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甜6
每个人都会经历“酸甜苦辣”的生活,你们最喜欢什么?当然是“甜”啦!,下面我就说一说我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吧!!
酸:酸的滋味不好受,你能说被冤枉的滋味很好吗?记得有一次,我在家做数学作业,不一会儿我就写完了,妈妈检查作业时不小心看错了题目,严厉地对我说:“做错了,改正!”而我没动,因为我根本没错,我又解释给她听,妈妈依然批评我,弄得我泪流满面。后来妈妈觉得不对劲,又看了一遍才发现看错题目了。哎,冤枉的滋味不好受呀!
辣:相信大家都吃过辣椒,通常被辣得在地上乱跳。生活中的辣也不好受。记得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一下从96分降到了85分。我大吃一惊,心想:完了,回家又要挨打了。果然不出所料,回家后妈妈知道了这件事,把我痛打了一顿,当时我就泪如雨下,真倒霉。这生活中的“辣”比真正的辣椒还辣呀!
苦:大家吃过苦瓜吗?苦瓜非常苦,让人吃了就想吐。生活中的苦也如此。俗话说的好:“先苦后甜”也有道理。记得前几天,学校举行团体操比赛,我们在操场上累得满头大汗,老师看着也心疼我们,但是没办法,再过几天就要正式演出了,只能抓紧练习,哎!训练的滋味就一个字:苦!但苦中有乐!
甜:是生活中最美的,它如同蜂蜜一样,大家都非常喜欢。但没有苦哪有甜呢?每个人都经历过甜,我也有。记得有一次二胡课上胡老师就表扬了我,我心里甜蜜蜜的。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不好好练琴,老师会表扬我吗?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各有各的用处,但是我还是希望“苦”多一些,没有苦哪有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