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教会我5
如果说母亲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那么父亲则是孩子最好的实践学校。在我的生活中,妈妈给了我应有的陪伴与关爱,而爸爸则让我懂得了很多作为一个男孩子应该具备的品质。
平时,爸爸总是一天忙到晚,根本没有时间陪我。出乎意料的是,有一天,爸爸竟然要带我去钓鱼,我听了一蹦三尺高。到了湖边,我才慌了手脚,我这个急性子,怎么会钓到鱼呢?
我硬着头皮学着爸爸的样子,一本正经地坐了下来。可是没过几分钟,水面还是没有动静,我便猴子屁股坐不住了。一会儿抓抓这,一会儿挠挠那,两只眼睛东张西望。突然,爸爸对我大喊道:“有鱼上钩了。”我手忙脚乱地把鱼竿提起来,可是鱼儿早就逃之夭夭了。
爸爸说:“钓鱼可是要有耐心的,像你这样三心二意,怎么能钓到鱼呢?除了耐心之外,还要有技巧,等鱼儿吃食时,鱼浮往下一沉立马就拉竿。”
我红着脸点点头,决定按爸爸的话来试试。我忍着自己的屁股不动,端坐在那里,静下心,沉住气,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突然,鱼浮往下一沉,我一个条件反射顺手一提竿将咬钩的鱼儿拉了上来。我欢呼着:“爸爸,你看,我钓到鱼了!”爸爸温柔地点点头,露出了笑容。
看,这就是爸爸教给我的耐心,它在生活中给了我不少的帮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