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3
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一定要极力去帮助他,将心比心:如果自己有困难别人不帮助你,你会怎么想呢?
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去玩游戏,看到邻居王阿姨正在搬箱子,忙得不可开交。我看见了,连忙走过去说:“阿姨,我来帮你吧!”“不用了,你搬不动”“没关系的”说完,我便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滴答,滴答”时间过得真快呀!不一会儿,两个小时就过去了,现在已经是五点钟了。活儿终于干完了。我的汗水不停的从额头上淌下来。王阿姨对我说:“真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这活儿恐怕得干到晚上呢!”“不用谢,老师常教育我们,邻里之间要互相帮助,这是应该的。”我话还没说完,王阿姨便从包里掏出一个10元钱递给我,说:“你干活儿这么辛苦,这些钱你就去买点儿零食吃吧!”我听了,说:“阿姨,我帮您干活不是为了钱,您还是把钱放回去吧!”王阿姨说:“你还是收下吧,这多不好意思呀!”“不用了,王阿姨,我回家吃饭了,再见!”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顿时轻松了下来,刚才的辛苦已经灰飞烟灭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
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一定要做一个惩强扶弱的人,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