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3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故事,对我触动最大的是参加围棋段位赛。
从6岁学围棋到现在,我共参加过三次围棋段位赛,但最令我难忘的是今年暑假的一次围棋段位赛。这次我该升二段了,但比赛规则却和以前不同,有了新的规定:一段升二段必须下八盘盈五盘。我们几个同学说着玩,把前七盘比作是一颗颗“子弹",把第八盘比作是“拼刺刀”。如果输一盘就等于浪费了一颗子弹。下第一盘时我十分紧张,汗不住地往下流,手里握着的棋子都湿湿的。再看对手,无论表情还是动作,都能体现出他比我更紧张。我们两个人都很认真地下着棋,但我还是以十目赢了对手。我很得意,以至于下第二盘时掉以轻心所以输掉了这盘棋。下完第七局时我的成绩是四赢三败,也就是说我要打上二段必须要“拼刺刀”了。我下得很仔细,轻松拿下了这一盘,也意味着我打上了二段。
这次打段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更深刻的含义。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