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10
每当太阳从东方露出鱼肚白时,在美建和火烧桥之间的一座校园就从沉睡中醒来,小鸟在树上的第一声叫声,就是校园的第一个音符。晨雾像薄纱一样笼罩着校园,教学楼若隐若现,隐没在淡淡的薄纱中。忽然,漫天洒下一层绚丽的金红,一切都染上了红彤彤的颜色,连学校也都披上了斑斓的彩衣。这便是我简朴、美丽、热闹、独特的校园。
初春,所有的生物都苏醒了。瞧!墙角迎春花开了,一朵朵黄灿灿的,在略带寒意的春风中摇曳,显得那么俏皮可爱!进入校园树木在春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更是给校园增添了几分生气。桃花开了,一朵朵精致可爱,粉嘟嘟的,像是新生婴儿红润的小脸蛋。松树那墨绿墨绿的针上钻出了一束束小小的嫩绿嫩绿的小针。操场上原来枯黄的草地上,有一些嫩芽急急地钻出土壤,好像迫不及待要早一点看一看外面的世界。玫瑰开花了,红色的小花,配上翠绿的茎,在校园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当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宁静的校园就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操场的一角,有在跳绳同学那矫健的身影,只见她们双脚靠拢,手腕有规则地转动两下,像上下翻飞的小燕子一样轻快地跳着,赢得旁人的啧啧称赞。瞧!打篮球的同学飞快地奔跑着,那球儿在他们手中忽左忽右,忽然又从腿间穿过……就这样,他们熟练地传球,运球,投篮。一连串紧张而又优美的动作让观看的同学欢呼雀跃。远处,一些跑步的同学也不逊色,各个英姿飒爽,一阵阵欢呼声、鼓掌声不绝于耳……上早读课了,大家手里有的拿着语文课本,嘴里喃喃地念着;有的捧着英语书,在默背单词;有的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讨论着习题,还有的在桌上画着什么……你听,刚才静下心来读书的同学,琅琅的朗读着。这是普通的读书声吗?不,不是,它是同学们前进的脚步声呀!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在春季的校园里,处处能听到嬉笑打闹声、看到追逐跳跃景,这就是春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