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10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今天,阳光明媚,妈妈带了我和妹妹去黄山湖找春天。
我们来到黄山湖公园,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暖暖的春风吹在我的脸上,像妈妈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庞。
我们走进大门,沿着右边的小路走了一两分钟就到了梅花林。远看,梅花红得似火,白得似雪,粉得赛霞,像一片从天上掉下来的朝霞,可美丽了。没想到,黄山湖的梅花这么好看。“走,我们一起去看看吧!”妈妈兴奋地说,拉着我的手,迫不及待地三步并作两步奔向梅花林。
瞧,这些梅花,千姿百态: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快要裂开似的;有的张开了两三片花瓣儿,像一位蒙着面纱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全部绽开了花瓣儿,露出了灿灿的笑脸……我凑近一朵梅花细细地端详着,花瓣白里透红,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闻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微风吹过,下起了美丽的“花瓣雨”。不管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在梅花林里留下了快乐的身影。
不知不觉中,我们就从梅花林走到了湖边。湖岸边的柳树成群,柳丝像一条绿色的绸带,在微风中飘摆。柳树倒映在湖水中,湖水就变得碧绿碧绿的,多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啊!湖水清澈见底,湖面在阳光下显得波光粼粼,像是洒满了一地的碎金;在微风中,湖面绽开了灿烂的笑脸,捧出了一朵朵浪花儿。风停了,湖又像一面大圆盘,更是迷人。突然,“嘎嘎”声传入了我的耳朵里,原来是一群鸭子向我游来,还边照着“镜子”梳理着自己的羽毛,好像要过来展示自己的美丽。游人越来越多,有的坐在船上,尽情享受着快乐的阳光;有的走在岸边观赏着景色;还有的在柳林间嬉戏。我们在柳林间拍了几张照作为留念。
我们走过澄阳桥,来到沙滩。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沙滩,只见一块大石头上写着“金沙湾”三个字。沙滩上的沙子远看像一地的金子,近看,原来是沙子里面还有一些小石子!孩子们也纷纷来玩沙子,有的在堆沙堡,左手往上拾一点,右手往上搭一点,没过多久就搭完了;有的在“金沙湾”那儿拍照留念;还有的在奔跑追逐着,欢乐地玩耍着。我看了也情不自禁地双手捧起一堆沙子搭起城堡,十几分钟后,就有了精美的“杰作”——城堡。沙滩上空回荡着银铃般的欢笑声。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黄山湖公园里,那儿有姿态万千的梅花、翠绿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