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0
时间如白驹过隙般流逝,一切还没来得及珍惜却已成为了回忆。我已从那时整天提着小裤衩的小孩,跌跌撞撞长成了一个花样少年。
看着那本已经泛黄的笔记本,在轻轻翻着那似乎一碰就碎的纸张——满眼的错别字。一切都已变得不再重要,换回的只是嘴角浅浅的微笑,模糊的回忆……
从小,我就被大人们赐予了“皮猴子”的美称。凡是我所经过的地方,必将天翻地覆。一场春雨下,无数的“蛇宝宝”探出了脑袋。看着满地乱爬的“蛇宝宝”,我自然不会放过它们。于是我从家中偷偷那出了把小铁铲,再趁奶奶不注意,偷出一盒火柴。我轰轰烈烈的“铲蛇革命”就开始了!好不容易挖到了一条“蛇宝宝”,说时迟,那时快,我一只小手就抓住了它的尾巴,一把将它拽了出来,再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了火柴盒里……看着自己满满一盒的战利品,不禁自言自语道:“汗滴禾下土,那什么什么都辛苦!呵呵,我也很辛苦!”可看着自己满身的泥巴,我又不禁有些担心,原本上好的心情就如同这多情的天空,一下子就阴了下来。可没担心多久,我又想到了昨晚上我可把老妈那“刑罚”的利器藏在了枕头下。啊,这回可肯定能全身而退了,可结果呢?你从我家传出来的阵阵“竹板烧肉”的气味,就可以明白了……
儿时的成长就如同多情的天空,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阴雨绵绵……
看着镜中,我日渐成熟的脸庞,不禁有些不知所措。唉,烦人的痘痘又开始发芽了,刺人的胡子越来越长了。看着爸爸的那个有些破旧的剃胡刀,犹豫了许久,终于一狠心,打开了电源,闭着眼,听着“滋滋……”刀片与胡子相互交织的声音,不禁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成熟感。再望着镜子中没了胡子遮罩的皮肤,感觉到的是一种陌生。欣慰地用手触摸着脸颊,想象当年父亲用胡子戳稚嫩的我的感觉。然而,幸福终究是短暂的,这胡子就如同雨后春笋一般,竟一爆发,没了休止。爸爸看着苦恼的我,幸灾乐祸地说:“现在可真是一个男子汉了呦!以后可得与爸爸分担家庭的责任啊!”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在跌跌撞撞中,我逐渐成长为了一个男子汉,然而,我成长的脚步还没有停息……
人生就如同一杯飘香的奶茶,儿时就如同一杯椰果奶茶,充满了温馨,充满了回忆;花季就是一杯珍珠奶茶,其中充满了花样年华的黑珍珠;如今就是一倍苦瓜奶茶,苦与甜并在着,只要细细品,方解其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