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5
虽然我的窃读没有成功,但书还是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这不,我又开始“冒险”了。
晚上十点,睡觉的时间到了。妈妈帮我关了房间的灯,伴着·连串的嘱咐出去r。等妈妈一走,我立刻开起灯,拿起《稻草人》,聚精会神地读起来。就在此时门“吱”地响了一声,我像只惊弓之鸟,迅速放下书,关上灯,躲进被窝。好一会儿过去了,房中丝毫没有动静。可我却不敢再开灯看书了,生怕妈妈在不知不觉间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躺在床上,可书中的稻草人好像在不断地向我招手。我最终还是按捺不住诱惑,悄悄地下了床,拿出柜子里的玩具手电筒,用被子把身体盖得严严的,打开手电筒,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眼睛酸了,也不休息;被子里闷极了,也不愿停下,生怕会惊动睡在隔壁的妈妈。第二天,妈妈见我眼睛红红的,又在床上找到了手电筒,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于是,我又免不了一次“思想教育”。
为了多看课外书,我不止一次地与妈妈理论,可妈妈总是以影响学习为由限制着我。直到在一次家长会上,李老师向家长们阐述了课外阅读的好处,并表扬了我和其他几个同学作文写得好,都是由于我们爱看课外书,注重课外积累。从那以后,妈妈再也不反对我看课外书了,而且还支持、鼓励我多看书,只要求我合理安排时间。我的看书历程终于从“地下工作”转正了。
是书让我获得智慧,让我获得快乐,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