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转过学,熟识的同学相对较多,而众多同学中,我最要好的是他。
我的同学
他是一个和我差不多高,文质彬彬,有点偏瘦的男孩。都说“浓缩的都是精华”,他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很优秀。
他是我们班公认的优秀生,已连续当了五年的班长。他坚信,只要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就能赢得同学的认可。我觉得他是一个难得的朋友。
他对待学习十分认真,无论是在课堂还是课外,总是一丝不苟。
记得有一次,我到校特别早,离早读还有好长时间。早来的同学们都在自由地嬉戏,我也不例外,唯独他在聚精会神地看书,那神情好像很陶醉。我看不下去了,屁颠屁颠地跑过去邀他陪我玩。不料,他却一本正经地回答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要勤奋学习,不该浪费一分一秒。”我想:“切!书呆子!我还是找别人玩去!”
还有一次,我在课堂上不知不觉地神游了,想到下课跟他玩耍时还没有结束的话题,便忍不住用笔戳了戳前桌的他,希望继续我们的话题。他转过头,阴沉着脸,瞪着我说:“别打扰大家上课!”看着一脸不高兴的他,我只好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来,乖乖上课。
正因为他严格要求自己,所以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更厉害的是,他曾经过五关斩六将登上了电视台组织的《听写大会》!对于他,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如此优秀的他是谁呢?他就是人见人爱,才华横溢的卢灵琪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