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教会我7
父母的教育是孩子成长中必不可少的元素,这些基本的教育会伴随我们直到长大,甚至一辈子。我的爸爸则教会了我最重要的东西——孝。
不久前,一场意外悄悄地降临在了我们家。正在吃晚饭的时候,爷爷的右胳膊突然麻木了,连筷子都举不起来了。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我们赶紧把爷爷送去了医院急诊,经过了抽血、脑CT、B超、X光胸透等等,折腾了大半宿,医院的检查报告出来了,爷爷患的是脑梗死,必须马上住院治疗。那晚,爸爸连饭都没来得及吃完,就一直陪在爷爷身边,没敢离开半步,一宿眼皮都没有合上。第二天天刚亮,爸爸就赶紧叫妈妈给爷爷送饭。妈妈把饭递来,这时,爷爷的手已经不听使唤了,爸爸就一口一口地喂爷爷吃。中午,爸爸该去开车了,但是爸爸为了爷爷主动向老板请假来照顾爷爷,爸爸没有喊累而是尽心尽力地为爷爷做一切:爷爷饿了,爸爸就喂爷爷吃他爱吃的芹菜饺子;爷爷渴了,爸爸就帮爷爷倒好温开水;上厕所时,爸爸提着盐水瓶扶着爷爷到厕所里;晚上,爸爸还帮爷爷洗澡,擦擦身子;挂水时,爸爸帮爷爷看着水,陪爷爷聊天……我到医院里看爷爷时,发现爸爸的眼圈已经黑了。
后来的治疗,爸爸一直待在医院,陪护爷爷。一周以后,爷爷的病情好转了,爸爸的言传身教感染了我。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主动替爸爸分担责任,爷爷挂水的时候,都是我来看着。一次,爷爷不小心把针弄鼓了,手腕肿了一个大包,医生拔针时,血都流了出来,我很内疚,也很心疼爷爷,要是爸爸在这看护,肯定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接下来的陪护中,我就小心多了,上厕所时,我就把吊水的瓶子举得高高的,虽然手臂酸,但我没有叫苦。
现在爷爷已经可以自己吃饭、上厕所了,但爸爸还是一直守在爷爷身边,陪着他。同时,爸爸的行为也让我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