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4
我曾见过一本书,上面写着郭沫若的一句名言:“人是活的,书是死的,活人读死书,可以把书读活。死书读活人,可以把人读死。”是呀,读书要思考、领悟、运用,不能死记硬背,要不然就会变成书呆子。听妈妈说,我刚出生的时候很乖,等到开始伊伊呀呀学讲话了,变得很会哭闹。我天天哭,天天闹,谁都奈何不了我。妈妈给我唱催眠曲,它对我哪有用啊,它不但没让我停止哭泣,还让我哭得更凶。妈妈拿出玩具,这晃一晃,那晃一晃,最后放在我手里,我就用玩具砸人,大家都六神无主了。
这时,广告上说小孩喜欢听童话故事,妈妈只好死马当活马医,试试看了。妈妈拿起一本《安徒生童话》读了起来:“从前,有一个小女孩……”我的哭声渐渐平息,慢慢地闭上了双眼,睡着了。妈妈说:“这可真灵!”后来,只要我一哭,妈妈就给我讲童话故事。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我从小就喜欢童话故事,我家的童话故事书已经堆满了书橱。妈妈对我说过,爱读书是好事,可是不能只看一种类型的书,要全方面地看才行。可我全当耳边风,除了老师叫我们要看的,妈妈拿回来的其它的书,我连瞄都不瞄一眼。我已经四年级了,需要看的不只是童话,别人都成“天文学家”、“习作大王”了,可我还在“动漫世界”里游览。每次去新华书店、安燕书店,我第一个找的就是童话故事或校园幻想小说。我还喜欢自己编写各种有趣的童话故事,表演给妈妈看,妈妈夸我很有想象力。书就是一朵鲜花,用那芬芳扑鼻的“香味”吸引着我;书是一支动听的歌,那悦耳的歌声让我无比愉快;书是一只小精灵,把我带进童话世界……大家要记住一句话:“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