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爸爸妈妈看了开学第一课。
看的时候,眼前就浮现出小时候我与爸爸之间的事情。“1、2、3……18、19……”爸爸一下下地给我数着数。“我不跳了,我不想跳了!”5岁的我一边堵气地把跳绳扔到一边,不边嚷嚷着:“不跳了,不跳了,我跳不了,我连20个都连不了!”一次次,跳不到20下我就跳坏了。我的耐心终于在一次次失败后被消磨殆尽。爸爸走过来,捡起地上的跳绳,调试了一下长短,说:“好,你先不跳了,休息一下,看爸爸给你跳100个。”好,我来给你数数。“我忘记了失败的不愉快,兴奋地给爸爸当起了小计数员。“1、2、3……50……60……70”爸爸168CM的身高,160斤的体重,拿着我的跳绳显然不成比例,虽然已经将跳绳放到最长,可是爸爸的手中却仍显短。为此,爸爸给我示范时需跳得很高,要说不吃力是不可能的。看着他就算是在每一下都得跳得很高的情况下,那庞大却不显笨拙的身体,我猜想如果绳子合适,爸爸一定跳得很好。随着我一声声的计数声,一层层细汗出现在了爸爸的额头,爸爸却没有停下来。“99。100”当我数到100整时,看见一粒黄豆粒大的汗珠从父亲的额上划落。“爸爸你真棒!”爸爸在给我示范完跳绳后,微喘着拉着我在台阶上坐下休息,一边休息一边给我讲了一个故事:磨杵成针的故事。相传我国唐代大诗人李白,小时候念书缺乏耐心,常常逃学。有一天,他来到一座高山脚下,见一位老太太在磨一根铁棒。李白很疑惑,就上前追问。老太太告诉他要磨出一根绣花针。李白惊讶不已,铁棒如何磨成针呢?老太太说:“只要有恒心,不怕不成功。”李白深受启发,自此他发愤读书,毫不懈怠,终于成为一代“诗仙”。坚持就要有毅力。坚持就要不怕吃苦。坚持就要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