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4
春天来了,我和爸爸一起去找春天。
我们来到池塘边,看见水里有许多小鱼,冬天时,它们都在睡觉,春天全出来做游戏了。小蝌蚪和小鱼玩起捉迷藏来了,小蝌蚪藏在水草下、树叶下、石头下,小鱼怎么找也没找到。有一片花瓣儿落在水面上,小蝌蚪看见了,立刻啄了起来,我伸手想洗手,可一到水里,我觉得手上非常痒,仔细看了看,原来是蝌蚪在啄我,它们的嘴一张一合,跟鱼一样。
池塘边的樱花一大片一大片地开着,全是雪白的,小蝴蝶正在花上做客,还赞赏着:“花儿姐姐,你看人们都来拍照了,你穿着白色的裙子,和我一起跳舞吧!”蜜蜂也被香味吸引了过来,还唱着歌:“我是最勤劳的小蜜蜂,采呀采呀采花蜜……”一阵风吹来,樱花的花瓣儿就飘落下来,落在我身上、地上,这场“花瓣雨”可真是落英缤纷!
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全是黄色的,只要闻一下,就会觉得比喷了香水还香,准能让你过瘾。有一个孩子正在捉一只黄蝴蝶,蝴蝶飞入了油菜花中,孩子就找不到了,正是诗里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啊!
春天可真是花的海洋,蝴蝶的天堂!我喜欢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