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4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小时候听了这句话,当时没有忘记,直到现在也没有忘记,所以我因为这句话经常到书中去找“玉”和“黄金”。我越找越有意思,还找到了一些“宝藏”。找到这些“宝藏”的秘密就是——我爱读书。
我爱看故事、童话类的书籍。开始的时候我看一本童话或故事就是开头不看,只看精彩的段落和结尾。这么看下去久了,也觉得没什么意思了,便开始尝试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的看。我记得我第一本从头到尾看完的是一本名叫《安徒生童话》的书。里面有很多来自外国的童话故事,我很喜欢。
对于漫画书,我保持中立的态度。漫画只是为大脑休息而看的。所以有时我看书累了,看一会漫画,就可以愉悦身心。
外国的名著我读得不多,但是我已经深深的被它独有的魅力吸引住了。《格列佛游记》﹑《汤姆索利亚历险记》这两本书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抹去的印象。格列佛的仙境奇遇﹑汤姆的奇思妙想,让我对叙事小说有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在我看来,书是带我们航海的航船,书是带我们飞翔的翅膀,书是一把打开“疑惑箱子”的“智慧钥匙”。
我爱读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读书,书中有许多有趣的事情;我爱读书,书是我的好朋友;我爱读书,没有书生活就没有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