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幸福3
清晨,雨后的森林格外清新,带着淡味桂花香的秋风与飘零的落叶一起跳起了轻盈的舞蹈。秋天到了,远山田野彩林缤纷,红黄相间的枫林,压弯了腰的金灿灿的稻穗,结满了硕果的果树,山谷中星星点点的花卉都尽情绽放着……就连森林里的动物们为了庆祝大丰收,也手拉着手围在了一起又唱又跳,高兴极了。“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听着伙伴们的歌声,一只画家兔子在小屋前突发奇想:幸福!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凉爽的上午,兔子捧着画夹,坐在潮湿的草地上,为猫头鹰临摹。画着画着,兔子忽然停了下来,抬起头问猫头鹰:“猫头鹰爷爷,您……您知道幸福是什么吗?”“嗯,幸福嘛……”猫头鹰扶了扶老花眼镜,祥和地说,“幸福,应该是一种当生活满足、舒适时产生的独特感觉吧。”兔子听了,沉默不语。猫头鹰爷爷说的话太深奥了,我应该去听听别人的想法,兔子想。
画完后,兔子背着画夹一直沿着山谷走,来到了小河边。河水不知疲倦地潺潺地流着,不时有几片缤纷的秋叶随风飘入水中,愉快地打着转转,开始了它们新的旅行。小河在阳光的照射下,犹如一匹闪闪发光的绸缎。“嘿!兔子,你跑河边来干啥呢?”兔子闻声抬头一看,一只老灰狼正在河边悠闲地钓鱼。兔子小心翼翼往后退了几步,见灰狼并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才怯生生地回答道:“我正在寻找幸福……请问老灰狼大叔,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幸福?那当然是在午后的阳光下悠闲地坐在河边钓鱼啦!”老灰狼友好地微笑着说,“你知道吗,我每天下午都来河边钓鱼,河里的鲫鱼可好吃了。吃饱了我就坐在草地上,品着绿茶享受着暖洋洋的阳光……”“哦,谢谢你,再见。”兔子也略有所悟地微笑着说。
沿途中,兔子又问了很多森林中的伙伴,但答案都千奇百怪,各不相同。
鹿对兔子说:“我觉得和伙伴们一起散步、玩游戏的时候,很幸福。”
鲤鱼对兔子说:“只要水底下温暖、舒适,我就很幸福。”
松鼠对兔子说:“我喜欢和爸爸妈妈呆在一起,我觉得这就是幸福。”
蜘蛛对兔子说:“织网虽然很累,可每当织成一张网,我心里就会充满成就感,这就是幸福。”
……
走啊,走啊,当太阳渐渐收起了最后一道余辉,月亮露出了朦胧笑脸的时候,兔子在暗淡、微弱的星光下,似乎迷路了,她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山谷,四周万籁俱静,无奈,她只好硬着头皮,一直往前走。不知走了多久,兔子在一棵桂花树下终于走不动了。兔子坐在树下,静静地欣赏着那夜明珠般无瑕、璀璨的圆月,一阵清爽的微风拂过,兔子恍惚间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处美丽的山谷,山谷的两旁,漫天都是白茫茫的蒲公英。兔子站起来,顺着那一丛丛雪白的蒲公英往前走去,进了山谷,忽然天就亮了。兔子望着眼前的景象一下激动起来,雨后的森林还是格外清新,那带着淡味桂花香的秋风与飘零的落叶还在跳着那轻盈的舞蹈。秋天的远山田野彩林缤纷,红黄相间的枫林,压弯了腰的金的稻穗,结满了硕果的果树,山谷中星星点点的花卉……深林里的兔子小屋前兔爸爸和兔妈妈正在菜地里忙碌着。动物伙伴们手拉着手正围在了一起又唱又跳……天啊,兔子到家了!
兔子痴迷地看着,激动万分,有一种神奇的感悟涌上心头,兔子豁然开窍了,她终于知道了什么是幸福!幸福其实就是简单而平凡的生活!就是能和家人在一块劳动生存。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
桂花树下的兔子忽然睁开了眼睛,她想起了什么,赶紧拿出画夹,掏出画笔,想把这幸福的画面记录下来。正准备下笔,她又停笔了:这来自心灵深处的感受,该怎么用笔画下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