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3
我们的紫微小学种着许多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是小朋友学习的乐园,也是植物们的天堂。
走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排亭亭如玉的铁树。铁树的叶子可尖啦!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宝剑,要是你一不小心碰到了它,就会像被针扎了一样哇哇直叫!铁树也很爱美,冬天到了,其它树的叶子都变黄了,翩然落下,而铁树就是要穿那绿油油的衣裳,把自己变得枝繁叶茂、葱葱茏茏,得意得不肯脱下来。微风吹来,叶子像小姑娘一样跳起了舞蹈,美丽极了!两排神气的铁树像一位位士兵日日夜夜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往左看去,花坛里矗立着一棵雄伟的紫微树。我站在紫微树下抬头望,“哇!”我吓得退了好几步,紫微树足足有三层楼高,听说还是千年老树了,称为“老寿星”。紫微树的树干旁边有一位树干哥哥,它们俩人紧紧抱在一团,整天在一起说说笑笑,变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到夏天,树上开满了粉红色的花儿,给紫微树添了成千上万个灿烂的笑脸,风儿吹来,艳丽的小花飘到了地上,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粉色的地毯。
在往前走几步,来到综合楼下,就是天竺的领地了,它和其它的植物不一样,会结果。天竺的果实红红的,艳艳的,我差点流出口水来,真想吃一口!果实长在天竺的头顶,真像是一只小公鸡戴着鲜艳的鸡冠,向兄弟姐妹们炫耀呢!科学老师说:“这天竺可是人类治病的好帮手。”
我爱紫微小学,爱这个“绿色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