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泡桐树2
我的家乡是位于安徽省西北部的美丽古城——亳州,那儿历史悠久,是全国的四大药都之一,除了药材,还有一种遍及亳州城乡的树木——泡桐树。
春雨如丝,泡开了粉红的桃花,饮醉了嫩绿的垂柳,也惊醒了梦中的泡桐花。泡桐树是先开花后长叶儿。只要稍加留意,那些在微风中招手的,是一些已经长大了的花骨朵。花骨朵有的一点没开,像是没睡醒似的;有的还没有完全张开,像是在揉眼睛;还有的完全张开了,像是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泡桐花是淡紫色的,完全盛开时像小喇叭一样,不时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有时会有一两只蜜蜂或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像是在用优美的语言来赞美这美丽的泡桐花。
夏天,泡桐树长长的枝丫布满了密密的叶子,把炎热的太阳遮得严严的,叶子大大的,像个大蒲扇。有时会有几个老爷爷、老奶奶在树下乘凉,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树下做游戏,玩累了,就捡起一片树叶,坐在地上,当扇子用。
家乡的人们非常喜欢种泡桐树,因为它不但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是很好的木材,可以用来建造房屋,制作家具,还可以出口销往国外呢。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泡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