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4
如果你说现在的人太自私自利了,我可以告诉你,在以前,我非常自私自利,而且我自私自利的程度已经超过了你想象。
我的自私其实并不来自家庭的教育,而是我看过的一篇报道:某年某月某日,在一条宽敞而辽阔的马路上,一位六十岁的老大爷被一辆车撞倒,而肇祸司机却逃跑了。一位路过的好心青年救起老大爷后,拨打了急救电话120,把老大爷送进了医院。而老大爷的家属来到医院后,就指责那位好心青年是肇祸司机,由于老大爷没能救醒而逝世了,马路上又没有安装摄像头,无法给青年洗清罪名!警方也无可奈何!只好让青年自己陈述事发的经过,而老大爷的家人却一致反驳。 我看过这篇报道后,心里就想:哎,这个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这不是“好心变成驴肝肺”嘛,这是多么悲惨呀!本来是人家好心救起了老大爷,却变成了罪人,好心是“犯罪”,还不如不好心呐!所以,我从那时就下定决心:一定不帮助别人,“好心办了坏事”,给自己造成损失,这是何必呢? 其实,我的家人也说过我:“不要这样,不要不帮助别,一定不要这样!自私自利对于你来说是一生的后悔。”我却不理睬他们,一直坚持我的决定。
在此之后,上三年级时,老师认定我为小组组长,但我并不想做这个小组长。
从此,我踏上了帮助别人的道路。在学校里,帮老师检查作业;帮老师执行任务帮同学解决难题;帮别人指路;帮家长做家务。我真是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这不,最近我在电视上看见一位免费为别人指路17年的老爷爷,他今年87岁了,87岁还坚持自己的信念,并且在自愿的情况下。他为人们付出了多少,又位旅客付出了多少 ?再想想17年等于多少天啊?6000——7000天啊!这么长时间,我们都不一定能坚持下来,而一位87岁的老人却做到了。让我们再想想,如果遇到了外国人,怎么办?这位老人去没有退缩,分别学了日语、俄语、英语等17种语言。在这可以看出这位老人付出了多大努力呀!这是多么伟大!!!
所以,同学们,我坚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无私奉献,幸福一生!让我们共同出发,共同绘制美好蓝图,共同绘出美丽彩虹!加油!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