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是收购花生的,爸爸每天都很忙,他对每一位来我们这买花生的客户都很负责。
爸爸教会我
有一次,有一位客户要买500包花生,第二天就要求发货,可是家里只有300包花生,每一位挑拣花生的人都很着急,拣的很快,把一些不好的花生也装进袋子里了。到了晚上,称秤时,爸爸发现有一些袋子里的花生很不好,就问:“这是谁拣的?”凤兰姨说:“是我拣的。”爸爸说:“下次再拣仔细一些。”说完,便把这袋花生倒在了桌子上,他又四处看看,把那些挑拣的不合格的花生,倒回桌子上重新拣。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这批货那么急,明天有可能拣不够,您为什么还要把那些花生倒回去重新拣呢?”爸爸和蔼地说:“你如果把不好的花生给人家送去了,那么人家可能只买这一次、甚至把货给全部退回来。人家信任我,我就要对他负责。做生意和做人一样,要讲诚信。”我深深的点了点头。
有一次,老师要求我们带抹布来打扫卫生,徐雯静留在学校吃饭,就请我帮她带一块。中午回到家,带抹布的事情被我给玩忘了,妈妈送我去学校的路上才想起来,急忙说:“妈妈,我有东西忘带了。”妈妈问:“什么东西呀?”我回答道:“是帮同学带的抹布,我可不能言而无信。”说完,便回家拿抹布。到了学校,我把抹布交给了徐雯静,徐雯静接过抹布说:“谢谢你!”我笑笑说:“不用谢。”说完徐雯静拿着抹布就去擦窗户去了。看着她开心的笑脸的笑脸,我的心里也感到无比的快乐。
我下定决心,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守信用的人,做一个对事情负责的人。我要时时刻刻记住爸爸的话,不能不守信用和不负责任。同时,我告诉自己:“做事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不能三心二意、马马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