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家院子里有几棵高大的桂花树,它像守护神一样,一年四季守护着院子里的人们。每到秋天,扑鼻的花香弥漫着整个院子,令人陶醉。
院子里的桂花树
远看,椭圆形的树冠、高高的树干,就像一个绿色的大蘑菇立在院子里,又像一个特大号的棒棒糖,还像一把撑开的绿色大伞。它是由三根挺拔的主干构成的,它的支干分叉着几根支干。它的叶子是嫩绿的,成熟了的叶子四周边沿有许多硬硬的小刺,轻轻的抚摸一下,还有些扎手呢!
春天花红柳绿之时,到处呈现出一片万紫千红的景象,桂花便悄悄的长出几片嫩红的叶子,几天过去了,它又换上嫩绿的叶子,微风吹来,密密麻麻的叶子翩翩起舞,看见这副景象,我真想变成桂花的叶子,和春风一起舞蹈。
夏天,桂花树长的郁郁葱葱,叶子更加密不透风,一些老人在树下谈天说地,下象棋,天真无邪的小朋友在树下做游戏,多热闹啊!桂花树给我们院子里的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秋天,正是桂花展示它的魅力的好时机。这时,桂花树的叶子仍然碧绿透亮,金黄的花儿一簇簇地挤在叶丛中,像星星一样眨着调皮的小眼睛。它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风把它的金黄色衣裳一吹,整个院子都散发花香,我们每次路过那里,不妨俯下身子闻一闻花香,舍不得离去啊!别看桂花的花朵非常小,但用处却很大!桂花可以做成桂花茶、桂花糕。
冬天,寒风呼啸而来,许多树都断了腰枝,而我们院子里的桂花树仍顽强的抵抗着寒风、暴雪,像军人一样,守卫着我们偌大的院子,是那样让人敬佩。
我们院子的桂花树啊,它带给我们花香,带给我们宁静,我爱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