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6
星期四下午,我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体育节活动,其中的拔河比赛那才叫精彩。
开始比赛了,热闹的操场顿时安静了下来,同学们个个瞪大眼睛、屏息凝视着那根粗大的麻绳。当裁判老师一声令下,操场上便沸腾起来,加油声、拔河呐喊声交织在一起,响彻操场上空。只见双方队员如同一只只凶猛的老虎,拼命地将绳子拉向自己班。看,我班的张涵,他圆圆的脸涨得像个红灯笼,眼睛瞪得铜板似的,豆大的汗珠像雨滴一样不断地往下滚落。他牢牢地拽着绳子,身子向后倾着,咬紧牙关用力地拉着。而我呢,此时只有一个念头——用力拔,争夺冠军。我把双脚迈开,身子往后,双手紧握麻绳向后拉。我的脸绷得紧紧的,嘴里不停地喊着号子,好把全身的力气使出来。对方的队员也毫不示弱,他们个个憋足了劲儿,把脸涨得通红,犹如一个个关公在战场上拼搏。绳子中间的那把铁索在双方的比拼下忽左忽右。此时,场上的拉拉队员更是激动不已,他们舞着双手、扯着嗓子高呼“加油,加油!”呐喊声使整个校园热闹非凡。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铁锁左右摇摆更剧烈了,它似乎在捉弄大家,使得在场的师生都悬着一颗紧张的心,随着铁锁忽左忽右。
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班略胜一筹,铁锁被拉到我们这边,我们赢了。放下麻绳,我们欢呼雀跃,大家抱成一圈,激动不已。在欢呼声中,我们就像凯旋而归的战士兴奋地回到教室,大家的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和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