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饭,我便迫不及待地扑向那两本书,真恨不得变成书虫,钻入书中,在书海中自由漫游。说起这两本书,这来历可不简单。
一个月前,我看见妈妈总是把空瓶放在一个大袋子里。我看见后,心生一计,收集废品去卖然后用来买书。
于是,我每天去看有没有乱扔的空瓶子。慢慢地,瓶子越来越多,可以去卖了,我可高兴了。亲爱的书,我仿佛看见它在向我招手。
可是,当我带着废品来到电梯前时,我的心里却直打鼓。万一别人看见了会怎么想?脑中似乎有两个小人,一个说,去吧,你辛辛苦苦收集瓶子不就为了这一天吗?怕什么?一不是偷,二不是抢。另一个却说,别去,万一别人看见了会笑你的,你想想,一个两个在你背后指指点点,多可怕!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两个小人也在脑中开了辩论会。哎,怎么办?
突然,我顿悟了。我需要战胜自己,为何要听别人的评论呢?于是我便不顾别人的眼光,飞奔去卖废品。书,我来了!
这时,你知道我为什么说来历不简单的缘故吧!看着这两本书,空气仿佛洋溢着自豪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