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教会我8
爸爸从小时候起,就特别疼我。我想要什么,爸爸就跟我买什么。但当我犯错时,爸爸不会声色俱厉地打我骂我,而是有他的一种教育方法。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一个阿姨家玩。阿姨家有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姐姐,我们俩就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轮到她来找我了,我一会躲这,一会躲那,不知道到底躲在哪好。忽然,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方法:我躲在桌子下,再拿一张床单铺在桌子上不就能挡住我了吗?我说干就干我把床单铺在桌子上,然后钻进桌子里躲了起来。姐姐没有发现我,径直走了过去。我嘻嘻的笑着,却完全没有发觉阿姨的手机就要从桌子上掉下来了。我听见“咚”的一声,便立马从桌子上钻了出来。我看见阿姨的手机,我急忙去捡,可捡起来时发现屏幕已经摔得粉碎了。我想:糟了,完蛋了!我一定会被骂的!我该怎么办?这时,姐姐看见了我慌张的摸样,说:“怎么了,你不舒服吗?”我说:“没事,我昨晚没睡好而已。姐姐,我不想玩了。”姐姐说:“嗯,那好吧。”说完了姐姐就出去了。我长叹了一口气,然后慌慌张张地去找爸爸。爸爸正在与阿姨聊天,我紧张地对爸爸说:“爸爸,咱们回家吧。”爸爸疑惑地问:“怎么了?怎么突然想回家了?”我小声地说:“没什么……就是想回家了。”忽然,爸爸似乎看出了我不对劲,站了起来,拉着我走进了一个房间,然后关上门,对我说:“你是不是又闯祸了?”我的眼睛盯着地板,不敢直视爸爸的眼睛。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拉起我的手,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犯错并不可怕,只要你能及时改正。我相信,你能做一个诚实的人。
还记得小敏犯了错,但他及时改正了。如果你能像小敏一样承认并及时改正错误,那么你就是最棒的。”我听了爸爸的话,一五一十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爸爸摸着我的头,轻轻的对我说:“你去跟阿姨说清事实,爸爸相信阿姨会原谅你。”于是,我鼓起勇气,跟阿姨说清了事实。阿姨听了过后并没有责怪我,还夸我是个诚实的孩子。听了阿姨的夸奖后,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爸爸教会了我诚实,我会让这句话一辈子刻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