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9
说起读书的故事,我不由的想起了妈妈常常对我说的:“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刚开始我不理解,妈妈就给我解释说书读多了就会有金屋子出现。我慢慢明白了,其实妈妈就是为了让我多读书,在哄我呢。不过在妈妈的“连哄带骗”下我还是越来越爱读书了。无论是卡通的、科幻的、人物的……。
记得为了看奥秘系列的书妈妈给我买了《植物奥秘》、《动物奥秘》、《自然奥秘》等五种我都读了,我不但知道了世界上最大的花,还知道了世界上最毒的植物,并且通过拼音还认识了许多老师没教过的字……。
读完奥秘系列书后我还经常考我的妈妈、爸爸,让他们进行比赛抢答,你们可能想不到,有时考的爸爸妈妈不是答错题就是“不知道”。这时,我就会在他们的脸上贴个小纸条或刮他们的鼻子,把大家笑的喘不上气来。当然,有时他们回答精彩我就会亲亲他们。哈哈,我好有成就感好高兴哟。
读书不但增长了我的知识、丰富了我的生活,还充实了我的大脑。象奥秘系列书中的许多“奥秘”我都清清楚楚了。现在,读书成了我一大乐趣,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