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里的桂花树3
在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棵高大的桂花树,这棵桂花树陪伴着我长大。
春天,桂花树长出了嫩嫩的枝叶,黄绿色的,占满了整棵桂花树,把它点缀得美丽极了。这时的桂花,像一个新生的婴儿,大家都围着它转,给它浇浇水,让它长的更好。
到了炎热的夏天,桂花树已经长得十分粗壮,瞧,叶子已经从嫩绿的小嫩叶长的又硬又大。这时的桂花树像一个健壮的少年,撑开那把绿色的大伞,为人们除去火热,它也不怕风吹雨打了。
秋天来了,桂花树绽开了桂花,那米粒般的桂花,绽出一股股幽香,钻进人的鼻子里,让人心旷神怡。妈妈把桂花摘下来酿成桂花酒,喝起来不仅甜在嘴里,还甜在心里。
冬天,桂花树披上了银色的冬装,树上也“结了”几根冰棍,漂亮极了。
我爱院子里的桂花树。
评:1、按四季写,层次清,结构严谨,比喻新颖、生动。2、如果再写写这棵桂花树给院子里增添了一些什么,则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