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6
说到读书,有些人会摇头说:“读书闷死了,没有一点意思。"可我却不这么认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就非常爱读书,不管在什么时候,我都要带一本书,所以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和书很有缘,自从小时候,就喜欢翻爸爸那一大橱柜的书,而且还经常看见爸爸捧起书看,所以我从小就对书有着深厚的兴趣。
妈妈看见我总是看爸爸的书,就给我买了一些小儿故事书。晚上,妈妈就坐下给我讲起故事来。在第一个故事里,我感受到了书的神奇,被书给吸引住了。从此,我每天都让妈妈讲一个故事。自从上了学,我认识了许多字,也会查字典了,终于可以独立看书了。可是这样还是不能全部满足我的读书要求。
到了现在,我还是书的爱好者。
我有一件刚发生不久的一件读书故事,我讲给你们听:有一天,我们家大扫除,我负责收拾自己的房间,这真是太简单了。我和妈妈打了一个赌,我要在半个小时内收拾干净房间,如果我收拾干净了,就赢了。如果没收拾干净,就输了。
一开始,我干的挺好,可是我找着了前几天妈妈给我买的一本书。我还没有看呢,现在看吧。好,说看就看。我放下活,津津有味的读起来。我在书里泡着,像醉了一样。也像在吸收着海绵里无穷的汁水,无穷的知识。此时此刻,我甚至想永远在这种境界里。
“咚咚咚"。把我从书中叫出来了。我打开门,看见妈妈惊奇的样子。啊,我看了表,两个小时过去了,可是我还没有收拾完。妈妈批评我一顿,让我重新打扫。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同时,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