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音乐盒,循环播放自己下载的各种乐曲,让心灵的火花与悠扬的旋律碰撞。此刻,萦绕于耳畔的不只是动听悦耳,更有千金难买的惬意与沉静。
我爱音乐
喜欢音乐,是因为作词家总是能捕捉熟悉的灵感,将深情、期盼甚至乐与悲都能以几句文字传达;喜欢音乐,是因为作曲家总能自然的以高低音符串联,用不同的乐器和声,谱写成一曲曲或激昂欢快,或舒缓低沉的旋律;喜欢音乐,是因为歌手将词与曲完美演绎。的确,词、曲、歌手的完美配合,才是经典之作。
一首歌,就是一个故事。细细聆听,似乎已走进故事中,成为其中的一个角色,为之慨叹。或直接或含蓄的歌词将现实与梦想拉近,细细美味,总有生活的味道、人生的真谛。时常会被一句歌词所感动,瞬间记下来,珍藏于心间。时常会被跌宕起伏的旋律所吸引,偶尔随之哼唱。这或许就是音乐的高明之处吧,犹如涓涓细流,心被牵动,被征服,涤净尘世的喧嚣,独守一方安宁!
没有音乐的陪伴,人生会因此而孤单。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小小的音符将往事闪现,回首中顿感丝丝温暖,那一幕幕不再是往昔的见证,更是走过的人生足迹。虽然时而模糊,但都是真切的,难以忘却的。音乐是一面镜子,足以审视自己,审视人生,思索未来在何方。迷茫时,不妨选几曲,或许会走出困扰,走向光明。音乐是一剂良药,可抚平内心的忧伤,当眼泪顺着脸颊流下,苦痛也会随着音乐在扩散。音乐可安眠,双目合闭,你的心会随着音乐驱除烦躁与疲惫,而换来平静。音乐也是一种力量,可励志,从中汲取奋斗的源泉,开启成功的航标……
我爱音乐,因为音乐是一场视觉盛宴,是难得的心灵洗礼。享受音乐,也会创造幸福与快乐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