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7
这周,我们五年级的老师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运动会——拔河比赛。
随队伍来到操场,已经有许多班级在操场上等待。啦啦队们站在自己班级的周围,只要一声令下便会开始为自己的班级加油,老师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凑在一起,不停地商量着,而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从他们激动的表情上不难看出,他们有点儿跃跃欲试了。就在我东张西望时,看到了我们班的对手——
五⑷班,他们正胸有成竹地看着我们,我打量了一下他们的参赛选手,那些选手一个个都如同膘肥体壮的战马,我们和他们比有点儿蚂蚁和大象的感觉,让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很快轮到我们班了,我们二十个选手按照顺序站在绳子的一端,手紧紧地抓着绳子。嘟——比赛开始了,由于我们没有经验,第一局败给了四班。换边,第二局开始了,大家脚抵着脚,手靠着手,身子一齐向后倾。我们的双脚用力地踩着地,想要将自己固定在地上,双手则死死地攥着绳子,生怕这绳子像一条顽皮的小泥鳅,一不小心就从手中溜走了。我们卖力地拉着,使出了吃奶得劲。廖泽源的手像两只大钳子,死死地夹住绳子不放,他的脸憋的通红,宛如一个被大火点燃的红色热气球,似乎随时都会爆炸。李平顺是最后一个同学,他将绳子的末端系在自己的腰上,手死死地拉着粗粗的麻绳,用尽全身力气向后拽。系在绳子上的红丝带像一只蜗牛,缓缓地,缓缓地向我们这边爬来。忽然,绳子改变了方向,向四班那边挪去。不好!我们心中一凛,又加了几分力气。廖泽源的牙死死地咬着,将全身的力气都集中到绳子上。李平顺则叫出了声,用手死死地缠住了绳子。老师见情况不妙,急了:加油!加油!用力呀!这声音差点盖过啦啦队的呐喊助威。终于绳子回到正轨朝我们移来。嘟——随着响亮的哨子声,我们知道扳回了一局,一张张脸上都绽放出快乐的笑容。我们互相拥抱、打气,啦啦队都摆出代表胜利的V,老师则一蹦三尺高,为我们的成功欣喜若狂。
第三局开始了,或许是大家的力气消耗殆尽,系在绳子上的红丝带像充满电的马达,飞快地向四班那边移去。我们班的啦啦队更加大声地喊了,惊得树上的小鸟都飞了起来,老师心急如焚,嘶声裂肺地喊着:用力!用力拉!并且边喊边做着过去的手势,恨不得冲上来帮我们一把。虽然我们用上了全力,可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这次比赛虽然输给了四班,但它让我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