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味道5
春去秋来,不变的是四季的轮回;年复一年,永恒的是对春天的无限期待。品尝春的味道,如同啃一本好书,回味无穷。
春天的味道如同泉水般甘甜,诗一般的绚烂。窗外,“好鸟相鸣,嘤嘤成韵。”破土而出的小草们肆意的装点着大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或许,雨是春的使节者,而春则是雨最好的展示平台。我们沐浴在春的甘霖里,茁壮成长;我们走进春的天地里,欢欣鼓舞。“暮春者、春服既成,童子五六人,冠者六七人,风乎舞雩,咏而归。”
春天的味道似泉水般,从最纯的山泉里泻出,没有任何附加,却甘之如饴。因为诗的装点,给人以无穷的力量。“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病树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能复苏,我们何不趁着大好春光拼搏一番,否则还有什么资格在美丽的春天间迈开双脚呢?
春天的味道如绿茶般芬芳,名着般凝重。我轻轻翻开名着的乐章,穿越历史的尘土与先哲们对话,倾听一颗心灵对另一颗心灵厚重的锤炼。我和诸葛亮一起“五月渡泸,深入不毛”,挥师北伐,只为统一中原;我和鲁滨逊一起挖草坑,救“星期五”;我陪冰心观《繁星》、赏《春水》,感受母爱、童真和大自然的魅力。
春天的味道如绿茶般纷纷,在凝聚了大自然的精华后赋予人们精神的洗礼和美的享受。因为名着的陪衬,给人以无穷的鼓舞。孔明就算在败军之际,也依然不忘刘备的恩德;鲁滨逊在孤岛上也依然充满了求生的信念;冰心清新秀丽的文字更是道尽了她对生活的热爱。我愿在先哲的激励下,扬起勇敢对生活的风帆,直到达理想的彼岸,享受春光的普照。
春天的味道如可乐般清爽,童话般醉人。春风中、大树下,龟兔赛跑中那只骄傲的兔子是否仍在酣睡;葡萄树下的那只狐狸是否仍在为摘不到葡萄而懊恼。童年的春天,童话给我种下了真、善、美的种子,我愿用爱的春光不断耕种,直至收获人生金黄的稻田。
走过了夏的火热、秋的萧索、冬的凝重,再次品味春的甘甜、芬芳,清爽时,我只觉得自身又充满了力量,继续为我的美好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