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2
从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对我说:当别人有了困难你要伸出双手去帮他一下,因为多帮助别人自己也能感到快乐。虽然妈妈对我说,不过我一直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帮助了别人,别人应该快乐,我为什么快乐呢?但是那一次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妈妈吃完饭出去遛弯,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个卖书的,我和妈妈就走到书摊前停下脚步,因为我和妈妈都喜欢看书。我和妈妈就开始选自己喜欢的书,我们各自挑了一本,妈妈掏钱给了卖书的老爷爷,然后我们高兴地走了。
我们刚走不远就发现天气阴的厉害,快要下雨的样子。我和妈妈异口同声的说:“咱们赶快回家吧!”我们手拉手开始往家跑,刚跑了几步,妈妈停了下来对我说:“天都要快下雨了,刚才那个卖书的爷爷摆了那么多书肯定着急,咱们要不去帮帮他吧!一会儿雨下起来,会把那些宝贝淋湿的。”我说好的。我和妈妈跑着返回书摊,看看老爷爷正着急着往车上装书,我们赶紧过去帮忙。老爷爷看见我们连声说:“谢谢,谢谢。”我们摇摇头,让老爷爷不要客气。我们三个人一起弄,不一会儿就把书都收拾完了。看到已经放在车里的书,我和妈妈都高兴的笑了。
天已经开始掉雨点了,老爷爷又要谢我们。我们摇摇头,飞快得往家跑。一到家,雨就下起来了。我看着那大雨,对妈妈说:“多亏我们帮老爷爷把书收好了,不然这大雨肯定会把那些宝贝书淋湿的。”妈妈点了点头。通过这个小事我知道了,帮助别人自己也快乐的意思。我以后会自己主动帮助别人,帮助别人自己也能得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