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0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在我看来,也是这样。书就像一把金钥匙,帮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书也是我生活中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餐”,我每天都要去“品尝”它。
我的阅读兴趣十分广发。只要上面有字的东西,我都爱看。我很喜欢读历史故事,童话,寓言也会读。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本儿童绘画书,刚开始我看的津津有味,后来上小学后再读就觉得没有意思了。于是我又开始读童话书籍了。《舒克和贝塔》趣味无穷,《卖火柴的小女孩》又是我泪落如珠。
当我步入小学高年级时,童话书已经不能“喂饱”我了,我又把“食物”转向了名人名著。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读《三国演义》,读到了痴迷的地步,浑然不知时间在悄悄的溜走。一直读到了十点多。妈妈唠叨起来:“几点了,还不赶紧睡觉,明天早上又该赖床了!”“真是的,正在打仗呢,偏偏这时候睡觉。”我的心里怨声载道。压着一肚子火去睡觉。突然,一个主意在我的脑海油然而生。
在夜里,我踮起脚尖,悄悄的下床,把耳朵贴在墙上听妈妈那屋里的声音,只听见“啪”一声关灯的声音。不一会就听见爸爸的鼾声。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了。我的手在书架上摸索着,找到了那本书。悄悄地开灯读起来。过来好长时间,妈妈起来上厕所,一眼看见了屋里的灯光,一开门就把我捉住了。把我说了一顿,脸气的像个红柿子。但我觉的这也值得。
阅读还让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不少,有一次写作文,要求编一个童话,我很高兴,把以前积累的好词好句终于派上了用场,我一气呵成,最后我写的童话当做范文在全班朗读。
书不是飞船,但它能让我们了解宇宙,书不是地下探测器,但它能让我们知晓地球……书就是这么神奇,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