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8
每个人都有许多成长的故事,我也是一样,有令我高兴的,有令我感动的,也有让我难过的。它们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其中令我最难以忘怀的还是我第一次竞选班干部的事。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班主任吴老师在班会课上竞选班干部,我要竞选的是副班长。刚开始我充满了信心,觉得自己一定可以的,可是,过了一会儿,听到别人的演讲,我的信心消失了,变得紧张起来,心想:“别人会不会比我讲的好,我会不会选不上……”我的心里七上八下。轮到我了,我的心怦怦直跳,但是我还是鼓起了勇气,开始聚精会神地演讲着,不知不觉中,紧张的心情缓和了很多,过了一会儿,我演讲结束了,我松了一口气。等所有竞选副班长的同学都演讲完,就开始投票了,时间一分一秒得过去,最终,吴老师宣布副班长是小丽,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虽然我不停地在安慰自己,但是泪水还是在眼睛里打转。
回家的路上,我难过地告诉妈妈,自己没有竞选上副班长,妈妈安慰我说:“这次没有选上还有下次,你有勇气能上台大声地演讲,在我眼中,你已经成功了!”妈妈的这番话让我难过的心情好了许多。
那次竞选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成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只要你竭尽全力地去做这件事,你就已经成功了!这个道理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中,它将永远伴随着我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