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5
我有一位同学名叫王山攀,因为他的名字和"算盘"谐音,再加上他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算计大半天,所以大家都叫他"王算盘".
王山攀长着一个有棱有角的脑袋,两颗黑色的眼珠儿在框里跳来跳去,总是不停的转,让人一看就感到他非常聪明他一个学期剪一次头,衣服一穿在身上就舍不得脱下来我问他:"山攀你这么长时间不理头,不换衣服,不难受吗?"他笑着回答你们三天两头上洗发廊,去洗衣店既花时间又浪费精力还浪费金钱多划不来."我在心里说,这样会算计,真不愧是个算盘。
由于他的东西都有严格的数目,所以别人想借出来就非常困难今年暑假,我和"王算盘"一起去参加江岸去组织的小学生成语竞赛入场后,我打开铅笔盒一看,大吃一惊,我把橡皮忘在家里了我心里暗暗告戒自己,千万不要写错~~~谁知道越怕出错,没过两分钟我就写错了四个字我只好向"算盘"求救,他极不情愿的把橡皮借给了我,连题也不答,眼睁睁的盯着他的橡皮我每擦一下他就反复的说:"少用一点~~"终于他忍不住了,一把将橡皮夺了过去,气愤的说:"你用一次顶的上我用十次了,不借了/"你瞧,"算盘"够小气的吧.
今年期末考试我得了95分,而王山盘却得了100分我不服气的问老师,老师说:"你瞧王山盘,没有一处涂抹的痕迹,你呢,都快涂成地图了."我突然明白了:好一个王山攀,算来算去还真算计出了一个100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