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9
书香袅袅,带来阵阵芬芳;我心悠悠,徜徉片片纸页。我喜欢读书,不为书中千锺粟,不为书中黄金屋,不为书中颜如玉,更不为满腹经纶成名成家,我爱的只是那份宁静和与众不同的馨香。
我爱童话,随着自己慢慢长大,蓦然回首间才发现,原来成长后的童话才是最美的。成长中,我眼看着《丑小鸭》终究成为美丽的白天鹅,《小王子》依旧善良纯真,《海的女儿》终为爱牺牲,《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天堂与奶奶相聚……每一个童话故事都深深的吸引着我,他开启我的思想,发展了我的想象,培养了美感,更是让我的童年成为了彩色!
我爱散文,尤其喜爱优美的散文。那些优美的散文,会让你不自觉的进入其中,闭上眼睛,你仿佛能看见鲜艳的花朵,飞舞的蝴蝶,仿佛能听到鸟儿的叫声,鱼儿欢快的歌声,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身心愉悦。鉴于自己对散文的热爱,偶尔我也会打开电脑,乱写一通,自己对着自己的文章不住的点头,呵呵,有时候觉得,这真是一种享受。我尤其钟爱三毛,多想循着她的足迹,去体验撒哈拉的别样风情。那种随意的放纵,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情感,还有那怯意的景色,无一不是我所钟爱的!
我爱哲学,从欧洲到沙俄,从美洲到中国,从上古至今朝,我都如饥似渴的去了解,去挖掘。我喜欢哲学带给我的理智和辩证,我有时候在感叹,哲学真是世界上最深奥的学问了,它包罗万象,变化莫测,有穷我一生也无法得到的真谛。哲学能使我们思维敏捷,也能锻炼我们处理事务的能力和方式方法,哲学是一双眼睛,也是开启通往灵魂深处大门的一把钥匙。我深深的被他吸引,永远也拔不出深陷的脚步!
我爱小说,不为打发时间,很多人跟我说,看小说就是为了打发时间,可是我却说,小说就是一面镜子,他可以从侧面真实的反映当时的社会。我可以从小说中看到当时的社会发展状况,风土人情,穿着打扮,流行趋势等等,有时候我更是深深的陷入其中,不能自拔。看了武侠,我每天都告诫自己要锄强扶弱;看了言情,我就有一段时间会笑不漏齿;看了记实,我就义愤填膺……每一篇小说都给我带来不同的感觉,我爱死了看书的感觉!
我爱诗歌,不仅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的恬静淡然,也爱"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返"的汹涌澎湃,还爱那"一点相思,两处闲愁"的婉约,还有莎士比亚那句"Tobeornottobe,thatisaquestion"至理名言……所有的一切无一不深深的打动我,我爱诗歌!
我爱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的寂寞时光换成了巨大的享受时刻;我爱读书,因为文字比烟花还要璀璨,我看着它在光滑的纸页间静静炫舞,演绎出永恒,浅吟低唱出岁月的旋律。我爱读书,读书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主旋律,成了生命的主心骨,读书是我生命最简朴的表达方式,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