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饶人处且饶人。”生活中,到处都需要宽容,但我却恰恰相反,这是为什么呢?我来讲给你听吧!
前天,我小姨娘打电话来,什么!表弟要来我家玩。完了,完了。我和表弟一两年,没在一起玩了,这次特地从东北来过,一个月。因为我们长时间没玩,所以可能玩不到一起。不管了,先去玩一会电脑。刚玩一会儿,他们就来了,表弟刚进门,得知我在玩电脑,便立刻跑到电脑旁把鼠标抢走。我还没同意居然敢把鼠标抢走,太没礼貌了,我刚要和他评理。可这时爸爸来了,对我说:“你表弟好不容易来一趟要让着点哦。”于是我们商量每人玩10分钟。10分钟过去了……轮到我玩了,我刚要拿鼠标,可他还不把鼠标给我,我刚要说话,爸爸又来了说:“要让着点客人。”什么?我居然被当成猴给耍啦!于是,我“灵光一闪”,想出了个好点子。我和他商议说:“我们在电脑上来个pk,看谁打败对方,谁就先玩10分钟。”他答应了,太好了,这游戏我可玩过,开始选人物了,他选了个死神,我选了个带土。我们开始pk了。我看他才玩这个游戏,就决定先让他3招……3招一过,我用瞬间移动,到他背后,然后用金光阵,一直连续攻击,不给他喘息的机会,终于我胜利了。于是我拿了鼠标开始玩儿了,我玩了一会儿……他玩了一会儿……他看时间已经5点了,就不高兴地走了。
爸爸见了,对我说:“人家大老远从东北跑来,在这边过一个月然后就走了,你就不能给人家玩会儿吗?再说,你也要宽容人家,如果你上人家去,人家也像你这样,你会是什么感受?你应该多宽容别人,人家又不是故意和你抢的,他没长时间的玩电脑,而你天天都在玩,应该给别人玩会儿,在生活中你也应该多谅解别人。”我听了连连点头。
看来在生活中宽容是必不可少的,以后我一定要做个宽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