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8
如果我问大家什么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可能有人会说是金钱,也有人可能说是健康,还有人说可能是快乐,当然还会有更多的答案。这不足这怪,因为各人的生活经历不同,感受也不同,所以认识也千差万别。
而我会不加思索地回答: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书可以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读书可以让我从无知的领域不断缩小,读书可以让我更加丰富起来、成熟起来。
俗话说:“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读书可以使我感受到茫茫宇宙的无限神奇,埃及金字塔的灿烂和瑰丽文化,亚亚加拉大瀑布的壮观的震憾,海洋世界的浩翰和富饶,而不必亲临其境。读书使我可以超越时空的局限和人类历史上一些先贤和伟人进行无声的交流和探讨,而不必回到过去,回到从前。
我爱读书,因为读一本好书,可以让我们分清美丑,明辨是非,让我们渐渐地高尚起来、纯洁起来、坚强起来。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是啊,读一本好书使我们可以从圣贤和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人生记录中感悟崇高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和执着,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抗争与搏击的无穷力量和坚强意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过基的这句至理名言曾经激励着无数学子发奋读书。同学们,为了我们的进步和成长,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进步和繁荣,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