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浩瀚,知识无穷。每当读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就像交了一位志趣相投的朋友,又像遇到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真是一件乐事。
我爱读书
书是忧伤时的解闷的良药。记得有一次,同桌不小心弄坏了我最心爱的自动笔,同桌一再向我道歉,我也只好口头原谅了同桌,可在我心里却一直不能释怀,放学后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书桌上放着爸爸为我新买的《三国演义》为了排遣心中的不快,我拿起书读起来。不一会儿,我就看得入了神,书中的“草船借箭”、“三气周瑜”的诸葛亮,他真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刘备、关羽、张飞三请诸葛亮……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扣人心弦,引人入胜。我看着看着,把那不高兴的事全抛到九霄云外了。
书是灰心时激励我继续前进的导师。这次期中测试,我又没有打败自己的竞争对手。两年了,为了考到任睿的前面,多少日子我起早贪黑写生字、记单词,节节课上我竖起耳朵、目不转睛生怕漏掉老师讲的任何一个知识点,可怎么就是比不了吊儿郎当的任睿呢,难道自己真的天资不够?哎,算了,放弃吧!放学后,我拿出《资源与学案》准备做家庭作业,这时一篇课外阅读短文《滴水穿石》映入眼帘,作者悟出的道理何其浅显,有如此深奥。不论干什么事情不都应像水滴一样持之以恒,只要肯坚持无论结果如何,只要无愧我心。
伟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是我人生旅途上的好朋友,读书是我终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