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书包像吃了发酵粉,一个劲地“发胖”,都快变成“小山”了。每当我气喘吁吁地背着沉重的书包上下学时,心中便会萌生一个愿望:我想发明一种智能书包。
我的智能书包
虽然同学们都非常喜爱自己的书包,但是时间一长,难免会厌倦书包的外观,而去追求新上市的一些漂亮书包。我发明的智能书包的底部有一个调节颜色和形状的控制器,里面存有许多书包的外观图片,只要选择你喜欢的书包造型,再按下“确定”按钮,书包便会在几分钟内变换外观。这样一来,就不会造成同学们喜新厌旧地不断更换书包了。
这种智能书包不仅可以改变外观,还可以帮你检查有没有带齐书本。在它的“大肚皮”中,有一个课程表的表格,里面都记录了第二天上的课程和要带的书本。每天,当你整理书包后,它会帮你检查一遍,如果发现漏装了什么书,它就会发出一种“滴滴”的警报声,并大声提示,直到你将书本全部放进书包为止。
智能书包还有一个功能——“减轻重量”。在智能书包的底部,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孔,从小孔中会喷射出一种特殊的气体。它可以从书包的底下承托住书包,就像一双手帮你托起书包一样,使你感到更轻松。这种气体无毒无害,在空气中约过2秒钟会消失,所以对环境没有影响。
我真想发明这种智能书包:能改变外观、检查书本有没有带齐、减轻重量的智能书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书包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