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9
拉开窗帘,一缕调皮的阳光透过玻璃窗钻了进来,那金色的光辉瞬间便爬满了整个屋子。
初春的阳光最美了,既没有夏日的酷热,也没有寒冬的冷峻,而是像轻纱一样柔和,像少女一样矜持。和煦的阳光轻拂在昨日还没有褪去的残雪上,雪白之中融入了金黄的色彩,然后又映入人的眼帘。但那已经不再是一种让人感到天寒地冻、冰天雪地的清冷了,而是一种明亮得能让人感觉到的温暖,是一种沁人心脾的快感。
透过这钢筋水泥铸就的世界,阳光仿佛直射进了每个人的心里,往日里灰白的世界一下子不再单调了,心中充满的已经是满满的欢愉。
柳树臃懒地抽出了第一片新绿,小草也探头探脑地从土里钻出来,唧唧喳喳的鸟鸣不绝于耳,人们终于扔掉了厚重的冬装,一切都从冬天的套子里挣脱出来了,苏醒了!
走在闹市的街头,看着身边不断汇聚的人流,欣赏着男女老少洋溢的笑脸,仿佛沉浸在一个美丽的梦里。哦,春天真的来了!没有热烈的宣言,春姑娘就舞动着她曼妙的身姿踏雪而来。
世界一下子活跃起来了。公园、广场上到处是一簇簇聚集的人群。老人们在浓浓的春意里下起了棋,哼唱着久远年代的流行歌曲或是古老但又极赋韵味的京剧;年轻人有的在踢毽子、玩轮滑,有的在四处拍照留影,仿佛要抓住冬天最后一点记忆;
小孩子更是你追我赶地奔跑、嬉戏。路遇熟人也不再是缩在厚厚的棉衣里匆匆打个招呼,更多的有了微笑和肢体语言。冬日的残雪还没有化尽,别具一格的银色却已经深深镌刻上春天的印记,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富有朝气。
春来了!春来了!因为我感受到了它的味道,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