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2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活出自于高尔基,也是我最喜欢的名言。因为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
书,是我最好的伙伴。我只要拿起一本书,就如饥似渴地读起来,非得一下子读完。在吃饭时间,妈妈喊我几遍我都无动于衷。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大喊一声:“再不吃饭就把你的书扔了!”我吓了一大跳,连忙学电视剧中的宫女,跪在地上,对妈妈说:“皇后娘娘,奴婢知错了,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就饶了奴婢吧!”妈妈哈哈大笑,说:“行了行了,快去吃吧,一会儿菜都凉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当当网上看上了一本书,名字叫《魔法小花仙》之《甜风花仙晋级赛》。一看价格,嗯,不贵,才13.5元。于是,我开始缠着爸爸妈妈要。起初,爸爸妈妈不同意,因为网上的东西很假。但是,我在新华书店也见了同一本书,不过要贵一些,要15元。我又开始缠着爸爸妈妈要,爸爸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给了我15元。
书,是我最好的伙伴。没有书,就等于鸟儿没有翅膀无法飞翔;没有书,就等于鱼儿离开了水无法生存。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