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从会认字后不到几年,就开始读书。并不是四岁时读幼儿园发的那几册教科书的“天、地、日、月、山、水、土、木”那几册,而是自己读大姑给我的那些圆圆书。
那时,我的妈妈在我睡觉前必给我讲圆圆书里的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什么“狮子拔牙”真是好听极了。但妈妈只讲了一刻时就去干活了,只好带着对故事的无限所念,含泪上床。可我上床睡觉时,我其实压根没睡。一直在回味刚才妈妈讲的“狮子拔牙”,为什么它不给医生打电话让医生来?而是自己却跑去叫医生?还不看路,摔了一跤。从中我我知道了:人办事要细心,不能粗心大意。
此后,我决定咬了牙。拿起一本圆圆书来,自己一知半解地看下去,后来越看就越喜欢看。但有些字音都不对,比如把“吞”读成了“天”,把“林”读成“木”,只因那时我只学过那个字一半的部分。
同时,我又看了书架上的那几本绘本。绘本是想象故事,不仅提高了我的想象能力,还增长了知识。有时看着一面花纹驳杂的墙呆上半天,构想着我长大后的情形。
这些连环画一类的书,渐渐不能满足。后来,我又接触了一些小说、名著。
三年级时,我又看了《我要做好孩子》等等。其中《我要做好孩子》我最感兴趣。其中是:金玲的妈妈让金玲减肥,可一个月过去了,爸爸妈妈减了二十斤,金玲才减了十斤。
五年级,我看了《三国演义》这个著作,其中我最欣赏的是:关云长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
书,是知识的海洋,我的好伙伴。我怎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