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6
阳光明媚,草木青翠。
清晨,鸟儿展翅飞向空中。唧唧喳喳谱成了一支欢乐的乐章。忽然它停住了,停在了阳光伸向大地的枝桠上。
有人敲门,却没看见人。我知道是春天来赴约了。她藏在小燕子的羽毛里,她藏在树的叶子中,她藏在迎春花的花蕊里,她藏在人们的笑窝里。
你看,她笑了。她一笑,燕子便振翅高飞,给蔚蓝的天空添加了一道光彩;她一笑,叶子便绿了,向着温暖的阳光生长;她一笑,迎春花就开了,它还招呼了粉红的杜鹃,殷红的山茶,和紫色的满天星,一起打扮得格外漂亮地来参加这个宴会,风儿一吹,她们就组成了一片彩色的海浪;她一笑,人们紧缩的眉头便舒展开了,都陶醉在这如画的美景中了。
不一会儿,春便带着请帖走遍了大地:她带领一棵嫩芽成长,让它长得枝繁叶茂;她教一根根须穿过一段泥土,在别处破土而出;她带领一根瘦弱的树枝从一角伸出手来采摘阳光,去营养自己。
春来了,带着迷人的景色,款款而来。
忽然,电话铃响了,那头传来了世博会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福音。我知道这是春来来赴约了,她藏在了辛勤的农民的锄头里,她藏在工人的砖块里,她藏在教师的粉笔里,她藏在灾区人民的眼眸里。
你看,她笑了。她一笑,农民举起锄头,开垦起中国肥沃的土壤;她一笑,工人便用混凝土砌砖块,一座座高楼大厦便在平地上耸立起来了;她一笑,教师在黑板上挥舞粉笔,指引着中国的花朵走向成功;她一笑,全国人民开始帮助灾区人民,灾区人民也自强不息,于是在汶川那块希望的田野上,又建起了一座美丽的小城。
不一会儿,春的足迹就遍满中国;她看着神舟七号冲上蓝天,直飞九霄;她观看了将中国五千年文化浓缩成十六天的旷世盛宴——奥运会;她欣赏了建国六十年来最盛大庄严的阅兵式。
春来了,把希望的曙光传撒在中国大地,让富强文明之花夺目绽放。
我和春天的约会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