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
来到青山脚下,冷不丁的,就和清新的空气撞了个满怀。阳光没有皱褶,它们覆盖在灰色的柏油马路上,像是给马路镀了一层金。路两边,青翠的小草比赛似的长,远远望去,浅绿夹着深绿,深绿掩映着浅绿,在阳光的抚摸下,显得格外光彩。
拨开草丛,一股若有若无的清香,便袅袅地钻入我的鼻中。我环顾四周,确定了香气的来源——一棵槐树。我立即来了劲——槐花的味道可是很迷人的呢!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向槐树,眼前一亮:那几片绿叶间,一串串洁白可爱的槐花优雅地垂下来,像一个个玉琢的风铃,细听,似乎有盈盈的笑声入耳。它的香气并不浓郁,像是平淡无奇的茉莉花香,隐隐约约,似乎在飘,在飞,清淡却又沁人心脾。我兴奋地踮起脚尖儿,伸长手臂,轻轻一掐,一串槐花便落入我的手心,每一朵都那么小巧玲珑。我禁不住摘下一小朵,放在嘴里,一股淡淡的甜和着花香,在舌尖弥漫开来。
哼着小曲,继续往前。一户农家的院墙,紫的紫,粉的粉,实在好看。蔷薇花倚在墙上,似乎也和我一样,在享受着这惬意的阳光。蔷薇旁一株不起眼的植物引起了我的注意——细长的叶子,深埋在土里,那不是荠菜么?哈!今天的郊游运气真好,摘到了槐花,还遇到了荠菜!我掏出小铲子,插入泥土中,像蚯蚓一样钻着土,把荠菜连根铲起,不一会儿,便有了4株。当我举着荠菜兴冲冲地跑过去向大家炫耀战果时,爸爸却大笑起来:“你再看看。”妈妈也笑盈盈的:“傻孩子,这是蒲公英啊。”哦,蒲公英,你好!
回到家,厨房里便热闹起来。洗、泡、炒,一盘美味的“槐花炒鸡蛋”便出了锅。尝一口,鸡蛋掺杂着花香,花香中透着鲜美。我咂咂嘴,描述不出什么味儿,但我知道,这就是春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