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文
那是一个大雨滂沱的晚上,我正在四姨家吃饭,妈妈对我说:“你爸爸和你四姨夫回来了,没带伞。你拿伞下楼去接下他们吧!记住,在百家顺超市门口哈!”“知道了,我马上出发。”我拿了两把伞,迅速下楼,撑好伞,向百家顺超市跑去。
到了百家顺门口,我发现有一位大姐姐站在离我不远的大树下,她没有带伞,一副焦急的样子。我走过去问:“大姐姐,你在干什么啊?这么着急?”大姐姐面带微笑地说:“我在等出租车。”我听后,毫不犹豫地把手里多余的伞递给大姐说:“大姐姐,你先打这把伞吧,一会儿车来了,再还我也不迟”。“啊!谢谢你呀,小弟弟!”“不用谢,老师教育我们要助人为乐。这是我应该做的”。不一
会,出租车来了,大姐姐把伞还给我后说:“真希望所有小朋友都像你这样爱帮助人,再见!”“再见!”说着大姐姐便钻进车里了。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做得不错,值得表扬。”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我以后还要帮助更多的人,因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