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按班级采取淘汰赛的形式,三局两胜制。五年级八个班,需要进行三轮比赛,决出最后的冠军。我们班抽签的结果是与7班比第一轮,大家很是紧张,因为7班都是大个头,看上去个个身强力壮,相比之下,我们班的同学在个头上略微逊色了些。
轮到我们班了,大家交换着眼神,互相鼓励着,坚定地走上了赛场。我们站好队,拿好绳,只见裁判手一挥,比赛开始了。我们咬紧牙关,拼命往后拉绳子,还没几秒钟呢,我们班就赢了。大家面面相觑,有点反应不过来。不过,时间不容我们多想,双方交换场地,我们又一次迅速地成功了。
接着我们又在第二轮打败了2班,晋级决赛。但是,当我们看到对手是1班时,都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我的心猛然紧缩,1班可不是好对付的!大家怀着忐忑的心情走上了赛场,每个人都神色凝重,我的手心甚至沁出了汗。而1班的人则摩拳擦掌,满脸都是自信。
“哔——”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都拼命把绳往自己这边拉。1班的同学果然厉害,我们一个个都使出了吃奶的劲,涨红了脸,那小红旗也丝毫不动。我们累得大口喘气,却没有一个人想放弃,大家不断喊着“一二一二”,使出全身的力量拉拽绳子。小红旗动了!1厘米、2厘米……我们赢了!大家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了,但每个人的心里都是快要爆炸的喜悦:我们战胜了最强大的对手!我们成了冠军!当听到裁判宣布:“第一名,五(4)班”时,我们整个班级都高兴地跳了起来,欢呼声此起彼伏,尖叫声划破天空,每个人都兴奋地像要飞起来了。
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感触良多,虽然我们班不是最强的,但我们最终靠着一种力量战胜了所有的对手。这种力量就是一种团结的力量,也是一种坚定的力量。团结,让我们的力量汇聚成一体,发挥出1+1大于2的效应;坚定,让我们面对强劲的对手时,哪怕处于困境也不轻言放弃。这样的力量才是我们成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