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9
冬爷爷走,春妹妹又来。春天到,万物复苏,花儿争先恐后地开放出它们的蓓蕾,散发出迷人的芳香。
今天,班主任刘老师带领我们三(四)班的同学们去学校附近的石门公园春游。把同学们分成8组,分头去找春天。
一进公园,就发现里面真美呀,到处都充满春天的生机!嫩绿的小草从湿软的泥土里探出头来,好像对蓝天妈妈说:“春天来呀!妈妈,您知道吗?”“傻孩子,妈妈早就知道”,蓝天妈妈回答。
走着走着,我忽然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我顺着香味望去,哦,原来不远处有几棵玉兰树,上面开满玉兰花。玉兰花可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花。于是,我飞快地跑过去,想看看那些美丽的玉兰花。这些玉兰花是粉白色的,一朵花儿就有8个花瓣儿。它们像化妆的小姑娘。呦,还有这么多五彩缤纷的蝴蝶和勤劳的蜜蜂正在这里不停的飞舞着、忙碌着。
又走一段路,咦,不对呀!这里的松树怎么长得奇形怪状呀?真有意思,挺好看的。回到家里经过问爸爸才知道这是园林工人修剪而成的。园林工人真不起呀!
再看看路边的冬青树吧,它们是那么坚强!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忠实地守候在那里。它们的叶子边缘有好多锯齿状的小齿,用手一摸,感到挺扎得慌的。
突然发现低上躺着一朵小花。哎,这朵花儿真可怜,已没有生命。这朵花好象是刚被人摘下来,扔到这里,红艳艳的,有5个花瓣,依然散发着一缕清香。我虽然不知道它的名字,但我很喜欢,很让人怜惜,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来到一条清凉的小河边,河里的冰早已融化,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河边的柳树也绿,树枝上吐出嫩嫩的芽。这时,我不禁想到李白的一首诗:
咏柳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
哎呀,快要到集合的时间,我飞快地向集合地点跑去。春天多美好,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生机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