝对不低于5000克。而我每天在从家到学校的这个直线距离上背着沉重的书包往返一次,累计时间大于40分钟!
望着我的书包,尼龙帆布面料加单薄的双肩背带,它真是太普通了!突然,我要研制出一款智能书包的想法在我脑海中升腾出来,希望这种智能书包能为已经驼背的广大中小学生带来福音。
这款智能书包从外观上看并没两样,仔细看,它却充满了玄机。我初步设计的智能书包它暂时只能满足两种需求,一是驼背矫正功能,二是安全导航代步功能。书包的肩带设计的非常宽厚,我像往堂一样把书包背上肩膀,只需轻轻一按肩带下方的A键,书面背面便弹出一排排自带按摩功能的小突起,双肩带将我的肩背卡得严丝合缝,此时会感觉背部出现一种压迫感,那是书包已经根据我已经轻微变形的骨骼进行重塑了,我已经不由自主的肩背挺直,抬头挺胸了。我看一下表,早上七点,我正式出发,有了智能书包,再也不用爸爸送我上学。我按下肩带旁边的B键,书包底部便可自动弹出一个充气座垫,它的大小正好满足我的臀部,现在,我就像靠在一个婴儿安全座椅里面,十分舒适。而且安全座椅自带升降装置,你瞧,我的双腿现在离地了,座椅下面弹出一双取带我自己走路的双腿,那就是智能书包自带的一套“骨骼系统,”它像我们人腿一样,能随意弯曲和奔跑。坐公交车,再也不担心买站票了,我们自带安全座椅嘛。
离家近的同学,完全不用家长接送,只要买一款这种智能书包,我还会送一个自动导航器,智能书包,会准确无误的把我们送到学校去。每个清晨,我们迎着朝阳,坐在我们的智能书包上,快乐地去上学。到了教室,我们只需按一下C键,座垫和双腿自然收回,还原成一款普通模样的书包。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掏出书本,开始美好的校园里的一天。
如果真有一款这样的智能书包,那该是多么另人惬意的事情,我对这样的智能书包早日上市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