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7
今天是我十一岁的生辰,可是,我并不开心,因为我发现我把幸福弄丢了。于是,我决定独自出去寻找幸福。
我高兴的正装待发,在家口与母亲分别,母亲只是轻轻地倚在家口,默默地注视着我远去的背影……
我在路上走着走着,高兴的情绪涨满了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阳光在风中舞蹈,花香在热气里流动,柏油路上涌起一层层热浪,路两旁景色怡人,蜜蜂在花丛中穿梭,嗡嗡作响,蝴蝶飞来飞去,展示飘逸的舞姿,树底下老人在拄着二胡,低沉的声音在空气里回荡。
渐渐地,我不再感到高兴,心中只剩下一股莫名的悲伤,因为我发现一切都并不是我想象的美好。
……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口,母亲仍旧保持着我离家时的姿势,静静地倚在家门口,那温柔地眼神紧紧地绞住我。
我将我所看到的事情告诉我母亲,母亲微微地笑了笑,轻轻地用手抚摸我的头:“孩子,你还不明白吗?树藤是幸福的,因为缠在一起只会令它们全都枯死;雄蜘蛛是幸福的,因为它的牺牲会换来蜘蛛宝宝的健康成长;野百合是幸福的,因为它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蒲公英也是幸福的,因为它的孩子将遍布整片大地;夕阳是幸福的,因为它的西下会换来明日的东升……”
我静静地听着,心中的悲伤已烟消云散,思绪也渐渐明朗起来,脑海中浮现出母亲倚在门旁等待我时的姿势。我终于明白了:其实,我并没有把幸福弄丢,它一直就在我身旁,只是我竟不曾留意过它而已。我终于找到幸福了!
这个认知让我兴奋起来,于是,我扬起灿烂的笑脸对着母亲说:“母亲,你的幸福就是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