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6
我爱读书,就像小鸟恋天空;我爱读书,就像鱼儿爱海洋;我爱读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书,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无法分割。
我的书架行上摆满了一排排的书,小到”绘本故事““童话小说”,大到“中外名著”“历史国学”……简直应有尽有。读书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飞来飞去,采集知识。
我现在读的书,越来越厚,摸起来厚实,翻起来踏实。读完一本厚厚的书,会特别有成就感。书中那精彩的片段总会在脑海中回旋,让人回味无穷。
一拿到书,我总是会忘了时间。周六的下午,我总是会坐在书房看书写作业。有一天,我拿起了《看见》这本书,准备看一个小时的书,然后再写作文。刚拿起书的时候还是正午,阳光明媚地照耀在我的脸上。我低下头才避开了刺眼的阳光。不知不觉中,阳光从我的脸照到了我的脚。“哎呀,时间一定过了两点钟了。”我惊觉,“算了,正看到劲头上,再看会儿吧。”没想到,一看就看到了傍晚,太阳下山了,暗夜已经渐渐织上了天空。“你呀,这么黑了,你还不开灯?”妈妈看到了,立马帮我开了灯,“什么?作文还没写?”在***催促下,我不得已写起了作文,可是急急忙忙赶出来的文章,免不了受妈妈一顿臭骂。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可是把已经看过的情节再看一遍,未免太枯燥了。别急,我自有办法。
我看完一本书,就会把它放回书架,继续看其他的书。过了几个星期,我走过书架,会再次拿起这本书,再看一遍。通过几个星期的“淡忘”,再读,又似乎有新的发现或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看起来又是津津有味了。
书,像是一架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书像一把钥匙,它将帮助我们开启智慧之窗;书像一根法力无边的魔法棒,让我痴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