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4
我们赢了!我们真是无人能敌。我们班称第二,没人称第一!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欢呼声在学校上空回荡。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五年级正在进行拔河比赛。
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拔河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操场中央。老师一会儿在这儿说,一会去那说,忙得团团转。操场上的同学有的在击掌,有的在休息,有的在跺脚
轮到我们班了。我们班的运动员精神抖擞地上了阵,他们个个摩拳擦掌,怀着必胜的信心,摆好阵势,站成弓部式,迅速抓起绳子,死死地抓在手里,眼睛死死地盯着裁判,咬紧牙关,脚挨着脚,鼓足力气,只等一吹哨,就会使出全力往后拉。
嘟──一声哨响后,双方队员都用力往后拉,可是这场比赛还没到半分钟,我们班就以不费吹灰之力打到了五(5)班。大家个个满脸自豪地走去休息。
经过几轮地比拼,我们班顺利进入了总决赛。与我们同时竞争第一的是实力与我们不相上下的五(1)班,他们都是重量级的选手,个个身材都是高大威猛,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大家摆好战术,虎视眈眈地望着对手,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大绳子,等待裁判的口令。
嘟──哨声又再一次响起一场让人惊心动魄的比赛开始了。大家使出吃奶的劲,像一头头斗牛似地拼命往后拉。有的同学肌肉紧绷,有的同学筋脉突出,有的同学大声喊叫队员们脚挨着脚,身子往后倾,真像一条龙。只见守在前锋的袁心怡同学,手都被绳子给勒红了,但仍是使出全力;站在中间,瘦瘦高高的吴紫君大声地叫道用力!;站在最后的吴森洲,脸涨的通红,像一座快要喷发的活火山对方的队员也不甘示弱,也使出了全力。绳子中间的红带一会儿在这边,一会又到那边,真是让人坐立不安。加油!五(4)班!啦啦队们仿佛也加入了队伍,为此而着急。班主任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接连不断地淌下来。拉拉队们看见这白热化的情况,巴不得去帮一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乘五(1)班力气不足时,用力一拉,绳子中的红带已经超出白线,我们班赢了!
通过拔河比赛这件事,使我们懂得了一滴小水滴只有在大海里才能不被蒸发;一朵花只有在花丛中才能不被掩没;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