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里的桂花树2
在我家小区的院子里,有许多桂花树。
这些桂花树并不太高,树干有碗口那么粗,树枝向四面伸展开,在伸展开的树枝上,长着密密麻麻的、椭圆形的叶子,这些叶子一年四季都不掉落,哪怕是寒冷的、狂风大作的、雪花飞舞的冬天也苍翠欲滴。
农历八月份正是桂花开放的季节。那一天早上上学,我一下楼就闻到了淡淡的花香味,我循着花香,一路寻找花源,终于,我发现了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是从桂花树上散发出来的,那香味散发到院子每个角落,散发到每个人的心中,浸润着我们的院子。多么令人愉快的花香,多么认人振奋的花香呀!
我看见,树上有的花是金黄色的,那叫金桂;有的花是淡黄色的,那叫丹桂。它们好像在有人指挥一样,一夜之间,满树桂花齐刷刷地绽开,一簇簇、一团团的花儿在树上热热闹闹地扬起自己的笑脸,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开放。这些花儿不像牡丹那么富贵,也不像玫瑰那么娇艳,它们只有黄豆大小,却开的那样热烈,香的那么迷人。
放学后,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走到桂花树旁。我们不忍心摇晃这些桂花树,但很想拥有这迷人的桂花!于是我们就捡起地上的、已经掉落的花儿,女孩子们把花儿捡起来,放在手心或书包里,男生们却调皮地拿一大堆花,往对方头上扔或往天上扔,像是天女散花一样。花儿落下来后,散落到我们的书包和头上,让我们都变成了桂花人。
我们小院子里的每个人都爱花,每个人也都护花,从不去攀折它。上下班路过的叔叔阿姨们,闻见了花香,会停下脚步,深吸几口花香,还不时赞叹:“真香啊!”买菜路过的老爷爷老奶奶看见花开了,总忍不住放下菜篮子,仰头看一会儿花,议论说:“今年花又开的很茂盛呢!”
每一年的农历八月份过后,我们的院子,总会被这迷人的花香包裹很多日子。我爱这桂花飘香的小区,我爱这花香四溢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