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8
在我转学以前的学校里,班上有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他就是——马远兵,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想抢着看动画片,写家庭作业就马马虎虎,字迹非常潦草。心想:组长马远兵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明天肯定会让我过关的!
第二天早晨,我一到学校就把作业本往组长马远兵那儿一丢,又准备出去和同学们跳橡皮筋。“站住!”是谁在叫我啊!我回头看到了马远兵一脸的严肃。他把我叫到桌前,指着我的作业气愤的说:“这是你写的作业吗?首先字迹潦草,大的像蚕豆,小的像蚂蚁,并且错了这么多!如果每个同学都像你一样,老师批改作业多辛苦啊!赶快重写!”听了他的话,我自知理亏,也没有反驳,只好顺手拿过作业本。可心里一点也不服气:你不就是个小组长吗?神气个什么?前天还说和我做最好的朋友,可现在却铁面无情,哼,我再也不理你了!想到这里,我又白了他一眼。
我的一举一动早就被马远兵看在眼里,这时他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张婷,我刚才的话有点重,希望你不要见怪,正是因为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所以彼此的要求更要严格啊!你说过我们要一起努力,一起进步的!你忘了吗!”听了他的这一席话,我的脸一下红得像煮熟的鸭子,羞愧难当。于是我工工整整地有把作业重做了一遍,这回拿给马远兵时,他非常高兴,朝我点了点头,我们俩会心的笑了。
打那以后,我的作业再也没有草率过!我想:将来如果我成了国家干部,一定要像马远兵一样秉公执法,对工作认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